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怎麼才能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今天的奇遇繼續發生~去年認識了煙火花,但是都沒有機會看到它,今天終於被我遇見它~在最美麗的時刻~

話說:在我來到目的地<豐富公園>,看到我期待的黃金風鈴木時,同時也看到遠處的煙火花綻放在橋的另一邊,意外的遇見它心情雀躍不已~

aa

煙火樹:別名煙火花、星爍山茉莉

原產地:原產於菲律賓。

煙火花:花頂生,聚繖狀圓錐花序,小花多數,花冠細高腳杯形紫紅色,先端5裂,裂片白色,花形宛如星星閃爍,亦似團團爆發的煙火,花姿珍雅奇麗。

a1

「煙火樹」約在1998年從菲律賓引進,因小花從中心放射而出仿若煙火而得名,是難得一見的景觀樹種來,每年春節漂亮花況都吸引民眾佇足。

a2

 

紅至紫紅色花筒頂端,一朵朵宛如星星般的潔白小花,吐露著金絲銀柳般的花蕊,煞是可愛,盛開時花團錦簇,總能吸引所有人目光,令人讚嘆。

a3

a4

 

a5

花果期:春季開花繁殖

繁殖:用分株或扦插法,春季為適期。

 

a8

a7 

又名煙火花的星爍茉莉,它的花序還會隨陽光變色,煙火樹目前正值花期,是賞花的好時機,民眾來到戶外運動休閒之餘,不妨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這不會產生煙硝垃圾,還能製造清新空氣的絢麗「煙火」。

a6

 

同場加映:

黃色的扶桑花~好喜歡這樣的顏色,之前只看過紅色的扶桑花,這顏色好漂亮喔~

a9

a13

 

好碩大的花朵~a14

白色蜀葵花~

a10

蜀葵花之前在東山休息站有拍過,但是這朵潔白的蜀葵花更讓我驚喜~

 

a11

 

這樣的氛圍好夢幻~a12

含著水珠的蜀葵花看起來讓人愛憐~a15

草莓~(這只有小小的一畝田,卻種植了好多種各式各樣的花喔~)

a16

今天的行程有文心公園的燈會,豐富公園的黃金風鈴木,到現在的煙火花和其他花卉,終於結束了!此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趕緊吃早餐去囉~

~END~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