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23.jpg

上星期因為有事要獨自回埔里,所以我就決定要先坐車去日月潭走走才回家,出門就是要趁機拍些照片才甘願!!

日月潭的照片之前我也分享了好幾回,這次因為是獨自去旅行,所以就比較多時間可以慢慢拍照,我也很享受這樣的旅行方式。

旅行日期:2023/12/16

我大約在上午10點多在台中高鐵站坐上台灣好行的公車往日月潭台灣好行也有直達到向山遊客中心,但是我錯過那一班車,想一想沒關係,那先就在日月潭水社碼頭逛逛,再一路往向山遊客中心走去。

日月潭的時候大約11:20分,我先在轉運站上完洗手間,再到便利商店買瓶運動飲料以及巧克力(以備不時之需),就走往星巴克去吃早餐。

拍日月潭轉運站前的日月潭派出所~當時時間是11:31,看到湛藍的天空,相信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啦!!

日月潭1.jpg

 

 

日月潭派出所的建築很新穎,想必也是近幾年新蓋好的,日月潭街上有很多飯店最近都已經蓋好,終於又一片欣欣向榮了。

日月潭2.jpg

 

STARBUCKS 星巴克(日月潭門市)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01號

日月潭3.jpg

 

 

店裡佈置得很有聖誕節氣氛

日月潭4.jpg  

 

上一篇<遊花蓮>近期最夯的景點: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 我當時點了耶誕節限定的栗子蒙布朗燕麥那堤,那時沒有拍照,這次就來補拍一下!!哈~哈~

日月潭5.jpg

 

點好餐就來到戶外最美的湖畔咖啡座賞景,還好有最佳的位置在等著我耶~真是幸運!!(離開前補拍的。)

日月潭6.jpg

 

 

這裡美麗的風景真的讓人讚嘆!!之前同學帶我來過一次就讓我念念不忘舊文:日月潭環湖步道,向山眺望台 ,這次終於又再次來到這讓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天氣好!!心情也好好!!

日月潭7.jpg

 

星巴克戶外區面向日月潭水社碼頭,與旁邊的高級大飯店相鄰,口袋不夠深,沒辦法住那景觀飯店,來這裡喝咖啡賞景也不錯!!

日月潭8.jpg

日月潭11.jpg

日月潭14.jpg

 

 

看到美景還是忍不住大拍特拍,拍夠了再來享用美食

日月潭9.jpg

日月潭10.jpg

日月潭12.jpg

 

超大的星巴克女神招牌。

日月潭13.jpg

 

 

這天天氣晴朗,天空無雲,視野可以看很遠~很清楚。

日月潭15.jpg

 

 

看這些椰子樹和湖景,感覺就來到熱帶國家呢~

日月潭16.jpg  

日月潭17.jpg

 

買杯咖啡和一塊肉桂捲,坐在湖邊靜靜享用,真是愜意~

想到不久前才在花蓮星巴克理想門市喝咖啡,那次人潮滿滿無法享受寧靜的氛圍,還是這裡環境比較舒服。

日月潭18.jpg

 

美景+美食=幸福

日月潭19.jpg

日月潭20.jpg

 

 

日月潭21.jpg

 

 

日月潭21-1.jpg

 

日月潭22.jpg

 

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湖景,發現遠方漸漸飄來片片白雲了,日月潭的氣候變換多端,常常瞬間就起霧,還是要趁早去走走。

日月潭24.jpg

 

 

湖上波光粼粼的畫面讓人心醉。

日月潭25.jpg

 

有空也可以坐船遊湖。

日月潭26.jpg

 

之前也有跟家人坐過一次遊艇遊湖,日月潭遊湖的路線很簡單,總共有三個停靠點:水社碼頭 → 玄光寺 →伊達邵碼頭,沿途中你可以下船到碼頭附近人氣景點走走,或是到水社老街與伊達邵老街吃吃美食。

日月潭27.jpg

 

 

很推薦大家來此坐一坐喔~

日月潭28.jpg

 

 

坐在湖畔邊賞湖上的遊艇,愜意時光~

日月潭29.jpg

 

日月潭街上有許多景觀大飯店,假日常常一房難求,價位也是比較高,所以我就只好拍拍他們的門面(不過~格友橙光常住的大淶閣我沒有拍到)。

緊鄰大淶閣的鴻賓大飯店是最近才開始營運的飯店。

日月潭30.jpg

 

此飯店面向日月潭景觀窗戶讓人驚艷!!

日月潭31.jpg

 

圓弧的窗景很有意境~

沒有機會去樓上住,還好有一樓大廳的景觀讓我可以偷窺一下。

日月潭32.jpg

 

這家是碼頭水沙蓮飯店,大廳有月亮的裝置藝術。

日月潭33.jpg

 

 

從大廳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

日月潭34.jpg

 

接著走到了水社碼頭,我沒有要搭船,純粹下來看風景。

日月潭35.jpg  

 

廣場看往剛剛經過的飯店外觀,藍天和白色的建築真的很有休閒的氣氛。

日月潭36.jpg

日月潭37.jpg

日月潭38.jpg

 

這艘船頭上有匹金馬的遊艇最讓我印象深刻!!

日月潭39.jpg

 

接下來就來欣賞水社碼頭上的風景。

日月潭40.jpg  

日月潭41.jpg

日月潭43.jpg

 

 

天氣好可以看到對面慈恩塔後方的高山。

日月潭44.jpg

日月潭45.jpg

 

片片白雲飄過來讓山景更美了!!

日月潭46.jpg

 

用星巴克咖啡來跟美景拍照。

日月潭47.jpg

日月潭48.jpg

 

看到旁邊的牽牛花也來拍拍它。

日月潭49.jpg

日月潭49-1.jpg

日月潭49-2.jpg

 

碼頭旁邊還有個環湖步道可以走走,這是我第一次走,感覺很新奇。

日月潭50.jpg

 

 

環湖步道的風景很美。

日月潭52.jpg

 

日月潭53.jpg

 

日月潭54.jpg

 

湖光山色與船隻讓人看不膩。

日月潭51.jpg

 

 

往回看往碼頭的方向。

日月潭55.jpg

 

 

日月潭56.jpg

 

 

日月潭57.jpg

 

 

環湖步道即將在前面結束,接下來往上走階梯可以連接到涵碧步道。

日月潭58.jpg

 

 

步道的終點竟然也有水社碼頭的石碑。

日月潭59.jpg  

 

走上涵碧步道,因為位置比較高,所以再來拍日月潭上的船隻。

日月潭60.jpg

 

這樣的風景真是美呀!

日月潭61.jpg  

 

走在涵碧步道上,會經過這座蔣公涼亭

日月潭62.jpg

 

聖誕節將到,拍聖誕紅來應景一下。

日月潭63.jpg

 

涵碧步道是由涵碧樓企業認養維護,所以這裡也有涵碧樓通到涵碧步道的出入口,只是只限住戶才能通行。

日月潭64.jpg

 

 

往上看應該就是涵碧樓。

日月潭65.jpg

 

仰頭望上面的樹枝很壯觀,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日月潭66.jpg

 

走到了蔣公碼頭前,沒有印象以前有這一處守衛室。

日月潭67.jpg

 

還有一艘船,是以前蔣公曾坐過的船嗎?

日月潭68.jpg

 

蔣公碼頭

日月潭69-1.jpg

 

 

兩年前跟同學來的時候天氣不好日月潭環湖步道~耶穌堂~蔣公碼頭~涵碧文學步道 ,今天終於看到大晴天的美景了,真讓人開心!!這次補考有及格了

日月潭69.jpg

日月潭70.jpg  

日月潭71.jpg 

 

據說這裡也是賞日出拍照的最佳地點,可惜我沒辦法那麼早來拍照。

日月潭72.jpg

 

白天的風景我也很尬意!!

日月潭73.jpg

日月潭74.jpg

日月潭75.jpg

 

看往對面的向山遊客中心,待一會兒再走過去,下一篇再繼續來介紹吧!!

日月潭76.jpg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