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用餐日期:2014-04-13~ 

這家Rose Tea House是經過格友凱倫的介紹我才知道的,看到這裡許多元素都讓我非常的喜愛,可是因為這是在小巷裡,常常經過但是卻都忘了它的存在;4/13日這天去向上路參觀孫立人將軍故居~來參觀日式房子和聽故事 之後,因為已經快接近中午時刻,所以就順道到這隔壁街吃早午餐,真的只是隔壁一條街而已喔!(這咖啡店藏身在一個小巷弄裡,後面再跟各位詳細解說~)

2.jpg

當時又餓又渴,所以一進屋裡趕緊點了一客早午餐,再趕緊喝杯茶,才讓我定下心來環顧四周的環境和拍照~

飲料是蘋果汁

26.jpg

看到他們的附餐飲料跟別人有些不同,所以特地點了這蘋果汁來喝看看,因為之前特別喜歡一個美國牌子TREE TOP的蘋果汁

 網路照片對照

可惜因為太懷念它的味道,所以對這杯就沒有很中意!味道比較淡,可是還算可以解渴啦~在幫我的身體灌溉水分之後,也休息了一會兒~趁餐點還在做的時候,無聊先來拍拍照吧~哈~哈~不是啦!是裡面的環境太夢幻了,無法再忍耐了~

先從門口看起,這門口布置了一個小花園,還有一個腳踏車,整個就是一個日系風格,若是有美麗的少女來這裡拍照,一定像在拍雜誌一樣的氛圍!

3.jpg

雖然沒有美少女可以拍,但是我也拍得很開心!因為可以當作一個練拍的機會~

4.jpg

真的很夢幻吧~

5.jpg

6.jpg

白色的夢幻~

7.jpg

兔兔家族~在門口這一個兔兔家族真的太醒目了!也替這家招攬許多生意。

8.jpg

9.jpg

門口的MENU~那天好像是點了B餐。

10.jpg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一區紅色沙發區,看起來非常舒適,隔著大片的玻璃,盡攬戶外的花園景致,坐在這裡用餐真的很浪漫。

11.jpg

感覺在這裡拍照也很棒~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人,還是別霸佔這樣大的位置,我會不好意思!

12.jpg

沙發區旁邊就是櫃台工作區,也有像吧檯一樣的位置,生意太好的話,就還有這裏可以坐~

13.jpg

在門口的地方有一個巧小的展示區~當天看到的是一位畫家也是一位部落客美女的手繪卡片作品展出。

16.jpg

這展示台也是用裁縫機做成的,噴上白漆看起來變得很有日式風格,平台再加上木板和假草,就形成了很有特色的一個展示架。

17.jpg

跳過中間用餐區(因為在中間用餐區有幾桌年輕人在用餐講話,我就不方便拍~),直接來到這個蓋紀念章的地方,現在到每一個景點都可以蓋印章來留念,可惜我都沒在收集的習慣。

19.jpg

另一角落~

18.jpg

主牆面有著很大的logo,這一區是一個長型的沙發椅區,我一進門就一眼相中這裡,默默走到這裡靠窗的位置舒服的坐下來。

15.jpg

長型的沙發椅坐起來很舒服~這一區適合兩人坐或是像我一樣一個人坐,感覺巧小溫馨。

14.jpg

一個人坐也不無聊,因為有這麼多可愛的兔子陪伴我~

20.jpg

21.jpg

此店名為rose tea house當然是以玫瑰花為主啦!在桌上看到這一盆盆巧小的玫瑰花,著實讓我興奮的開拍啦!

有花當主角~怎麼拍感覺都好美~

22.jpg

拍成黑白的畫面,有一種特別的fu~

22-1.jpg

玫瑰花語:純潔的愛、美麗的愛情、美好常在

23.jpg

粉玫瑰花花語:初戀、求愛、愛心,特別的關懷,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玫瑰花有撫慰人們的心靈~

24.jpg

店裡面也有販賣花果茶,在坐位上可以試聞看看,若喜歡再購買~

25.jpg

這杯蘋果汁放在這樣的美麗桌景中,看起來就分外的好喝!

27.jpg

餐點來囉~

我記的好像是B餐,看起來份量真的還不少喔!麵包就有好幾片,當然吐司是一片對切的,可是還有一份法國片包(沾butter),這樣的麵包份量我就吃不下了,還是先吃點別的吧~

a1.jpg

28.jpg

 

水果種類還蠻多的,香腸份量也很多,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可能是單吃不習慣吧。

29.jpg

香甜地瓜~本來剛開始店員說地瓜已賣完了,要煮可能等久一點,所以建議幫我換餐,本來很失望,我也很喜歡吃地瓜說~嗚~

沒想到餐點送來時,竟然看到地瓜的蹤影!哈~哈~這地瓜真的很甜很鬆軟,沒有吃到真的太可惜了~

33.jpg

一般早餐通常附水果就沒有附沙拉,可是這套餐有水果,也有一盤沙拉真的不錯呦!沙拉醬是日式沙拉很清爽。

32.jpg

起司炒蛋~這炒蛋讓我很驚艷!第一次吃到會牽絲的炒蛋,原來這蛋有加上起司下去料理,吃起來滑嫩香甜還會牽絲喔~(當天沒帶小台的相機照,用大台的不方便照,所以沒照到會牽絲的畫面!)

30.jpg

再來照一張~有機會還想再去吃這炒蛋~

31.jpg

這份圓形麵包就比較硬,所以最後吃不下了就帶回去給小孩子吃~(蝦米!只帶這硬麵包回家呀!)吃不完別浪費呀!所以一定要帶回家的啦!

34.jpg

聽說這家的下午茶鬆餅也不錯~

下一次有機會,就再來這裡喝喝下午茶,享受一下這裏的悠閒吧!

Rose Tea House

台中市民權路213巷7-5號 04-23054177 營業時間10:00~19:00

 Rose Tea House如何去~他們的地址本來就是民權路213巷,但是若從民權路過來可能比較不好找,因為巷子很小很不起眼,所以建議從向上路這裡進去比較明顯,向上路路口就有一家日式料理店,右手邊是台中教育學院的建築,把車停在向上路路邊再走進來比較方便,我是騎車子,所以直接在門口旁邊停~

rose

向上路口的日式料理店~

rose 1

從日式料理店旁走進來,就可以遠遠看到這面彩繪牆,就是Rose Tea House.

rose 2

 

加映場~大和社區~

因為來到這裡連續造訪兩個地方,一.是孫將軍故居,二.是Rose Tea House,前也有到這裡的老屋子新生命~老樣咖啡館 ,附近還有許多未造訪的餐廳,儼然形成一個老屋新生命的新社區,所以就順道帶大家來認識這一片社區大和社區.

大和村之名稱緣由為昭和12年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中市設立「大和村建築信用購買利用組合」(合作社),於台中師範學校後面(現今之模範街)後壟仔興建之高級住宅社區「大和村」,以提供日本中上流人員居住,整體範圍為今台中市公益路以南、向上路以北、民權路以西、英才路以東一帶.

台中市民權路於日治時代,舊名「本町道」,向上路舊名「四條通」,大和村即指現今民權路、向上路及英才路、公益路間區域,當時日人在此興建大批官舍,提供來台高級公務員及眷屬居住,光復後仍是台中權貴人士宅邸特區。(資料取自於網路)

rose 3

中興大學六村好像已經是廢村,所以看起來是一片廢墟的感覺~

rose 4

向上路上的孫立人將軍館~

rose 5

將軍館旁邊民生北路的教會~

rose 7 rose 6

教會後面有一棟日式建築的老房子,看起來有歷史的味道.

rose 8

這家日式老屋建築有在營業,好像是在賣蛋糕和義式冰淇淋,當天沒有興致去吃冰,所以就沒進去看看了~

rose 9 rose 8-1

這條路名為民權路229巷,其實比旁邊的模範街路面還大,一點也不像小巷子.

rose 10

旁邊的模範街再過去就有模範市場,但是我沒有走到那裏去,繼續走回到Rose Tea House的方向~

街頭隨處照照~就是想把這裡的靜謐,慢慢的收入相機記憶裡~

rose 15

 

這一間舊房子保存得很完整,不知還有沒有人住在這裡面~

rose 14

rose 13

 

小巷弄裡,芒果正在慢慢成熟~

rose 11

金露花也忍不住地恣意綻放~

rose 12

 

一處民宅這一片紅花延伸兩層樓高,好壯觀!這是使君子~

rose 16-1

rose 16

 

看到一處民宅在地上一小面空地,就種了好多種花卉,讓我可以在這裡看到不常看到的小花小草,真是開心~

rose 18

 

一枝獨秀的百合花~

rose 17

 

最後若是有空可以再去老樣咖啡坐一坐喔~<吃>老屋子新生命~老樣咖啡館 

繼續延伸閱讀:<遊台中>孫立人將軍故居~來參觀日式房子和聽故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