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a1.jpg  

上次介紹完西屯.台中最熱鬧的商圈~逢甲國際觀光夜市之後,這次我想趕緊再來介紹我最熟悉的一中商圈,雖然之前我也有寫過台中一中商圈,發現新商城~益民一中商圈 ,不過因為相隔多年了,不知道這商圈變化有多少?(因為都只經過,很少實際去逛和拿相機去拍)所以前陣子在聖誕節前,跟家人吃完晚餐後,我就突然興起:想去益民一中商圈逛逛!(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只好用手機來拍)

一中街附近有許多停車場,但是假日要停可就要靠運氣了,我們繞了好幾處停車場都已滿,所以最後是把車停在益民商圈裡的停車場再逛益民商圈,這樣好方便喔~

正中間的廣場上剛好遇到有人在音樂表演。

一中1.jpg

 

益民商圈在一中街的後半段,比較靠近五權路,因為這裡是新建的一處住商混和的住宅,空間比較有規劃,逛起來就比較輕鬆愜意。

一中2.jpg

 

益民商圈晚上有燈飾的點綴,讓人感受到熱鬧的氣氛。

一中3.jpg

我們逛了一大圈之後,感覺到這裡人潮比較少,而最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的是到處都有夾娃娃機,而且還有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輕鬆夾娃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心想:這股瘋潮不知道要流行多久呀?

有一些商店是賣服飾的和餐飲店我沒有拍,除了這一間飲料店讓我想拍,原因是前面有一個花牆....

一中4.jpg

 

這一家是賣吉拿棒和有漸層飲料的氣泡飲,因為剛剛吃晚餐吃太飽,所以就對沒有買來吃看看。

一中4-1.jpg

 

現在很多地方都好流行這種漂亮的花牆,很適合拿漂亮的飲料來拍照打卡一番。

一中5.jpg

 

這益民一中商圈二樓也還有一些商店可以逛,不過這次晚上帶家人來,他們並不是很想逛街,所以我們就走上去看看風景就下來了。以前在往二樓電梯入口處有一家墨西哥餐廳現在已經歇業了,讓人感到唏噓~

往上看到空中吊的燈飾,五彩繽紛的顏色還真特別!

一中6.jpg

 

從二樓往一樓廣場上看過去,感覺這氣氛還不錯。

一中7.jpg

 

益民商圈的空間很舒適,走道上也有一些椅子提供遊客歇腳。

一中8.jpg

 

這邊大多是年輕人駐足的地方,坐在這裡聊天也很輕鬆愜意。

一中9.jpg

 

走完一圈之後感覺不過癮,所以我們又繼續前往最熱鬧的一中街和育才街,感受人擠人的氣氛。但是我們先經過的是位在一中街旁一處新成立的一小市集,也進去繞了一圈,不過....入口處因為當時沒有拍照,所以拿出前一年我來逛此地的照片來說明一番。(剛好也快滿一年耶~)

一中13.jpg

 

去年此時我是一人獨自來這裡尋找回憶的...,因為以前讀書就是住在這附近的巷弄中,但是現在已經變化太大,以前的宿舍早已經不見蹤影了~後來走到這邊想說要穿過這裡的巷弄到中友百貨,看到這裡竟然有讓我感到新奇的一處市集,而這黑色招牌寫的<痞客啡>,讓我不禁懷疑我們的痞客邦也經營起副業了?!哈~哈~

一中10.jpg

 

<173巷弄廣場> 去年來的時候因為是早上,所以這裡的店家都沒有開始營運。

一中11.jpg

 

從入口處看進去,當時還看不出所以然。

一中12.jpg

 

這次晚上來終於看到....原來在右手邊是一家賣日式拉麵的店家。

<漁藏麵屋> 這戶外用餐區,感覺很特別!

一中14.jpg

 

左手邊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店  Blue Box 藍箱處創意冰淇淋店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73號

一中15.jpg

哇!!看到店門前這些冰淇淋的造型也太漂亮了!當下立刻問小跟班要不要吃?他當然說好囉!

嘿~嘿~其實最主要的是我可以拍到美美的冰淇淋,而他可以吃到美味冰品...哈~哈~一舉兩得!

本想說來應景一下點個聖誕節,結果已經賣完了,後來看到祕密花園剛好是我的部落格名字~哈~哈~所以就是它囉!美麗的冰淇淋一隻才一百元,所以馬上掏腰包,點完之後超期待的~

一中16.jpg

 

等待的時候來拍拍他們店裡的布置,門口點餐處~(看到花都會忍不住想拍,雖然這是假的....)

一中17.jpg

在他們店的側邊還有一處空間,讓客人在裡面坐著,天氣冷還是躲進去比較溫暖...(But...天氣冷還是硬要吃冰淇淋...)

側邊櫃台有一隻不知道是誰遺落的高跟鞋跟變形的時鐘...看這些整個就超有童話的感覺。

一中18.jpg

 

這空間就是整個簡直就是讓人拍照打卡的地方啊!

一中19.jpg

 

整排的乾燥花很適合當拍照的背景。

一中20.jpg

 

還有一面牆是藍白色的玫瑰花喔~這讓我想起我在台北101地下美食街拍的玫瑰花牆。信義區台北101大樓,地下街還有IG打卡超夯的玫瑰花牆 

一中21.jpg

 

等了一會兒~我點的祕密花園已經做好囉!

哇!冰淇淋整個超吸睛的!於是我瞬間少女心爆發!趕緊來拍照。

用手機自拍可以拍出不一樣的色調,所以每一張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一中22.jpg

 

漂亮的冰淇淋讓人捨不得吃啊!

一中23.jpg

 

冰淇淋本身顏色也很夢幻,很像棉花糖,還有一些糖作的花朵好漂亮!還有...別以為那美麗的蝴蝶只是裝飾品,其實它也可以吃喔~

一中24.jpg

 

它的冰淇淋很綿密吃起來很香濃,好好吃!我跟小跟班兩人一起吃,很快就吃完了...

一中25.jpg

拍到漂亮的冰淇淋又好吃,讓人覺得這次逛街有收穫了!

接著我們繼續往前走,走到一中街和育才路口突然發現新大陸!

蝦米!這轉角處以前是荒廢許久的舊宿舍.也被圍起來很久了,什麼時候蓋了這一棟美食廣場?看來我是太久沒有來一中街了~

一中26.jpg

一中27.jpg

 

這棟建築總共有三層樓,一樓大部分是賣飲料的店,賣得好像都是很夯的排隊商品(福芳號和老虎堂的飲品),當時因為沒有細看所以就沒拍到,二樓有丸龜製麵耶!

一中28.jpg

保持著好奇的心就進去逛逛~

原來這是   I Plaza商場  FB 

在育才路的入口處,剛好有一個聖誕節應景的聖誕泰迪熊,好多人都會停下來跟他合照一下

一中29.jpg

走到這棟大樓的一樓裡面有許多美食攤販,還有另一處讓人坐下來享用美食的休憩區,可以去買喜歡吃的食物再來坐著好好享用,逛完一樓之後,接著我趕緊再到二樓去看看

走到二樓,左邊有丸龜製麵和樂丘廚房,丸龜製麵之前去日本的時候有吃過,一吃驚人!讓人難忘那湯頭的美味,還好現在在台灣有開了許多分店,讓我們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到這美味的麵食

一中30.jpg

 

旁邊還有一家樂丘廚房,門口布置的美輪美奐,讓我忍不住一直拍

一中32.jpg

 

一中33.jpg

 

看餐廳門口放的照片實在是太美啦!讓人垂涎三尺了~改天再來吃看看

一中34.jpg

 

從門口往餐廳看進去,裡面也有乾燥花的布置

一中35.jpg

 

另一邊是海賊王餐廳

一中31.jpg

 

本想說沒用餐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參觀,還好餐廳另一邊是商品販賣區可以逛逛~

海賊王餐廳聽說是中部唯一授權的主題餐廳,所以許多海賊王迷趕緊來朝聖一番

一中36.jpg

 

一中37.jpg

 

當天餐廳看起來還在準備中,好像還沒開賣

一中38.jpg

 

餐廳還沒有開始營業沒關係,此次來就只是想來看看這周邊商品

商品販賣區入口處迎賓的這一座喬巴公仔很精緻,但是看那價錢....,嗯~還是看看就好!

一中39.jpg

 

好帥又感覺壞壞的香吉士

一中40.jpg

 

這邊都是賣海賊王的周邊商品,相信喜愛海賊王的朋友來一定會為之瘋狂

一中41.jpg

一中42.jpg

一中43.jpg

一中44.jpg

一中45.jpg

一中46.jpg

一中47.jpg

一中48.jpg

一中49.jpg

 

看有人在此拍合照,也讓我的小跟班來拍一下

一中50.jpg

I PLAZA 愛廣場每日11:00開始營業~晚上22:00、週五~週六及國定例假日延伸到22:30

後記:因為這一天逛得不過癮,晚上照片也拍得不多,本想趁白天再去補拍,於是小跟班在12/31跟同學約好要再去逛海賊王餐廳,我載他去一中的時候,本想趁機會再去補拍,沒想到那一天假日遊客超多的(因為晚上這旁邊的體育場有跨年晚會),根本連通行都很難,還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到底是排什麼呀?),於是我就放棄在此處拍照了~我還是習慣去比較幽靜的地方,下一篇再來分享這附近的另一個地方:不老夢想125號,也就是以前的市長官邸

之前也有介紹過偶像劇拍攝地~台中放送局&市長官邸 ,因為這陣子又有重新整理過,變成一個主題館,所以趁這一天有空再去走走參觀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