康橋a1.jpg

大里.興大康橋是前幾年才整治旱溪完工的一座親水公園,這地方在興大旁邊,也由興大負責,所以也就叫做興大康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6-09-25

到訪這一天我是計畫從中興大學校園旁的男生宿舍去康橋(看地圖覺得比較近~),順路經過忠明南路先拍健康公園的美人樹~偶遇白色美人樹 ;拍花拍到快忘了時間,看到太陽快下山了,才趕緊再出發前往興大的康橋,這路程雖很短,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還要找路

美人4.jpg忠明南路旁的美人樹開得很美

騎車到興大宿舍和籃球場但是無法再騎進去了,所以折返繞到旁邊的興大路,騎到盡頭(大明路口)就看到河了

停了車之後開始往康橋方向走,河岸邊都有設計步道(車子不能通行),感覺還滿不錯的

康橋1.jpg

 

走步道散步,一會兒後就看到康橋了,河岸兩旁都有人在釣魚,感覺真悠閒

康橋2.jpg

在這旁邊有一座很特別的水壩

康橋3.jpg

最近看到水瀑都會想練習拍拍看

康橋4.jpg

在此先來介紹康橋的由來:

臺中市政府於大里、南區交界的旱溪堤岸設置一座景觀人行橋,從大里爽文路跨越旱溪連接中興大學

2014年完工啟用典禮,當時市長胡志強表示,這座人行景觀橋是仿造英國的康橋,將成為臺中新的親水景點

康橋5.jpg

建設局表示,旱溪人行景觀橋為旱溪排水整體環境改善的重要設施,總工程經費1,777.3萬元長48公尺、寬4.5公尺

外觀仿效劍橋大學的康橋造型,以石材及仿木材質進行施作,並設夜間造景燈,提供大里區及南區居民連貫的休閒動線,且增加河岸特色及地方亮點。

康橋6.jpg

胡市長說: 大約5年前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找他,說學校後面有塊地是縣市未定界,希望劃定清楚後撥給學校代管,並由興大負責經費,希望打造像劍橋大學的親水區,當時的臺中縣市聯席會議決議把地劃定予原臺中市,他也決定交由興大無償管理。

康橋7.jpg

 胡市長進一步指出,後來週邊整頓經費約需7千多萬元,但教育部沒有經費,他便去找當時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協助,由水利署河川局進行相關河岸的整理工作。後來接任的興大校長李德財尋找立委盧秀燕爭取建設橋梁的經費,終於順利完工落成了。(資料來自於興大影音網,點進去之後還可以看空拍記錄喔~)

康橋8.jpg

所以這裡也稱為興大康橋

康橋9.jpg

 

時候才發現:在宿舍和運動場中間有一條路可以通到康橋,這樣可以讓附近居民和學生省掉繞路的麻煩

康橋10.jpg

 

拍拍路口的花

康橋11.jpg

康橋12.jpg

 

接著就開始來欣賞康橋的風貌

康橋13.jpg

來此我心中一直想起徐志摩再別康橋的詩句,當然我也沒有全部記得那詩句啦大部分都是想起再別康橋的曲調~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邊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康橋13-1.jpg

再別康橋的歌其實有一點感傷,暫時就忘了它吧~再來逛逛這興大康橋美景~

 

這邊草地整治得很整齊乾淨,可以看到有人席地而坐在野餐,真的很愜意

康橋14.jpg

 

看到遠處也有老翁在垂釣

康橋15.jpg

 

S水道看起來優雅

康橋16.jpg

 

站在橋上看過去這樣的情景還真是漂亮!今天是假日,所以比較多人來此散步或是釣魚

康橋17.jpg

 

往另一邊看過去,則可以看到夕陽已經快下山了

康橋18.jpg

 

傍晚時刻獨自散步在此,坐在這台階上看風景,晚風吹拂,夕陽垂柳的景色讓我好陶醉

康橋19.jpg

 

這落羽松感覺有稍微轉紅了,阿~不是啦!是被夕陽染紅的啦!

康橋20.jpg

康橋21.jpg

 

好大顆的鵝卵石!

康橋22.jpg

 

在此處也是水上活動輕艇的練習處,夏天比較多活動,我到的時候是已經秋天了,所以應該也休息了吧

康橋23.jpg

 

看到輕艇放在岸上,也是讓我拍得很開心!這鮮豔的顏色搭配河岸,感覺還滿有休閒感

康橋24.jpg

康橋25.jpg

 

已經休息的輕艇,要看到它在水上的英姿,是否就要等待明年了呢?

康橋26.jpg

康橋27.jpg

康橋27-1.jpg

康橋35.jpg

 

此時夕陽黃金光芒,正漸漸的把這一片大地染色

康橋28.jpg

康橋29.jpg

狗狗也陶醉在這金黃世界裡

康橋30.jpg

康橋31.jpg

康橋32.jpg

 

漸漸地可以看到太陽在我眼前慢慢下沉,這樣看夕陽的機會不多,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宅在家裡,要看夕陽就必須走到戶外才看的到~

康橋33.jpg

康橋34.jpg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康橋36.jpg

 

其實太陽下山後,精采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呢~

康橋37.jpg

 

好近~好低的太陽~

康橋38.jpg

康橋39.jpg

康橋40.jpg

 

慢慢地消失在建築後面了

康橋41.jpg

當太陽公公下班後,天色還沒開始暗下來,再來拍拍其他的風景

這一棵落羽松就真的已經有變紅了

康橋42.jpg

 

再回到水壩前拍拍,把相機放在旁邊的圍欄上拍,這樣放慢速度,就可以拍出絲絹的樣子了

康橋43.jpg

康橋44.jpg

康橋45.jpg

康橋46.jpg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此時我還不回家,為的就是要等待康橋的燈光秀登場。

康橋47.jpg

康橋48.jpg

康橋49.jpg

康橋50.jpg

 

已經六點了多了,還沒有燈光秀,但是這旁邊有人在演出薩克斯風,音樂搭配這樣的夜色,感覺真是浪漫!

康橋51.jpg

康橋52.jpg

6:30 終於燈光秀登場了~

康橋53.jpg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上不一樣的色彩

康橋54.jpg

康橋55.jpg

康橋56.jpg

康橋57.jpg

 

 

看完燈光秀之後心滿意足,這樣也閒逛了兩個多小時,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在橋上再拍一張夜景

康橋58.jpg

 

另一邊也拍一下。

康橋59.jpg

 

最後再看一眼這炫麗的康橋。

康橋60.jpg

我覺得這旱溪可以整頓成這樣乾淨,可以再次利用,讓附近居民有個散步的好地方,真的很不錯!但是好像有比較討厭的事,就是好像附近的一些工廠會排放工業廢水造成河川汙染,這樣就大大破壞自然生態了,這要加強取締和嚴懲,請留給我們和下一代乾淨的環境呀!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