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橋1.jpg

9月底的時候,下午時刻帶小跟班到一中商圈逛逛,無奈一中商圈滿滿人潮騎車繞了一大圈都沒有找到停車位,於是改變計畫~改逛我沒有去過的<旱溪夜市>但是當時才四點多,夜市應該還沒有開始營業吧?所以我們就先到北屯.眷村文物館逛逛,不過因為已經5點文物館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就快速地逛一圈買了一個小玩意就離開,因為地理位置關係讓我想起一個口袋名單,那就是<海天橋>

我的計畫是:沿著眷村文物館的天祥街可以到旱溪,接著再左轉往北而上可以到<海天橋>拍完橋之後再往回走到東區的旱溪夜市我的計畫很完美吧!

海天橋2.jpg

海天橋的位置在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一段可以用google map搜尋海天橋就可找到位置

這邊也是自行車道所以在橋上拍照不會危險

海天橋3.jpg

 

海天橋是蓋在旱溪情人橋蝴蝶橋的造型橋一樣都有著特別的造型也是IG打卡的熱門景點之一之前看到很多人分享海天橋感覺白色的橋身拍起來好漂亮現場來看確實是如此可是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拍了?

海天橋4.jpg

 

當天天空很藍是拍照的好時機又遇到黃昏時刻,一次可以拍到白天與傍晚的景色

海天橋5.jpg

 

藍白的色調好像在地中海的感覺

海天橋6.jpg

 

趕緊抓住太陽下山前的每一時刻因為色溫稍縱即逝

海天橋7.jpg

 

弧形的橋身造型很優美

海天橋8.jpg

 

另一端~太陽即將下山囉~

海天橋9.jpg

 

沿著旱溪走可以看到一路的台灣欒樹,此時秋天的景色很漂亮喔!

海天橋10.jpg

 

可惜這次時間不夠就沒有停留下來拍台灣欒樹行道樹的風采

海天橋11.jpg

 

雖說這是自行車道但是好像很少看到有人騎單車來到這裡,感覺還是騎機車比較快!

海天橋12.jpg

 

夕陽就在眼前即將要下山囉~(這次出門還是帶女朋友GF3,拍照比較方便,此時用手動模式拍,但...卻變成冷色調~)

海天橋13.jpg

 

還是用自動模式來拍比較省事!哈~哈~

海天橋14.jpg

 

高挑的桁架當人們走在它的下方感覺好渺小!

海天橋15.jpg

 

小跟班在旁邊等我等到不耐煩,感覺好無聊於是就請他當我的麻豆

海天橋16.jpg

 

金黃的色調照射在橋上變成兩種不同的色調拍完這一張之後發現旁邊的燈已經點亮了

海天橋17.jpg

 

這裡夜晚也有點燈晚上的夜景也很美喔!可惜我沒時間等到夜景因為等一下就要去旱溪夜市啦~

海天橋18.jpg

 

從另一邊來看海天橋優美的線條

海天橋19.jpg

 

望向大坑方向夕陽把雲朵變成金黃色了

海天橋20.jpg

 

天色漸暗再來拍不一樣的色調

海天橋21.jpg

 

海天橋22.jpg

 

海天橋23.jpg

 

一個小小橋面讓我邊拍邊玩,這樣休閒時光也很愜意

海天橋24.jpg

 

剛好有夕陽的陪伴讓海天橋拍起來好浪漫~

海天橋25.jpg

 

美麗的夕陽...用手機拍也很漂亮~

海天橋26.jpg

 

 

海天橋27.jpg

 

 

海天橋28.jpg

 

這裡有人車分道的設計,拍照也比較安全

海天橋29.jpg

 

夜晚點燈之後更浪漫

海天橋30.jpg

 

拍完海天橋之後我們沿著旱溪東(西)路往東騎,就到旱溪夜市

map  

我們傍晚到夜市的時間剛剛好,沒有遇到太多人潮,等我們逛完之後,人潮湧現讓我們寸步難行,差點走不出來呀!之後我再來分享人潮超多的旱溪夜市美食篇。敬請期待喔~

 

繼續延伸閱讀~北屯區附近景點:

<遊台中>北屯.眷村文物館,故事館,飛冰菓室,方正谷眷村味餐廳 

<遊台中>北屯區.一德洋樓~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 

<遊台中>北屯區.北屯兒童公園~遇見浪漫的粉紅風鈴木 

<拍>大坑四座造型橋&三甲公園的風鈴木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