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步道a1

話說時間過得真快,又來到年底了,心裡想要把今年存檔的照片遊記給寫完,無奈心有餘而力不足呀~趁著今天休假日下雨天不能出門,只好趕快來趕文啦!

拍完萬坪公園有卡哇伊的米奇樹,是熱門IG打卡景點,看地圖<新田登山步道>就在不遠處,所以就趁機去看看,因為之前有寫過坑風景區~九號步道初體驗,所以就想再來收集台中其他的步道。

經過旱溪上的造型橋<海天橋>隨手用手機拍一下再到旁邊的7-11買運動飲料。(登山前記得要先補充水分和糧食)

IMG_1420

 

臺中市潭子區的【新田登山步道】,位於聚興山,總長3公里的登山步道,裡頭更設有1063階的木棧階梯,依山式蜿蜒而建,除了設有幾處的眺望台外,還特地增設一處可眺望豐原地區的賞鷹平台,而這登山步道更是潭子與豐原地區民眾平日和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引自臺中觀光旅遊網)

新田步道1.jpg

 新田登山步道登山口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

導航可以直接導至新田登山步道登山口即可在這入口處對面不遠處有洗手間可以先去解放一下

登山口前有一個空曠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新田步道2.jpg

 

停車場側邊有一家餐廳方便登山客下山之後填飽肚子。

新田步道3.jpg

 

下圖中間的道路就是登山步道的入口處。

新田步道4.jpg

 

停車之後再用手機做做功課~嗯~應該可以去探險一下於是背包放入運動飲料之後就出發囉。

新田步道5.jpg

 

入口處有步道導覽圖,初訪者建議稍微看一下喔!【新田登山步道】共有三條步道,咖啡色路線為第一步道,中間灰色路線為第二步道,粉紅色則為第三步道。

新田步道5-1.jpg

據說這三條步道中,第一步道最陡俏(木棧道),挑戰性最高,但是因為是陡上,所以可以最快到山頂;中間灰色路段第二路步道是水泥路,可是也不好爬喔第三步道(木棧道)看起來長度較長,不過要到山頂上的聚興山三角點比較近。

 

剛開始我還很輕鬆愜意的在入口處拍拍照

新田步道6.jpg

 

往前的路看起來還不錯

新田步道7.jpg

 

走了約160公尺很快就看到了一處休憩處<彩虹亭>不過因為還沒開始爬山所以就不用休息繼續往前走吧。

新田步道8.jpg

 

經過第一步道看到那陡峭的階梯我不敢造次還是繼續往前走吧~

此時我感覺已經有一點喘了心裡也已經在後悔為什麼假日要一個人來爬山呢?

新田步道9.jpg

 

再經過第二步道本想走那水泥路但是看那陡峭的樣子怕膝蓋不能使力所以...還是放棄繼續往第三步道前進

新田步道10.jpg

 

繼續走往第三條步道~

新田步道11.jpg

 

經過許願池來合掌拜拜一下希望能平安地完成此登山活動

新田步道12.jpg

 

許願池沒有水池只剩下乾涸的池塘前方的道路就是往第三步道的方向

新田步道13.jpg

 

不久就來到了一個空地,看到有一個指標往<觀景台>和<觀鷹台>

新田步道14.jpg

 

我先走去<觀鷹台>去看看往上走的階梯很窄要小心行走

新田步道15.jpg

 

這邊的階梯是石頭鋪成的耶

新田步道16.jpg

 

走到了觀鷹台上方往下看可以看到步道前方廣場上還有一些遊客在此遊玩只是不知道他們後來有沒有成功登頂?

新田步道17.jpg

 

還要再爬上這一小段階梯才可以看到觀鷹台

新田步道18.jpg

 

本以為這裡只是廁所上方水塔處沒想到<觀鷹台>就是在這裡

新田步道19.jpg

 

觀鷹台

新田步道20.jpg

 

站在觀鷹台上可以眺望遠方的山頭

新田步道21.jpg

 

在觀鷹台休息片刻之後再往下走因為另一個指標是往<觀景台>,並沒有說明是第三步道(其實看那陡峭的階梯讓我膽怯了~)我誤以為第三步道是要往前走再陡上所以就沒有上那個觀景台殊不知就這樣與第三步道錯身而過了....

剛開始輕鬆愜意的往下走

新田步道24.jpg

 

沿路看到的風景還蠻不錯的

新田步道22.jpg

 

抬頭往上看到陡峭的山壁

新田步道23.jpg

 

往下走的路很寬敞,道路是水泥路沿路也有涼亭提供遊客休憩

新田步道25.jpg

新田步道26.jpg

 

轉彎之後這裡也有另一座涼亭

新田步道27.jpg

 

新田步道28.jpg

 

接下來還是往下走....這讓我納悶了~~不是要登山嗎?怎麼還要往下走呢?Why?

新田步道29.jpg

結果一路走到了平面道路剛好遇到一對經過的登山客我問說:往上走是往第三步道嗎?他們說不是喔!!這條路不是登山步道是大馬路...挖咧~看樣子是走錯路了!!聽他們說往前走就是停車場,於是我就跟著他們一起走回停車場騎車了雖然走錯路又走回停車處有一點可惜但是心裡也偷偷地高興!!耶~不用去爬山了....哈~哈~

當天晚上看到我的朋友在新田登山步道打卡~哈~原來我們差一個小時就可以遇到了耶~他們有爬上山頂也找到了聚興山的三角點所以我就借用他們的照片來完成此次登山紀錄(偷吃步)

爬山的步道就是陡峭的階梯看了就讓人心驚驚!!

新田步道42

 

據朋友說要前往三角點,要經過一個大水塔以及一小段的小徑才看的到喔~

新田步道43

新田步道43-1

聚興山,位於台灣台中市潭子區新田里東部,近豐原區交界,為旱溪支流刀石坑溪與馬牛欄溪的分水嶺,峰頂海拔535公尺,為台灣小百岳40號。峰頂有二等三角點1124號,向東可眺望新社台地及其後的遠山。(引用維基百科)

朋友還帶她的小朋友一起登上山,小朋友真是太厲害了!!

新田步道43-2

隔天聽朋友說她爬到雙腳抽筋,隔天當然就鐵腿啦!!所以這階梯的高度真的是很有挑戰性我心裡也暗自慶幸沒有爬上去@@哈~哈~

後續~~~

回程沿路下坡騎車吹著風很涼爽(但是要記得穿上外套以免著涼)心情很輕鬆(因為沒有爬山的關係吧~)到了這個交叉路口看到旁邊的九重葛開得正燦爛於是趕緊停下車來拍拍

新田步道30.jpg

新田步道31.jpg

新田步道32.jpg

 

之前在中科也有一大片的九重葛花牆造成IG打卡的瘋潮沒想到意外地在這邊也看到了一大片花牆

新田步道33.jpg

 

不過這花牆是沿著水圳旁邊盛開無法近拍

新田步道34.jpg

 

在路邊拍照要注意安全還好我當時拍的時候沒有什麼車

新田步道35.jpg

 

在此拍到美麗的九重葛讓此趟行程豐富了許多

新田步道36.jpg

新田步道37.jpg

 

因為沒有爬上山拍山上的風景照片在此就用九重葛花牆的照片來填補一下

新田步道38.jpg

 

隨遇而安~珍惜當下你所見到的風景

新田步道39.jpg

新田步道40.jpg

新田步道41.jpg  

經過這次走步道的經驗讓我有一點卻步了以後要慎選步道若是要登山的那就不要去嘗試我只想走平緩的山路以及距離不長的步道。或許我心裡想要走的是另一個步道電火圳生態步道(之前看過網路介紹)那是比較好走的步道,而不是這種挑戰性的登山步道...下一次就再去找看看~

 

在此就公布我此次北屯/潭子/大坑一日遊的行程

住家出發<遊台中>北屯舊社公園,綠意盎然的公園,可惜沒有看到滿池的睡蓮 <遊台中>北屯~萬坪公園有卡哇伊的米奇樹,是熱門IG打卡景點 新田登山步道<遊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親子同樂的景觀園區~再拍蒜香藤 <食>大坑.眺高啖藝景觀餐廳~喝咖啡.賞大坑夜景的約會地點 <拍>大坑.台灣欒樹vs.情人橋~浪漫的約會拍照場所 回家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