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1.jpg

前陣子知道在美村路巷子裡,有一家新開的雜貨風白色小屋PUGU ZAKKA,而在那附近也有一家我去過而且也滿喜歡的雜貨屋Angel lala ,本想說會不會同業競爭呀?後來造訪之後才知道這是Angel lala老闆娘打造的第二家田園雜貨屋~呼!原來是系出同門呀~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變心了!哈~哈~而且這兩家位置就只相隔兩條巷子,喜歡逛雜貨的朋友可以一起逛個過癮喔!

PUGU ZAKKA  田園雜貨 FB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6巷3號 TEL:04/23770030

Angel la la  FB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號 TEL:04/23750533

G22.jpg

前幾天本來是先到美村路巷口拍最近很夯的藍色貨櫃屋(下一篇再PO),拍完再到對面白色的小屋PUGU Zakka逛一下,沒想到它裡面超漂亮的,簡直就是我的心目中夢幻小屋~於是我就停留好久都不想離開,也拍到手軟啦~(這一篇是有史以來照片最多的吧?)

G5.jpg

美村路國美館附近的巷子,以前都是蓋著日式二樓的洋房,經過數十年之後,現在漸漸有許多老房子被改造的很有獨特風格,我也曾到附近看到改造的房子心中也想過:若把這些房子打造出夢幻小屋不知道有多好!但是....我都只限於做夢而已,缺乏行動力....

沒想到竟然就有一位女生(就是Angel lala店 的老闆娘)用心打造出心目中的完美藍圖,而且付出超強的行動力和毅力,讓我超佩服的

聽她說在老屋改造的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以及經濟壓力,以及在施工中和工班無數的溝通(因為有許多人都無法做到她所要求的品質)凡事親力親為,就連一個小小螺絲都要跑遍全台中市五金行,最後才買到想要的那一種.....這樣的堅持,就是要打造出她設計的完美空間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間店終於歷經了一年多,在2016年4月完成了~應證了: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這一句話

G4.jpg

現在就來參觀這座美麗老闆娘打造的夢幻小屋吧~

G1.jpg

從美村路巷口往內看,就可看到這棟白色的房子,門前還有一處小庭院和圍牆,很有美式風格也很特別

在圍牆上面看到一隻眼睛超萌的兔子在跟大家打招呼!

G2.jpg

PUGU ZAKKA 田園雜貨現在已經開始賣小花冰淇淋咖啡以及甜甜圈了喔!(因為在一店沒有空間可以用餐,在二店空間就比較大,可以設置座椅,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可以歇歇腳....喝杯咖啡和享用冰淇淋~)

G6.jpg

我很幸運地在他們才剛試賣冰淇淋和咖啡的幾天後到訪

門口側邊有一個窗口是外賣區,看到那窗戶設計,每一個細節都很用心,好喜歡這樣的風格喔~

G3.jpg

 

從白色的小木門走進來,經過一個小草地,來到了玄關處

G7.jpg

G8.jpg

 在玄關入口的角落處處就可以看到店家用心的布置~有看到嗎?這窗戶上面的橫樑上還藏著小松鼠呢~

G12.jpg

 簡單放著一束乾燥花就很有味道

G9.jpg

 從戶外的玻璃窗戶可以看到室內溫馨的燈光,而白色牆壁讓薛荔任意攀爬,處處充滿綠意G10.jpg

 復古的鐵花窗也是佈置的很好題材,當然也是要看設計者的巧思,才能把這已經廢棄的東西再現光彩

G11.jpg

 門口前的小走道,在窗口買冰淇淋後  就可以在這裡坐著享用美味冰淇淋

G13.jpg

 小庭園中的小鹿好逼真喔!讓人真的以為來到了森林中巧遇到小鹿斑比了~

G14.jpg

 再用手機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G16.jpg

G17.jpg

G18.jpg

光在門口我就已經拍到忘我了!進門之後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我

玻璃門上的圖案也好漂亮,是老闆娘自己設計的喔~(在玻璃上看到反射的影像是對面的藍色貨櫃屋

G19.jpg

 

 室內空間

一推開白色的玻璃木門,左邊是點餐的吧檯,右邊是用餐的空間

G20.jpg

最近新推出來小花冰淇淋,都是用當季的新鮮水果產地牛奶製作,沒有人工添加物,用最自然的食材堅持手做,為的就是要讓大家吃到健康與最單純的味道

G21.jpg 

店家巧小的名片

G23.jpg

 

這一張製作精美的DM介紹,也是出自於美麗的老闆娘設計的

G24.jpg

其實放眼望去每樣東西,都是她的精心巧思設計的,大至桌椅,櫥櫃,小至用餐的桌墊小叉子....就連外帶的包裝小標籤都是她的傑作,喜歡的話可以一一去發掘和收藏喔!(只能說老闆娘的美術設計太強了!)

店家的抽獎活動:拍照+留言+標記 就可以參加抽獎喔!

G25.jpg

 入內先找位子坐再來吧檯點餐,之後就可以好好地逛雜貨區啦~

MENU     內坐基本消費:一杯飲料或是一份餐點喔

小森林拿鐵有芒果好特別,店家大推!但是因為這一天已點了一杯熱拿鐵,所以下一次再去喝看看囉

G26.jpg

冰淇淋這幾天才開始試賣,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有小花愛胡蘿蔔冰淇淋水果森林或是小花水果派對相信這些在味覺和視覺上一定讓人很滿足!還有每日限量的小花圈圈(很像阿里山奮起湖的檜木甜甜圈喔~)超香!超好吃的!

G27.jpg

我很喜歡他們的吧檯,有美式風也帶有田園鄉村的自然味道,還有一個美麗的義大利冰箱....真想把這一切東西都複製在我家喔!哈~哈~還有那店內刷白的杉木牆面真的很有味道,聽說這也是老闆娘的堅持,才有辦法做出完美的牆面,照片很多,就請大家一一地去尋找我說的細節啦!

在吧檯旁的樓梯原本也是呆板的磚牆,後來把它打掉後,變成開放式的空間,再鑲嵌上這鐵花窗,看起來是不是別有一番味道?

G34.jpg

 

一樓用餐環境篇

在這裡可以坐著享用咖啡或是冰淇淋,這樣比較悠閒~

G30.jpg

 前面有一處面對窗外的用餐區看起來很棒!

G31.jpg

 

從座位區望向溫馨的吧檯空間

G32.jpg

 白色木條的牆面,佈置的簡潔又溫馨

G33.jpg

(手機拍出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G54-1.jpg

除了剛剛的座位區,這邊還有一處沙發區,我的眼光是被這一個大的牛奶瓶給吸引了,上面還印有味X牛奶的字樣,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從牛奶工廠搬回來的呀?哈~哈~

G35.jpg

這沙發區也是超好拍的,在這裡隨便拍都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G36.jpg

一樓的風格比較趨向於森林田園風,跟Angel la la法國兔可愛風有所區分,因為老闆娘喜歡綠色,也希望打造出一個自然輕鬆走向大自然的空間

G37.jpg

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吊在天花板上的樹枝,還有綠色的蕨類裝飾,都是老闆娘的巧思

G38.jpg

 

是說為什麼還可以找到這麼可愛的小鳥吊燈?跟這田園風超符合的,這樣的搭配超完美的!

G39.jpg

 

老屋翻新 直接讓樓板裸露出原始的風貌,再噴上黑色的漆,看起來像是處在黑夜的森林中更讓人放鬆~

G40.jpg

 

雜貨區

G28.jpg

G29.jpg

森林系列~在這裡有小鹿小兔小豬香菇兔等等...還有可愛的貓頭鷹系列,每樣都很精緻和可愛,讓人看了心花朵朵開!

z20.jpg

還有濃濃的鄉村田園風

z21.jpg z22.jpg

 

可愛的小白兔 質感都好棒!

z23.jpg

z24.jpg

z25.jpg

 

小鹿和兔子以及小松鼠都好逼真喔!

z26.jpg

貓頭鷹是店內的吉祥物,到處都可以看到牠可愛的蹤跡,而店名PUGU也是取自於牠ㄅㄨ咕~ㄅㄨ咕~的叫聲喔!

看到這貓頭鷹布偶超萌的!是不是很心動,讓人想抱牠回家~

G54.jpg

 

這花圈吊飾也讓我很喜歡,家裡若有小陽台可以吊在陽台上

z27.jpg

 

以前很喜歡雙面時鐘,沒想到這樣也超萌的!

z28.jpg  

除了可愛的森林動物系列之外,另一區賣的是餐廚用品,相信也是許多少女主婦們的心頭好!

z1.jpg

G55.jpg

看到這樣的畫面眼睛捨不得離開~戶外的綠意風景,就是主人的用心結果

G56-1.jpg

G56.jpg

這裡可以拍照,所以我就很放心地盡情地拍,因為實在是太喜歡這裡的角落了怎麼每一個商品都可以擺放得這麼漂亮,讓人賞心悅目~只能說太佩服這擺設的功力!

z2.jpg

z3.jpg

看到這些琳瑯滿目的餐盤、杯子、刀叉、調羹...等等,每件都這麼漂亮和可愛,都讓人快要失心瘋了!

z4.jpg

z5.jpg

z6.jpg

z7.jpg

 

這些小物也好可愛

z8.jpg

z9.jpg

z10.jpg

z11.jpg

z12.jpg

 

還有釘在牆上的木架可以放漂亮的杯子,也都是老闆娘親自設計和製作的,真的很佩服!

z13.jpg

z14.jpg

 

這種木架我最喜歡了!

z15.jpg

 

這些杯子都有專屬設計的架子,是不是看起來更有質感!

z16.jpg

 

超可愛和夢幻的小叉子

z17.jpg

z18.jpg

 

還有這野餐籃組合系列,看了是不是很想提著它出去野餐~

z19.jpg

 

我看到一個秘密基地藏身在樓梯轉角處,好奇地動手把這漂亮的門打開來,竟然...

z29.jpg

粉紅夢幻的卡通世界在我眼前出現,讓我彷彿置身在娃娃世界裡了!哈~哈~

z30.jpg z31.jpg z32.jpg

 

看到這冰淇淋...小包包 真的太可愛了!忍不住拿起來拍照一番~

z33.jpg z34.jpg

 

除了那夢幻的秘密小屋之外,這裡也有賣小女孩喜歡的髮飾和很有設計感的項鍊以及一些文具小物.....在在滿足每一位顧客的需求,東西真的很多,就等你親自來挖寶喔!

z35.jpg  

 

餐點介紹】 因為同在一樓層,所以就先來介紹餐點,等一下再帶各位到二樓參觀

我點了一杯熱拿鐵,喝起來很香醇順口~杯墊還有小花的形狀喔~

G41.jpg

 

運用不一樣的場景來拍攝,讓這一杯咖啡看起來更可口!

G42.jpg

 

把窗外的綠意覽入室內

G43.jpg

這一張我是用手機拍的,看起來也很漂亮現在用手機拍照打卡上傳到網路上分享,真的很方便~

G44.jpg

 

到處晃晃拍照的時候,老闆娘剛烤好了一盤甜甜圈,出爐時整個房子芳香四溢,看到這誘人的外表,讓人不禁流口水啦!

G45.jpg

 

甜甜圈上桌了!這是每日限量的小花圈圈喔~歡迎來品嘗~

G46.jpg

G47.jpg

除了可以淋上巧克力醬增加甜味,還可以淋上蜂蜜增加風味,偷偷跟大家說: 甜甜圈裡面還有一層起司,吃起來更有口感~

G48.jpg

 

這叉子上面還印有字樣,看起來是不是超可愛的!

G53-1.jpg

 

甜甜圈還有可以外帶喔!

G49.jpg

 

甜甜圈用精心挑選的食物包裝紙包覆,不會讓你的手沾到黏黏的 真的很貼心!

G50.jpg

 

剛好有客人點冰淇淋,拍一下美麗的店員製作冰淇淋的畫面,是不是很可口?ㄜ~我是說...冰淇淋啦!

G51.jpg

 

冰淇淋上桌啦!

G52.jpg

 

看這擺盤也很用心,小花和紅蘿蔔的盤子讓這食物看起來更有童心,讓人好想吃一口呀!

下次去一定要點一盤來過癮一下啦!

G53.jpg

看了這麼多照片,看了很累吧!哈~哈~其實還有二樓可以上去參觀喔~

我在一樓混了很久之後(跟老闆娘聊天以及拍照)才上二樓看看,沒想到...天呀!到二樓之後我開心得快要昏倒了!

G57.jpg

 

二樓環境篇

在二樓的空間有分兩種不同的區域,一邊是非常夢幻適合拍婚紗的場景,而另一區則是沿襲雜貨風格,但是比較有懷舊和文青的氣息

 G58.jpg

一上樓之後,我看到這夢幻的小房子,就被它給吸引了!

G59.jpg

好喜歡這水藍色的壁紙設計和水晶吊燈的搭配! 因為也有賣這床組,所以就打造出一間夢幻的房間,是不是超酷的!(以前這空間還是陰暗的廁所耶~)

G60.jpg

真的很佩服老闆娘的巧思設計,以前在Angel lala的時候就超喜歡它一處角落的設計(跟這裡很像),那時候就心裡對這設計師很佩服,沒想到還可以再次看到她的作品出現,在這裡比較有大的空間讓她盡情發揮創作,我們也很有眼福!

G61.jpg

重頭戲登場啦!

在房間旁邊才是讓我開心快要昏倒的地方,哇!! 這夢幻美麗的地方好像在婚紗店喔!

G62.jpg

老闆娘因為她獨特的設計風格,也曾經在婚紗業裡打滾過,所以才在這裡打造出彷彿拍婚紗照的室內拍攝場景,相信以後這裡也會變成外拍的搶手貨

G63.jpg

 

我開心的是因為在這裡可以拍得很過癮,雖然沒有模特兒可以拍.....

G64.jpg

 

但是現在手機軟體很強大,也可以盡情的自拍~哈~哈~相信現代女生都很會自拍,也知道我在講什麼....

G65.jpg

G66.jpg

 

哇!看這樣的一角落,是不是超適合甜蜜婚紗照...

G67.jpg

G68.jpg

 

有花搭配的畫面,看起來就是超夢幻!

G69.jpg

此真的很好拍,以前來過的人都說二樓還沒布置好,沒辦法參觀,我卻幸運地看到~YA!

 

這樣拍起來有專業水準嗎?哈~哈~

G70.jpg

G72.jpg

G71.jpg

G73.jpg

 

這白色的櫃子以及水藍色的壁紙搭配,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風格~

G74.jpg

G75.jpg

G76.jpg

G77.jpg

喜歡拍照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瘋狂,還好我是平日去沒有人跟我搶位置,讓我拍得很過癮...

G78.jpg

 

從這方向望過去也很漂亮,可以看到每處細節的用心~

G79.jpg

G80.jpg

 

又見鐵窗的設計,怎麼這麼有創意啦!

G81.jpg

G82.jpg

美麗夢幻的城堡讓我流連忘返~

G83.jpg 

 

看完粉嫩夢幻的那一區之後,心裡實在嗨到最高點,此時要來沉澱一下,來到另一邊觀看比較沉穩的氛圍場景

G84.jpg

 

這邊的物品跟一樓又有所分別

G85.jpg

 

感覺這邊大部分都是用自然的材料,如乾燥花木頭、樹枝...等等來做擺飾和應用

G86.jpg

G87.jpg

G88.jpg

G89.jpg

G90.jpg

G91.jpg

 

老房子沒有過多的裝飾,反而更襯托出這些老家具的溫潤質感

G92.jpg

 

拍到最後 手感越來越順了,就是想拍這樣有溫度的畫面~

G91-1.jpg

G91-2.jpg

 G93.jpg G93-1.jpg G93-2.jpg G94.jpg G95.jpg G96.jpg

G99.jpg

G100.jpg

 

老房子屋頂的設計我也很喜歡呢!看到這木頭樑柱以及刷白的屋頂和牆壁,可以感受到當時老闆娘在改造時所費的心力

G97.jpg

 

這邊也有吊一些樹枝來裝飾空間,意外的是這樹枝上面還有鳥兒的蹤跡~

G98.jpg   

二樓戶外陽台】

聽說還可以到二樓陽台參觀,所以就不客氣啦!

G101.jpg

二樓窗戶細節也不馬虎,還裝上美式風格的木格柵,陽台地板上還鋪有綠色假草皮,打造自然的休閒風

站在陽台看到對面就是最近超夯的打卡地點<藍色貨櫃屋>,不過我深深覺得還是PUGU用心的設計最深得我心啦!

G102.jpg

 

二樓陽台上也有擺1組桌椅,以備一樓客滿之後的需求,現在天氣越來越涼爽,相信可以坐在這裡享受片刻寧靜

G103.jpg

處處可以見到小細節的用心

連這戶外的傳統老柱子也被改造成羅馬柱,還種植攀爬的高手綠藤,相信不久之後這棟房子一定會變得更有綠意

G104.jpg 

G105.jpg

一樓戶外區

G106.jpg

因為老闆娘的提醒,讓我順便來到一樓側邊的小花園參觀~

以前透天房子就是有這種好處,跟隔壁鄰居之間都還留有一小塊空間,不僅可以透風透光也是防火巷的功能

z36.jpg

這一條走道綠意盎然,是通往哪裡呢?

z37.jpg

z38.jpg

大片葉子的姑婆芋,是剛剛在室內往外看到充滿綠意的主角

z39.jpg

z40.jpg

 

走道盡頭看到這一片藍色木門,雖然感覺很隨興地放著,但是看起來怎麼那麼有味道呀~

z41.jpg

每一處 用手機隨手拍 都很好看

z42.jpg

其實這戶外走道是通往洗手間~哈~哈~

不過就是因為這洗手間整體感覺很乾淨,又帶著自然風以及綠意,讓我一定要拍照跟大家分享啦!

z43.jpg

連廁所裡面的空間都有擺設一些乾燥花

z44.jpg

頭上的燈也是小鳥的燈飾耶~

z45.jpg

而且在這裡可以聽到音樂撥放(跟室內同步),讓人上洗手間也可以變得很優雅~

關上門之後,這樣的洗手台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呀?

z46.jpg

這樣看是不是也很美?

z47.jpg

z48.jpg

手機隨手拍都可以拍得很美,再次用相機拍,看有什麼不同的味道~

G108.jpg

植物的局部特寫

G107.jpg  G109.jpg  

突然看到玄關旁這裝飾用的藍色木窗,這手把也太有味道了!只能說這邊的小細節都很用心,就端看你有沒有注意到~

G109-1.jpg  

喜歡這裡嗎?我只能說我太愛這裡了!以後我一定會常來這裡吸收這邊的美好事物,讓我的心靈充滿能量!

用心的店家,也希望大家也喜歡喔~

G15.jpg 

 PUGU田園雜貨FB公告:

各位粉絲,請大家告訴大家!
我們從去年十月起店內就停止餐飲的服務~
因為網路上的文章 (部落格分享文),我們無權去改變,請大家留意喔!以免,造成您的困擾~不愉快~ 不好意思><

至於室內禁止拍照的事情,因為室內空間設計及佈置完全都是闆娘─丫丫的創作,還有花藝、花圈及各種木作、傢具、展示櫃..所有所有,不希望被模仿,所以室內一律禁拍!

但戶外PUGU的綠花園還是很歡迎大家拍照留念的喲!

2019/05/25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