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步道a1.jpg

最近幾年台灣的步道越來越多,也造成許多人走出戶外踏青的熱潮,我在居住地台中只走過大坑風景區~九號步道 和 新田登山步道,雖然那些都是好走的登山步道,但是我感覺還是很吃力!! 所以就心心念念我只要走好走的步道(不是登山步道)

最近看到網路上介紹水流東桐花步道,只有挑戰力一顆星的步道,簡易的步道正適合我,也很適合一家老小來走走喔。剛好最近桐花盛開,可以來走步道兼賞桐花。

桐花步道94.jpg  

地點:台中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

日期:2020/04/22

繼續上一篇當我們逛完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公婆樹(臭樟樹和香樟樹)之後,才開始從步道的入口處開始走。

桐花步道30.jpg

水流東是日治時期的灌溉渠道,一般水往西流,但這條灌溉渠道一路由西向東墊高。

居高臨下,沿途經過葡萄園、番茄園,還有「水流東」,近距離看高鐵列車飛奔而過,適合徒步、騎單車,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路線。全長2.4km

虎仔腳庄

桐花步道31.jpg

 

最近這裡有活動大家有興趣就來看看喔!!

/tmp/phpBTt8VT

 

位於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舊稱水流東情人幽徑,於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當地居民於水圳兩旁種滿桐花,讓這裡每年4~5月下起桐花雪。

桐花步道33.jpg

 

此時來剛好可以賞桐花喔~

桐花步道35.jpg

 

這裡的步道是沿著水圳而蓋,所以輕鬆好走,沿路又有高大的桐樹遮蔭,一路上走來很涼爽愜意。

桐花步道34.jpg

 

路邊其實也還有一些住家,住在這裡真的很幽靜喔!!(住家門口的九重葛很吸睛!!)

桐花步道36.jpg

 

旁邊的稻田感覺有彩繪,不知道景觀台在哪?!我們沒走上去看,就在旁邊紀錄一下。

桐花步道37.jpg

 

之前聽說花博期間這裡有彩繪稻田,是否就是這個呢?

桐花步道38.jpg

彩繪稻田比較不吸引我,所以沒有專程來看,這次是經過看到,才想說來拍照記錄一下~呵~呵~

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走這個桐花步道。

桐花步道39.jpg

 

水流東桐花步道沿路不僅有桐花可以賞,步道旁還有許多可愛的公仔可以拍照喔。

桐花步道40.jpg

桐花步道47.jpg 

 

一路上步道兩旁桐樹綠意盎然,微風也徐徐吹來,感覺很舒服。

桐花步道41.jpg

 

油桐樹上如下了靄靄白雪般,真美!!

桐花步道42.jpg

 

當時這裡的水圳水量並不多,比起我們剛剛在黃色海芋那邊差很多,海芋田旁邊的水圳水量超大的(可以聽到轟隆隆的流水聲~),可能水都引到那裏去了!!

桐花步道43.jpg

 

沒有流水的水圳,但是有水中花毯的美景。

桐花步道44.jpg

 

我們愜意地走著走著,桐花在我們身邊偏偏落下,拾起落花,就來記錄這美好一刻。

桐花步道45-1.jpg

在此突然想起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那首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桐花步道46.jpg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桐花步道45.jpg

這首詩是不是超符合現在情境的!!

我們在非假日的時候來此,遇到蠻多對夫妻來這裡走走,經過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此,對這裡的美景都感到陣陣歡喜。

途中遇到很多人回程,剛好讓我們晚到的人獨享這幽靜的空間。

桐花步道49.jpg

桐花步道48.jpg

 

 

步道邊的桐花盛開,情侶手牽手走在其中好浪漫~

桐花步道50.jpg

 

 

回頭看走過來的風景也很美!!

桐花步道51.jpg

 

我們看到比較盛開的桐花就停下來拍拍,所以這步道雖然不長,但是卻走很久!!哈~哈~我的座右銘是:別急著趕路,要記得停下來欣賞美景!!

桐花步道52.jpg

桐花步道53.jpg

桐花步道54.jpg

桐花步道55.jpg

桐花步道56.jpg

桐花步道59.jpg

 

水圳上面有一個工作站<磁瑤工作站>,這個應該是水閥,控制水量的進出,我小時候比較常看到,現在就只有在這種水圳邊才看到它的身影。

桐花步道57.jpg

 

有這個水閥才是水圳最經典的風景。

桐花步道57-1.jpg

 

水圳的風情~此時桐花盛開,讓風景更加美麗。

桐花步道60.jpg

 

桐花意象的路燈

桐花步道61.jpg

 

還好當時趁還沒有下雨的時候來賞桐花,才不至於望雨興嘆呀!!

桐花步道63.jpg

 

當天有一點陰天,太陽忽隱忽現,讓我不時停下來觀賞好久才拍到有陽光的畫面。

桐花步道62.jpg

桐花步道64.jpg

桐花步道65.jpg

 

走到步道的盡頭,這裡有一個觀景台。

桐花步道66.jpg

桐花步道67.jpg

 

站在這裡可以看到高鐵呼嘯而過的畫面喔~

桐花步道69.jpg

桐花步道70.jpg

 

在觀景台上面有一個裝置藝術,可以在此拍照紀念。

桐花步道71.jpg

 

也可以拍跟高鐵的合照。

桐花步道72.jpg

 

站在觀景台看高鐵呼嘯而過,感覺還蠻震撼的!!

桐花步道73.jpg

 

這裡真的是賞高鐵經過的最佳位置。

桐花步道74.jpg

 

再走出觀景台來拍旁邊的桐花~

桐花步道75.jpg

桐花步道76.jpg

 

從這一條路可以走上去,上面也有一個觀景台(在道路邊),也可以從上面停車再走下來喔~

桐花步道77.jpg

 

走回程囉~一路還是邊走邊拍~

桐花步道78.jpg

 

當看到花況比較好的花叢,我就又停下來拍,還好好友一路都沒怨言。

桐花步道79.jpg

 

我比較喜歡這樣有紅有黃的花蕊。

桐花步道80.jpg

我們最常見的桐花,是有「千年桐」之稱的木油桐。

千年桐並非為千年樹齡的神木,而是有「三年桐」之稱的另一種油桐相比,其「經濟年齡」較長,能生產油桐子的年份較多。

桐花步道81.jpg

「千年桐」的栽種範圍最廣,數量最多。大致上可從花瓣外觀可區分:三年桐有紅色線紋,千年桐的花瓣較為細長,呈乳白色。

千年桐的雄花花柄極細,相當易斷,花謝時會連花柄一起掉落。而雌花則是從花瓣一片片地掉落,其中心的雌蕊會留下來發育為果實。

桐花步道82.jpg

雌花的花量較少,一個枝條不會超過十朵花,而雄花一個枝條則可達上百朵!這也是為何遍地雪白的桐花,幾乎都是完整的一朵朵(雄花),少見一片片的雌花花瓣。

以上資訊來自你好台灣的報導。

看這種水中的落花大部分都是紅色的花蕊。

桐花步道85.jpg

桐花步道86.jpg

 

防疫期間出來戶外走走,遠離人群,這裡是很好的選擇,雖然有時會遇到比較多人,但是保持戶外社交距離1公尺還是很安全的。

桐花步道83.jpg

 

我們是接近中午時刻來的,所以人潮比較少了。

桐花步道84.jpg

 

走了一圈感覺還不會很累,所以還蠻適合帶小孩和老人家來此處走走。

桐花步道87.jpg

 

走步道兼賞花,這樣散步很愜意喔~

桐花步道88.jpg

 

出門賞花拍照,心情好愉快!

桐花步道89.jpg

桐花步道90.jpg

 

看這些蜜蜂嗡嗡嗡勤快的採花蜜,感覺到春天真的來了!這兩天天氣忽熱忽冷,一下子夏天,一下子又變冬天,還真的是春天後母心呀!

桐花步道91.jpg

桐花步道92.jpg

桐花步道93.jpg

趁天氣好的時候就來賞花吧!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