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路1.jpg

繼續來敘述台北一日遊的行程~

當日一早先到大安森林公園站逛逛~遇到錫葉藤(許願藤)花開 走出大安森林公園八號出入口(新生南路和平東路交叉路口),本想走到台大,但想一想還是先完成主要的任務羅斯福路加羅林魚木花,這一路走過去,我又邊走邊拍,真的很像觀光客,哈~哈~這一篇就是來描述這一路所拍的風景,雖然是一些街頭日常,但是卻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呢~

和平東路上的師範大學圖書館部(師大校本部、和平校區)

師大路2.jpg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話說~師大附近的小巷弄我曾經去過青田街我與青田七六的邂逅~來一場假文青的下午茶 &麗水街以及我曾經住過的永康商圈,但是卻未曾走過來,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我對師範大學這個學校,有一個想要忘又忘不了的一段往事,因為年輕時曾經跟一位師大生交往過(也通信很久),不過他是在師大公館分部,我也曾去過那邊找他,但是那段往事~酸~酸~甜~甜~後來無疾而終,所以...看到這學校,心裡是有一點不太敢靠近,哈~

師大路3.jpg

如今終於看到師大的校本部了,不過我也只是遠觀就好,究竟我不是校友以及學生呀!

這天我會到台大校園走走,所以師大校園還是先跳過,沒有那個精力和時間啦!

師大路4.jpg

 

走過這一段充滿藝術氣息的行人道,這裡是師大美術系的教室和宿舍。

師大路5.jpg

 

紅色的圍牆上有這一幅幅手繪的街畫,我對這些畫很喜歡,所以就想拍起來記錄一下。這些街畫大部分都是畫附近商家的日常。

師大路5-1.jpg

師大路5-2.jpg  

 

師大路~美術系學生宿舍旁邊還有一家CAMA咖啡館,黃色的招牌很顯眼,我也很喜歡喝它的咖啡,不過稍早之前我已經喝一杯咖啡了,所以就沒有光顧。

師大路6.jpg

 

師大路上的貳樓餐廳充滿綠意,好悠閒的氛圍。

師大路7.jpg

 

NTNU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英文縮寫,查看地圖,這邊應該是本部的校園,但是我當時並沒有走過去,因為只想要先在附近逛逛。

師大路8.jpg

 

 

師大路上有一些店家,這邊也是很多人說的<師大夜市>,不過我也不熟,所以就走馬看花囉~

師大路9.jpg

師大路10.jpg

師大路11.jpg

 

師大路上有一個小公園。

師大路12.jpg

 

公園內有個裝置藝術,上方有個松鼠圖案,可能說明這邊的樹上有松鼠出沒喔。

師大路13.jpg

師大路14.jpg  

 

我會走到這邊,其實是想要到梁實秋故居看看,據說它隱身在師大路巷弄裡,終於找到了。

師大路15.jpg

北市大安區雲和街11號

梁實秋故居是一棟日式的舊式木造房子,前面有一棵高大的麵包樹成為明顯的地標。

師大路16.jpg  

「梁實秋故居」建於1933年間,日本殖民時期地址為「古亭町204番地」,最早是臺北高等學校英語教授富田義介宿舍。

改制為省立師範學院教職員宿舍,陸續由張儒林、梁實秋、甯杼等人入住使用,梁實秋在1952年入住本宅,1959年1月搬離。

師大路17.jpg

 

 

「梁實秋故居」為梁實秋先生一生眾多居住空間之一,亦為來臺後安住的第一間職務宿舍,極具歷史價值與意義,

師大路18.jpg

師大路19.jpg

 

「梁實秋故居」的建築面積建坪為30坪。建築為典型的中央走廊型住宅類型,原係中流階級模仿上流社會的住宅「和洋二館」形式

師大路20.jpg

 

日式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就很內斂沉穩。

師大路21.jpg

師大路22.jpg

 

 

可惜我是在星期日來此,假日並沒有開放,所以就無緣進去參觀了。

師大路23.jpg

師大路24.jpg

 

 

此次無緣進入參觀,就待之後再來探訪囉~

師大路25.jpg

 

 

這棵麵包樹真的好碩大呀!(用手機廣角才有辦法把它拍起來。)

師大路26.jpg

 

離開前再看它一眼,有機會再來囉~其實我也想到附近的紀州庵文學森林,那也是日式的木造老房子,可是用雙腳造訪沒辦法走太遠,只好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囉~

師大路27.jpg

 

 

梁實秋故居就從星巴克旁的巷子裡走進去。

師大路28.jpg

 

看到星巴克當時我也很想在此坐一下,可惜走進去已經滿坐沒位置,後來想一想...我也沒有閒時間再喝咖啡,所以就離開了。

師大路28-1.jpg

師大路公園旁有許多店家都很有特色,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這一家店的建築外觀好有異國風~Vino Vino Caf'e。

師大路29.jpg

 

綠色的牆壁和木製拱門很特別!

師大路30.jpg

 

Vino Vino Caf'e 一樓的特殊外觀裝潢,在公園旁確實很吸引人的目光。

師大路31.jpg

 

公園雖然面積很小,但是還是有遊樂設施提供市民來遛小孩。

師大路32.jpg

 

 

不愧是師大(美術系),連公園旁的一些公有設施都被美化了,雖然不知是不是學生的傑作?但是看到環境被美化,也讓人會心一笑。

師大路33.jpg

師大路34.jpg

師大路35.jpg  

 

這電話亭畫的真的是維妙維肖,讓人都想走進去打電話了。哈~哈~

師大路36.jpg

師大路37.jpg

 

走出師大路就到了羅斯福路上,這邊有個台電大樓捷運站,我目的就是要到附近拍溫州公園旁的加羅林魚木花

加羅林魚木1.jpg

拍完花之後在公館等小兒子來會合,一起吃完午餐再到附近逛逛,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