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a1.jpg

茶二指故事館位在南投縣名間鄉,是由茶園轉型為觀光工廠,這次就帶各位到南投走走,逛一下茶園吧

茶1.jpg

地點:南投縣名間鄉埔中巷32-1號

營業時間: 09:30–18:00

入園全票100,可折抵50元消費,也有小孩,老人,身心障礙,單車族半票,以及鄉民和當日壽星免費的優惠

茶2.jpg

 

故事館的門口夏日炎炎,剛好進到這室內的故事館納涼一下

茶3.jpg

 

門口可愛的郵筒吸引我的目光,看來這郵筒也搭上歪腰郵筒的風潮

茶4.jpg

 

買票入場囉~

茶二指是一間百年茶園(長順茶園),到第四代由楊國珍先生經營,在2006年更創造台灣第一味,2013年打造茶二指故事館

茶5.jpg

 

茶二指的由來:

茶二指台語就是"短二指":的意思;因為楊老闆小時候8歲時,不慎被製茶機器輾斷左手中指和無名指,便被取名"楊八指",但是他也不會怨天尤人,在此還設立這個銅像,讓人來摸摸這二指,厄運止步

茶6.jpg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因氣候涼爽,產茶聞名

茶7.jpg

 

來此當然先享用一杯道地的茶香囉~不過當時端著熱騰騰的茶就無法拍照,只好先休息,環顧一下這故事走廊再來開拍

茶8.jpg

 

以前農村時代最溫馨的畫面"奉茶"~小時候很可惜都沒有遇到有奉茶的時候,有時候走路上下課,中間路程遙遠也會很口渴,這時候真的希望有遇到這樣溫馨的舉動呀

茶9.jpg

 

走廊牆上圖片畫著有趣又很復古的情景,看了覺得很親切溫馨

茶10.jpg

 

以前的腳踏車和製茶機

茶11.jpg

茶12.jpg

 

牆上敘說茶葉文化的緣由,也看到許多獎盃和獎座

茶13.jpg

 

前面的小桐人刻劃的是製茶的過程,後面滿滿的獎狀是回饋社會的感謝狀

茶14.jpg

 

茶葉歷史悠久,也是遠古至今最受人鍾愛的飲品

茶15.jpg

 

茶葉品種也有很多種

茶16.jpg

 

在故事館裡還設有一間食堂"虎神小吃部",裡面有販賣爌肉飯等等的套餐,不至於讓大家來逛園區餓肚子

茶17.jpg

 

牆上這詼諧的漫畫,讓大家對製茶的過程看了更明瞭

茶18.jpg

 

小狗小黃也要跟著去採茶了

茶19.jpg

 

牆上電視影片播放的是茶二指的介紹,可是沒有椅子讓你坐在前面慢慢觀賞,所以我就沒有駐足欣賞

茶20.jpg

 

走過這時光走廊,來到了販賣區

茶21.jpg

 

琳瑯滿目的相關產品看了讓人興奮!許多商品都是一些在地農產品所做成的食物,真想在此大開殺戒把它們buy回家

茶22.jpg

 

尤其看到這減脂茶和鳳梨酵素真的很吸引人,尤其上面又貼著"帶我走"的呼喊,真的會讓人無法抗拒!哈哈

茶23.jpg

茶24.jpg

 

來此買茶葉的朋友,或許對這裡賣的泡茶組會有興趣

茶25.jpg

茶26.jpg

 

沒有泡茶的習慣,但是我也被這些造型優美的茶杯給吸引住

茶27.jpg

 

柴燒的製品很溫潤,上次去三義也看了好多,但是都買不下去,很喜歡這種柴燒出來的色澤

茶28.jpg

茶29.jpg

 

這一支茶壺價值不菲!

茶30.jpg

 

看了這些茶具組展示品好像意猶未盡,沒關係~等一下還有另一區可以欣賞

農產品區

茶31.jpg

茶32.jpg

 

茶焗蛋好特別~在這邊也有蛋糕試吃,喜歡可以買回家享用~但是當時沒有吃到,所以我也沒有買和拍照

茶33.jpg

茶34.jpg

茶35.jpg

 

台灣第一味是他們的相關企業,所以在此可以順便喝一杯用純正茶葉所煮出來的茶飲

茶36.jpg

 

當然可以用入場卷來兌換一杯50元的茶飲

茶37.jpg

茶38.jpg

茶39.jpg

 

喝一杯清涼的珍珠奶茶消暑一下~

茶40.jpg

 

在休息片刻之時,看到這一區泡茶區,應該說是貴賓室吧!哈~哈~因為若有一些客人要品茶買茶的需要,都可以在此為您服務

茶41.jpg

茶42.jpg

 

當時沒有看到有人在泡茶,但是這一些茶具組和布置勾起我的興趣,這樣的擺設拍照起來很有意境呢~

茶43.jpg

 

不知不覺地就沉浸在這樣的茶道氛圍裡,無法自拔了~

茶44.jpg

茶45.jpg

茶46.jpg

茶47.jpg

 

加映場:戶外篇

茶a2.jpg

本想再另外寫一篇,但是偷懶就一併來介紹

茶51.jpg

逛故事館的時候,當時正在納悶:為何沒有看到別人介紹的茶園呢?原來是在戶外後頭另一區,不過我還沒有走到那裏,就先來這花園欣賞美麗的花卉

茶53.jpg

茶52.jpg

美麗的花園讓遊客來此放乎輕鬆~

茶54.jpg

茶55.jpg

松柏嶺山上氣候還蠻涼爽的,上午在彰化芬園~挑水古道拍桐花的時候是艷陽高照,但是中午到這裡時卻是烏雲遮日,已經感受不到烈日的威力了,不過溫度還沒有很快降下來,可能要等晚上才會比較涼快

茶56.jpg

 

在花園旁邊有一區是白砂的戲沙區,有帶小朋友來的朋友,就可以讓小朋友在此開心的玩沙

茶59.jpg

茶57.jpg

茶58.jpg

 

花園裡花草扶疏的景致,讓人忘記煩惱了

茶60.jpg

茶61.jpg

 

在此看到美麗的紫色鼠尾草和蜀葵花,當然更讓我興奮開心的是看到大飛燕草,也讓我拍了不少它美麗的花朵呢~請看:大飛燕草~猶如燕子群舞飛翔的花 

茶62.jpg

這樣的顏色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茶83.jpg

花園中也幾株蜀葵花(但是大部分的花朵已凋零)

當日本來有計畫要去彰化拍蜀葵花海的(那時候剛好有蜀葵花海),但是在此看到這些花之後心滿意足,所以就沒去了

茶84.jpg

茶85.jpg

茶86.jpg

茶87.jpg

 

接下來再跟著指標到另外一區

茶48.jpg

 

DIY教室

茶88.jpg

 

製茶區教學

茶89.jpg

經過製茶廠我是沒有仔細自去參觀,因為只想直接到茶園區看看

終於在盡頭看到了一片的茶園區,這裡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茶90.jpg

茶b1-1.jpg

茶b1.jpg

茶b2.jpg

 

山脈介紹圖

茶b3.jpg

茶b5.jpg

 

在這一片茶園中矗立了一些可愛逗趣的人形立牌,好像在述說這茶園歷代的故事

茶b4.jpg

茶b6.jpg

茶b7.jpg

茶b8.jpg

 

被風就輕輕轉動的彩繪風車,在茶園的步道上也是很漂亮的點綴

茶b9.jpg

茶b11.jpg

茶b10.jpg

 

這人魚池也太逗趣了!

茶b12.jpg

 

看到這些小桌子,讓我聯想假日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茶道的表演?若有的話感覺一定很像在日本。

茶b13.jpg

茶b14.jpg

 

這白色的支架好像天空樹

茶b16.jpg

 

好大的鳥籠!有沒有興趣到這裡面,感受一下如鳥兒被關的滋味呀?

茶b15.jpg

 

在拍照的時候聞到陣陣的香味,尋香而來~原來這白色的槴子花盛開。

茶b20.jpg

好喜歡這花的香氣喔~

茶b21.jpg

梔子(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屬茜草科。爲常綠灌木。單葉對生或3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花白色,極芳香。漿果卵形,黄色或橙色。喜濕潤、溫暖、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曬。

茶b19.jpg

從春天到初夏都可以看到梔子花的白色花朵。高雅的香氣令人無法忽視她的存在。

茶b18.jpg

(槴子花的個性)

你就像是開放在黑夜里芳香純白的梔子花一樣,有強烈的感覺到處充滿女人味。不喜歡接近群眾,重視自我空間。雖然有熱情開朗的一面,但仍讓人感到些許孤獨。容易因爲一點小事就擧棋不定,甚至受到傷害。不過你是那種越挫越勇的人。

茶b17.jpg

(槴子花的戀愛傾向)

屬梔子的人好惡分明。你選對象不會在乎對方的外貌或地位,而是全憑自己的感覺。只要喜歡上一個人,你滿腦子都會一直想着對方的一擧一動,其它的事全抛在腦後。乍看之下你是一個開放的人,但在愛情上卻是相當保守。你不擅長談情說愛,理想中的對象是誠懇、能互相信賴的男生,彼此再慢慢培養感情。你這份純純的愛是無法容忍對方背叛的。

茶b23.jpg

梔子花的花語是“堅強,永恒的愛,一生的守候,我們的愛” 。

茶b22.jpg

關於梔子花的花語還有另一種解釋,就是“永恒的愛與約定”,很美的寄托。大意是因爲此花從冬季開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會綻放,含苞期愈長,清芬愈久遠;梔子樹的葉,也是經年在風霜雪雨中翠綠不凋。於是雖然看似不經意的綻放,也是經歷了長久的努力與堅持。或許梔子花這樣的生長習性更符合這一花語。不僅是愛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溫馨、脱俗的外表下,蘊涵的是美麗、堅韌、醇厚的生命本質。

茶b24.jpg

 

茶園雖沒有很大,但是卻是散步拍照的好地方

茶b25.jpg

逛完茶園肚子若餓了,這裡還有虎神小吃部可以填飽肚子~

(沒有進去用餐,所以只好拍拍外觀,坐在餐廳外面走廊好隨興愜意~但是可能也會有小蟲子來陪伴~)

茶b27.jpg

茶b28.jpg

剛開始還不知道虎神的名稱由來,後來看官網介紹,才知道"虎神"原來就是"蒼蠅"的台語發音,種茶人對蒼蠅是蠻尊重的~因為蒼蠅也是台語"雨神"的發音~茶園需要雨水灌溉茶業才會長得好,所以有水有蒼蠅,茶園才會漂亮!當然也是要用無毒環境來營造,才有自然的環境生生不息~

茶b29.jpg

 

南投產茶的茶園很多,若是不想千里迢迢到山上去,這名間鄉的茶二指故事館是一個交通很方便的選擇喔~

茶b30.jpg

還可以順道到附近逛逛,輕鬆玩南投的景點~

南投名間

<遊南投>139縣道好好玩~微熱山丘,天空之橋, 赤腳精靈窯烤麵包 

<遊南投>隨拍天空之橋後半段的風景.微熱山丘,微光森林吃鳳梨酥 

<遊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旗海飄飄的壯觀景色 

<遊南投>Mochi 麻吉!!來逛台灣麻糬主題館 

<遊南投>中興新村~1600隻貓熊世界之旅 

 

竹山鹿谷

<遊南投>竹山半日遊~軟鞍八卦茶園,晚餐吃豪華飯店山產 

<遊南投>夏天避暑勝地~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來賞繡球花囉~ 

<遊南投>夏天避暑去~有名的銀杏森林,武岫農場觀景超棒的! 

<遊南投>充滿日式氛圍的學校~鹿谷.內湖國小 

<遊南投>小半天石馬公園&鹿谷賞櫻花~ 

<遊南投>溪頭妖怪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nny's秘密花園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YSL
  • 啊.. 我的手指好痛啊...

    我小時候真的有看過路邊奉茶的茶壺耶(天啊我是那個年代的人)
    不過我是沒喝過啦
    如今,還是最愛喝珍珠奶茶 ^^
  • 阿~趕緊來跟你秀秀啦~相信是你太有憐憫之心了才會體會那痛苦~
    其實我家阿姆和哥哥都有斷過手指...真的是很痛喔~
    我們應該都是同一代的
    只是那時候我無緣遇到這奉茶的情形啦~

    阿玲 於 2016/07/27 18:26 回覆

  • Ponylite的心世界
  • 嗯~~如果是室內,我大概不會進去
    但這戶外景觀不錯呢
    有好花,又有茶園很動人的呢
    台灣茶很有名
    但我不愛喝啊,因為要泡啊
  • 這一天剛好又渴又熱
    剛好經過來此休息一番喝杯涼飲不是刻意去的喔~
    這樣安排一下行程也很不錯~
    剛好又看到美麗的花可以拍,是意外的收穫!!

    阿玲 於 2016/07/27 18:31 回覆

  • 糊塗宅媽
  • 台灣有的茶很貴
    對我這種不懂的人來說實在驚人
    不過對那個減脂茶有興趣
    如果喝了能甩掉幾公斤肥脂那多好
    p.s. 妳好會拍擺設
    我是看到很多東西就不知如何取景
  • 宅媽:
    以前對於喝老人茶(烏龍茶)我覺得不是我們年輕人喜愛的,我也不懂,
    還好現在有紅玉紅茶綠茶等等讓我們喝得比較習慣
    對於那什麼冠軍茶價格真的我也不太敢碰!!
    那減脂茶和酵素我也很感興趣~哈哈~
    ps.那是擺飾技巧很厲害~所以我從哪個角度拍都覺得很美啦!!


    阿玲 於 2016/08/11 22:56 回覆

  • Fossiliu
  • 很用心的茶農,把茶葉跟觀光結合了
  • 這是年輕茶農的構想
    可以這樣發揚光大真的很不錯吧!!

    阿玲 於 2016/08/11 22:51 回覆

  • 琉璃入鏡來
  • 南投好山好水 經阿玲介紹才知道 有這麼一處規劃的如此棒的茶園

    在這ㄦ一定處處聞到茶香味

    謝謝阿玲 讓我有如也參觀了一趟「茶二指故事館」
    祝福妳 假日愉快



  • 有空可以去喝喝茶~逛逛茶園喔~

    阿玲 於 2016/08/11 22:49 回覆

  • 熊仔
  • 好久沒來這裡了,感覺裡面變了不少,比我第一次來時要豐富許多,有時間再去重遊看看,感謝分享^^


    祝您順心~
  • 到南投逛逛,看到這樣的觀光茶園感覺真不錯!
    新生代有機會打造另一番新氣象,是值得去鼓勵的~

    阿玲 於 2016/08/11 22:46 回覆

  • 布魯
  • 之前去過魚池鄉的紅茶觀光工廠
    著名的茶鄉名間終於也有觀光工廠了

    餐飲部取名虎神
    會不會吃飯時真的一堆虎神來陪伴啊
    虎神是茶區難免會有的昆蟲
    先這樣取名預告遊客
    到時真的看到也就不會太介意了
    推!
  • 晚安:
    你說到的魚池製茶的觀光工廠,
    我好像也沒有時間去走走呢~
    南投真的有太多好玩好拍的地方可去嘞~

    在戶外吃飯
    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會有一些昆蟲來陪伴呢~
    印象中最不喜歡去小吃攤吃飯時還有一堆蒼蠅在旁邊飛來飛去~哈哈


    阿玲 於 2016/07/25 21:55 回覆

  • Cindy
  • 原來茶二指是那個意思哦......
    我還以為是ROCK!!!!的手勢.....
    真是對不起老闆了~~
    還好阿玲有說明給我們知~~
    南投的茶葉真的很有名~
    看到阿玲那一杯
    突然後悔中午不該買咖啡~~
    應該買杯珍奶才對啊!!
    明天好了...明天~~~哈哈哈
  • Cindy:
    哈哈~我們也很有默契喔~其實以前我也以為是一種手勢rock的意思呢~^^
    去到那裏才知道原來是斷了二指的意思~呵呵
    中午喝杯咖啡才是提神飲料
    中午我也是喝一杯咖啡說~來乾杯啦!!

    阿玲 於 2016/07/25 21:49 回覆

  • 藍♀β♥love♥晴
  • 這戶外的風景與環境我很喜歡
    想帶著毛小孩去溜溜,感覺很有的跑
  • 晴:
    戶外確實超好拍的
    夏天在室內可以吹冷氣
    戶外可以賞花逛茶園
    真的很適合散心喔~

    阿玲 於 2016/07/25 21:47 回覆

  • 儂儂
  • 這個點我有興趣
    可惜這次的南投小旅行時間太緊迫
    希望下回可以來參觀~
  • 儂儂:
    以後有機會到南投來可以順道來走一趟
    (其實逛一圈的話大約半小時即可~ㄎ~ㄎ~)

    阿玲 於 2016/07/27 18:16 回覆

  • Kenny's Blog
  • 茶二指故事館近來還蠻夯,
    這裡把在地茶文化變得更容易親近,
    還有這裡茶具都好精緻,只是都不怎麼便宜啊!

    +1
  • Kenny:
    現在轉型成觀光工廠真的是很聰明的選擇
    而這裡整個行銷手法也很厲害讓人對他們的故事更有印象呢~

    茶具真的不便宜~所以看看欣賞就好~哈哈

    阿玲 於 2016/07/27 18:20 回覆

  • ㄚ芬
  • 茶製品好多樣喔

    不過珍貴啊
    7顆蛋100元喔~~
  • ㄚ芬:
    這裡的商品真的琳琅滿目~
    蛋價真的也很貴~哈哈~
    所以來喝杯茶也不錯!

    阿玲 於 2016/07/27 18:21 回覆

  • 小白鯨
  • 茶二指,原來有兒時的不幸故事。
    如果是我遇到,我又會如何呢?

    老闆沒有因此自卑喪氣,
    反而更激勵了老闆樂觀積極的開展人生,讚^^b

  • 小白鯨:
    很多名人也是自幼就甘苦
    所以才會奮發圖強造就偉人的事業~

    相信小白鯨依你勤奮好學的拍照態度
    以後也能成為我們痞克的學習榜樣啦!!

    阿玲 於 2016/07/27 18:15 回覆

  • 美人渝慢漫遊
  • 我一直在看茶二指的手,
    想說短的有三指,
    後來才看文字是中指和無名指,
    最後是小指啦!
    真是不好意思。

    這裡的戶外區很不錯喔~
    還有人魚池會噴水耶,
    和沙坑,花卉好棒!
  • 茶二指的緣由我也是現場看到說明才明瞭~哈哈
    戶外區真的是拍照的好場所
    可以帶家人去走走喔~

    阿玲 於 2016/08/03 17:30 回覆

  • 珍珍
  • 昨天帶朋友來現在又多了 昭十二抹茶館 還有穿和服體驗 東洋味十足說
  • 真的嗎?太好了~還有和服體驗再去茶園拍照,真的很棒喔!!

    阿玲 於 2016/08/12 22: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