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村a1.jpg

承上一篇<遊南投>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夏日避暑健行的好地方 走溪頭一圈之後,眼看已經中午時刻了,所以我們就留點時間到妖怪村去覓食一番,因為我們早上是坐台灣好行的車到溪頭一遊,所以早上一到溪頭的時候就必須先到車站拿回台中的號碼牌,比較晚回台中的時間點(下午3~5點)的車班都沒有位置了,所以就只有拿2點多的那一班加班車號碼牌,我們在溪頭大約逛一個半小時,再到妖怪村逛一小時包含吃中餐,就差不多該回程了

妖怪村1-2.jpg

 

之前也曾報導過溪頭妖怪村,但是那時候還沒有寫部落格,所以大多以拍人物為主,這次來就是要再補拍妖怪村的場景

妖怪村2.jpg

 

「妖怪村」坐落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旁,來到溪頭除了享受深山的靜謐,進行森林的芬多精之外,還可以順道遊非常有日式風味的主題小聚落

妖怪村1-1.jpg 妖怪村1.jpg

在妖怪村內隨處可見各式各樣奇特造型的妖怪雕像,讓你一一去搜尋

這個妖怪郵便所很有趣!

妖怪村3.jpg

妖怪村4.jpg

 

前往妖怪村路上先來逛大街,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大門走下來,沿路都有一些小攤販販售當地的水果和青菜,走到這一處,更有一些商店的攤子擺放了當季的新鮮水果,讓人看了好心動

妖怪村5.jpg

妖怪村6.jpg

 

高山蟠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妖怪村7.jpg

 

這裡有賣百香果枇杷芒果(連皮都可以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黃金果,當時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黃澄澄的黃金果,後來我在埔里的大坪頂又有看到它的果樹,才讓我更認識這種奇異的果實

妖怪村8.jpg

 

黃肉李和紅肉李~看到這種李子讓我好懷念喔!以前小時候常跑去鄰居家摘來吃,長大後很久就沒再吃到黃肉李了

妖怪村9.jpg

 

妖怪村10.jpg

 

手工草仔粿~有甜的和鹹的口味,這也是有濃濃的古早味

妖怪村11.jpg

 

在平日來逛妖怪村,人潮比較少,慢慢逛才比較可以享受悠閒的氛圍

妖怪村12.jpg

 

妖怪村的造景有很濃的日式氛圍,我比較愛拍的就是這大紅燈籠,搭配這草屋感覺就很有味道

妖怪村13.jpg

 

許多商店賣的商品也大多以妖怪為主,還有許多比較日式的裝飾品,喜歡逛雜貨的朋友,應該會在這商店裡逛到不想離去吧!

妖怪村14.jpg

 

再來跟這一隻小狗狗合照

妖怪村15.jpg

妖怪村16.jpg

 

在妖怪村的這一家<久保田烘焙坊>咬人貓麵包聞名(將每日現採的新鮮咬人貓葉片搗成汁液再加入麵糰中,以獨家秘方提味),每日限量出爐,假日來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客人在等待出爐

出爐時間是上午10:30,下午是14:30

妖怪村17.jpg

 

我們是在中午時刻到此,心想應該買不到咬人貓麵包了吧!所以就沒進去了

妖怪村18.jpg

 

中午時刻遊客應該都跑去餐廳吃飯了,也有大部分的遊客還在教育園區裡面,所以沒看到逛街人潮,當我看到此時此刻沒有什麼人,趕緊來拍照,拍完再吃飯吧!

妖怪村19.jpg

 

真的很像在日本吧!

妖怪村20.jpg

 

妖怪村22.jpg

 

妖怪村21.jpg

 

大鳥居

妖怪村23.jpg

 

難得可以拍到背景這樣空蕩蕩~

妖怪村24.jpg

 

走到這一處,看到二樓露台上有人在講話,原來這裡有表演

妖怪村25.jpg

妖怪村26.jpg

 

當時我們沒有時間在台下欣賞表演,趕緊拍完去吃飯囉~(看到樓下餐廳的用餐遊客,讓我們肚子更餓了~)

妖怪村27.jpg

 

表演台的正對面就是<妖怪村主題飯店>

妖怪村33.jpg

溪頭妖怪村主題飯店

Monster Village Hotel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訂房專線 049-2612121 / 訂餐專線 049-2612377

 

我們從大門口往回走再沿路拍拍。

妖怪村28.jpg

 

妖怪村29.jpg

 

妖怪村30.jpg

 

 

妖怪村31.jpg

 

 

妖怪村32.jpg

拍得差不多的時候天空竟然開始下起毛毛雨,真是太幸運了!沒有讓我們淋成落湯雞

最後走到美食區,先吃點小吃,填填肚子,當時是好渴又好熱!冰品比較吸引我們,所以就先來份清涼的冰品再說~哈~哈~

妖怪村34.jpg

 

吃完這一碗冰品之後,頓時消暑

妖怪村35.jpg

 

再來吃點小吃就打道回府,去等車囉~

妖怪村36.jpg

 

旅遊時間:2017年 七月

隔快一年之後,我又再度坐台灣好行到溪頭跟家人會合,因為我們家族旅遊要去杉林溪住一晚,所以又再來妖怪村走走,順便補拍之前沒有拍到的另一邊

2018/06/12

這次到久保田烘焙坊就剛好遇到麵包出爐時間,所以我有買到咬人貓麵包以及一些香酥麵包,剛好帶去杉林溪爬山時當點心吃

妖1.jpg  

妖2.jpg  

妖3.jpg

 

從麵包坊的右手邊的斜坡往上走,這裡是妖怪村主題飯店的區域,所以非住宿遊客只能在外面看看拍照而已

妖4.jpg

 

大紅色的裝置藝術,就讓人秒飛到日本的感覺

妖5.jpg

 

來跟枯麻合照吧!

妖6.jpg

 

在這邊也有一個大鳥居

妖7.jpg

 

從大鳥居走進去之後,看到一整排紅色鳥居在森林間,哇!這感覺就像來到日本了吧!

妖9.jpg

 

 

千鳥居=籤鳥居

妖8.jpg

 

我在此幫家人拍了許多照片,最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前往下一站: 杉林溪(圖片中是我的雙親和二姐以及她的外孫)

妖怪村a2  

此時看到照片中家母的身影和笑容,我的心中無限感慨呀~因為她此時正躺在醫院病床上(旅遊之後十天就住院了),而這次的出遊是我們第一次的家族旅遊(希望不是最後一次),我們旅遊期間一切都很美好,也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家母病倒的時候我趕緊去把相片洗出來讓她看,希望可以讓她有動力勇敢地戰勝病魔,趕快痊癒!等出院之後我們再帶她遊山玩水。媽媽加油啊!!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