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億a1.jpg  

這兩天寒流來襲,天氣變得又濕又冷!讓我想起去年去淡水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天氣,所以就來回憶一下淡水住宿的經驗。

住宿日期:2017-04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新北市沙崙路27號

承億16.jpg

在去年四月初的時候跟大兒子去台北三天兩夜小旅行,第一天我選擇住在淡水是因為剛好在網路上幸運的訂到<承億文旅>非假日便宜的房價(兩人房不到2000元),所以就開心地策畫淡水深度旅行。

記得那一天接近中午到台北的時候,天氣本來還不錯,但是下午之後鋒面來臨,所以我們到淡水之後開始風雨交加,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還好之前跟旅店有聯繫,當天入住時會有接駁車到捷運站來載我們,不過當天遇到他們車子故障,所以旅店請我們搭計程車到達,車資由他們出,這樣的服務還真是貼心!(其實從捷運站要到承億文旅還可以搭公車哦!後來我們回程的時候就自己搭公車回捷運站,其實還蠻方便的,後面會再說明。)

承億2.jpg

從捷運站搭計程車到承億文旅車程不會很遠,但是在老街因為下雨所以有塞車塞了一會兒;這種風雨加交的天氣,還好計程車載我們到飯店門口下車,這樣就不會被雨淋濕了。

飯店門口有一隻白色類似河馬的大公仔白日夢獸:憨吉是飯店的吉祥物,牠大大的嘴巴可是專門吃旅客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喔!

飯店的大門是旁邊那個藍綠色的門,很特別的顏色,果然是很文青的飯店!

承億1.jpg

 

下午下著雨的淡水顯得寒冷,但是飯店這昏黃的燈飾,看起來好溫馨溫暖~

承億3.jpg

承億4.jpg

 

雨下了,下在旅人心上~

承億5.jpg

 

淡水的雨是天空的詩~很符合現在的情境,雖然下著雨的淡水給人印象深刻,但是我還是希望天晴!

承億6.jpg

 

走進旅店的大廳,整個設計給人很清爽乾淨輕鬆的氣氛。

承億8.jpg

 

櫃台對面的公共空間(也是大門的側邊)有休閒的沙發椅讓遊客等待和休息,旁邊還有電腦提供旅客使用。承億7.jpg  

 

另一邊也有休憩區,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旅店,所以就在這休息區等待3:00住房;還好旁邊有一間美聯社,於是我就去買些零食和飲料陪伴我們度過無聊的下午。

承億9.jpg

 

外面正下著雨所以哪裡也不能去,就在這沙發椅上發呆打發時間囉~兒子拿出手機看影片,而我則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承億10.jpg

承億12.jpg

 

這隻紅色的機器鳥設計還真特別。

承億11.jpg

 

這燈飾的設計也很有創意!

承億13.jpg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窗戶邊的這排閃閃發亮的掛簾。

承億14.jpg

 

魚兒魚兒水中游.....但是這些魚卻在天空中飛翔...

承億15.jpg

公共空間提供的電腦通常我都不太會去使用耶~

承億17.jpg

 

這裡有一些周邊商品販賣

承億18.jpg

 

可以買明信片來寄給親朋好友或是...自己。

承億19.jpg

承億20.jpg

 

下午時刻外面正下著狂風暴雨,還是待在室內比較溫暖。

承億21.jpg

在休息區待了將近兩小時,終於等到接近3:00時分,可以進房間休息囉~

接過櫃台人員給的房卡之後,要坐電梯到樓上還需要用房卡感應,層層關卡讓人感覺到飯店的安全防護很用心!

房間門外的牆壁都塗上顏色鮮明的色彩和畫作,整個很有藝術的氣息。

承億22.jpg

承億23.jpg

承億24.jpg

 

窗戶上黏著一個紙風箏?! 從這裡可以看到戶外的風景。

承億25.jpg

進房間看看囉~

訂房的時候因為我有指定兩個小床,所以飯店給我的就是這種兩小床的房間,整個空間還蠻寬敞舒適,房間布置也很有味道!

承億26.jpg

 

承億27.jpg

承億28.jpg

 

床上放了一個紙做的小舟,藍色的小舟正是淡水的意象~這應該是要送給旅人的一個紀念品,不過我好像忘了拿回家~

承億28-1.jpg

 

兩個床之間掛著的圖片是淡水的攝影作品,很符合我此次要來淡水旅行的意義,我睡的旁邊有一個小桌子,正好給我放一些旅行的小物品和相機。

承億29.jpg

 

比起化妝桌,我覺得還是這種桌子比較適合我,有檯燈的照明還可以在這裡寫寫字...或是有帶筆電的話可以在這裡辦公一下...哈~哈~

承億30.jpg

承億31.jpg

 

大集合: 旅店的DM顧客意見書以及房間的房卡和明信片。

承億32.jpg

 

房間一角落還有沙發椅和桌子。

承億33.jpg

 

 

因為來到淡水正好赴上這次的暴雨,所以整個下午和晚上就都待在旅店和房間裡,還好這邊的房間質感還蠻好,我們就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清靜時光~

承億34.jpg

承億35.jpg

 

從剛剛的沙發椅處再把視線往入口處望過去,可以把整個房間的空間看得更清楚,這是玄關處的空間和右側的盥洗區。

承億36.jpg

 

這房間給人空間很寬敞的原因是:這裡沒有衣櫃的放置,所以衣服外套就只有這簡潔的衣架可以吊喔~

承億37.jpg

 

第一次看到這種開放式的盥洗區,感覺很新奇!

承億38.jpg

 

我想年輕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設計感,但這種開放空間怕會影響人們的睡眠,所以床鋪和盥洗室兩處有用線簾區隔,保有一些隱密性。

承億39.jpg

承億40.jpg

 

我滿喜歡這片藍色的牆壁和這貝殼的吊燈。

承億41.jpg

 

房間裡也有提供電熱水壺和礦泉水,可以泡個茶包或是咖啡來喝。

承億42.jpg

 

旅店也有提供盥洗用品

承億43.jpg

 

吹風機也很好用

承億44.jpg

 

這一間的房間設計廁所和沖澡區都有區隔,很怕這透明的設計會讓人害羞,還好關起門之後並不會看到裡面喔~

承億48.jpg

 

承億47.jpg

 

盥洗台下方還有一個小冰箱,透明的冰箱門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承億45.jpg

旅店對面就有7-11便利商店,所以晚上我們出去吃晚餐的時候,順便去便利商店買隔天的早餐(這次訂房房價比較便宜原因是沒有附贈早餐,不過我們對於吃並不是很注重,所以沒有關係!)

承億46.jpg

 

我們從到達飯店就待在室內,睡了午覺之後天色已晚,肚子也餓了,看到隔壁有一家火鍋店,於是沒有猶豫的就去那裏吃晚餐啦!晚上的雨勢終於有比較緩一些了,這時站在對面的7-11外面才看到整個旅店的外觀。

承億50.jpg

 

隔壁的小火鍋店下雨天生意還不錯,我們到達的時候已快滿座了;看這點菜單整個價位還蠻平價的,我點個麻辣(牛肉)小火鍋才120元,兒子點牛奶(牛肉)鍋130元,再加點一盤牛肉片50元,這樣總共才300元喔~

承億51.jpg

 

小火鍋價位親民,而且內用還有白飯以及肉燥飯吃到飽。

承億52.jpg

 

也有附飲料,讓人驚訝的是這附贈的飲料並不是很普通的紅茶,而是葡萄汁和古早味冬瓜茶,真的誠意十足!

承億53.jpg

 

還有冰淇淋可以享用耶!真的是太讓人驚喜了!不過這一天天氣太冷,所以我就沒有去取用了;這邊的醬料區和飲料區看起來都整理得很整齊和乾淨,牆壁上的標示也用活潑的圖案和字樣來標示,感覺還蠻不錯的!

承億54.jpg

 

等餐時先去取用飲料和白飯,我的飯上面有淋上一些滷汁,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承億55.jpg

 

兒子的牛奶鍋先上桌

承億56.jpg

 

小火鍋的鍋底已經先放上所有的食材,肉片放最上面,整鍋上桌後再開火煮滾即可享用。

承億57.jpg

 

這是我的麻辣鍋和加點的牛肉。

最後....沒想到這便宜的小火鍋還有附上雞蛋,真的物超所值呀!

承億59.jpg

 

天氣冷吃麻辣鍋暖暖胃~以前自己想吃麻辣鍋,因為人數少都沒辦法去吃,還好在這裡有個人小火鍋可以好好享用。

承億60.jpg

 

火鍋煮滾之後趕緊來填飽肚子,所以就不再拍照囉~

承億61.jpg

飯後看到隔壁桌客人已經走了,拍一張來讓大家了解餐廳的環境,這裡用餐空間只有一樓而已,座位不是很多,所以到用餐時間就幾乎是滿座的情況了。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便宜又物超所值的小火鍋,所以特地在此來跟大家分享一番。

承億62.jpg

吃飽後,回到旅店裡一覺到天亮~話說本來我是計畫早一點到淡水,這樣就可以去比較多的地方,無奈遇到暴風雨打亂我的計畫,只好在旅店度過我的淡水之旅的第一天。

還好隔天天氣漸漸轉好,一早起床在房間吃完我們前一晚買的麵包之後,再泡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把行李整理好寄放在櫃台之後就出門開始我的淡水探險。(因為兒子要跟高中同學會合去淡江大學一趟,所以白天是我一個人獨自在淡水趴趴走。)

走出旅店大門左轉,沿著沙崙路走到這個十字路口,就可以搭公車到淡水老街和捷運站,也可以到對面搭公車到漁人碼頭。

承億63.jpg

 

這邊的站牌名稱是<淡水拖吊場>,有許多公車到達,不過比較推薦的是搭紅26,班次好像比較多,公車從捷運站出發,終點站是漁人市場,沿路還會經過許多景點可以下車去走走,所以搭公車遊淡水也很方便喔!

承億64.jpg

接下來會再繼續介紹淡水的其他景點,希望可以快馬加鞭,趕緊把這一趟淡水之旅早日完成~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