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酒店1-1.jpg

之前本來想要略過台北住宿這一篇的,可是如今為什麼會寫這一篇呢~因為....有住在台北的契機,才讓我有機會探訪北車附近,也就是台北舊城區的古蹟建築,之後會一系列報導<台北舊城區>,所以為了要開個起頭,就從這個點開始說起吧~

話說在2021年春節的時候跟家人到台北,我在網路上尋找北車附近的飯店,後來看到台北花園大酒店的位置就在西門町旁,也離台北車站不遠,飯店看起來也很新穎,於是就來住一晚,也讓我們一家人來體驗<偽台北人>的一日。

花園酒店1-2.jpg

台北花園大酒店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一號

電話:02-23146611

台北花園大酒店位於中華路上,距離小南門捷運站 3 分鐘步行路程,距離捷運西門站 10 分鐘步行路程。

花園酒店1.jpg

在此我才知道台北花園大酒店台北天成大飯店以及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都是天成飯店集團旗下的飯店,旗下還有以在地、客製化、文化歷史串聯的「天成文旅」系列。

花蓮瑞穗天合是我一直想要去住看看的,這次住過台北的這兩家,真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去花蓮住看看。(老爺說:有中樂透再去吧!)

飯店櫃台大廳~高挑的空間,搭配水晶吊燈富麗堂皇。

花園酒店2.jpg

花園酒店3.jpg

 

因為住宿的時候是農曆春節,所以大廳布置得很喜氣,很有年節的氣氛 。

花園酒店4.jpg

 

飯店一角落在此有艋舺與西門町的旅遊介紹吧?!(時間已久我已忘了~)

花園酒店4-1.jpg

 

 

飯店大廳的大椅子,好像已經成了天成飯店系列的招牌裝置藝術品了。

花園酒店5.jpg

 

飯店還很貼心地在大廳旁提供熱茶水給來賓使用。還有一處點心舖,提供遊客糖果和餅乾免費使用。

花園酒店6.jpg  

 

台北天氣比較冷,所以在冬天來住宿,飯店還有提供熱的薑母茶喔~

花園酒店7.jpg

 

我們在點心舖那邊拿了一些古早味糖果來解解饞,飯店有這樣的貼心服務還滿特別的,小孩子來應該會很喜愛。

花園酒店8.jpg

 

接下來就進房了。

花園酒店9.jpg

 

我訂的是三人房,讓人意外驚喜的是這家飯店竟然有提供三張單人床,這樣我最喜愛,因為這樣睡覺就不會被旁邊的人干擾到睡不著

花園酒店10.jpg

 

之前住宿的時候雖然是春節,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比較少出門),房價也相對的比較便宜,所以感覺還滿幸運的。

花園酒店11.jpg

花園酒店12.jpg

 

房間空間還蠻大的,裡面還有沙發椅和小桌子,很有休閒的氣氛。

花園酒店13.jpg

 

旁邊還有書桌可以讓老爺在此用電腦。

花園酒店14.jpg

 

從室內看往房門的方向,玄關空間還滿寬敞的,左邊是衣櫥,右邊則浴室的空間。

花園酒店15.jpg

 

衣櫥內也有保險箱。

花園酒店16.jpg

 

也有提供礦泉水以及熱水壺和茶包。

花園酒店17.jpg

花園酒店17-1.jpg

 

浴室的空間也滿大的。

花園酒店18.jpg

 

有浴缸

花園酒店19.jpg

 

浴缸和洗澡是乾溼分離的設計,沐浴乳和洗髮精是用大瓶裝的比較環保。

花園酒店19-1.jpg

 

洗手台空間也滿大的。

花園酒店20.jpg

 

這邊有提供洗手乳和潤膚乳。

花園酒店22.jpg

 

提供的吹風機跟我家的一模一樣,這一款吹風機雖然風力不大,但是噪音比較小,使用起來比較不會吵。

花園酒店21.jpg

 

三人床各有一個床邊櫃使用。

花園酒店24.jpg

 

 

我們一到飯店就開始耍廢,等休息片刻之後才去西門町逛逛。(下一篇再來介紹西門町的遊記。)

花園酒店23.jpg

台北花園大酒店舒服的睡一晚,隔天一早因為我要參加易遊網觀光一日遊行程,所以很早就獨自出門(6點多出門搭計程車到北車),家人在此也就睡到自然醒才回台中

隔天參加一日遊行程,回到台北車站也已經晚上八點多,因為太累了不想再坐車回台中,也想繼續獨自旅行,所以就拖著行李到車站旁的天成飯店詢問還有沒有空房,還好還有房間,飯店櫃台人員還很nice,幫我用當時台北旅遊住宿優惠(只要提供證件就好)還送一張台北觀光雙層巴士的使用券(不過我沒有時間用它),所以住在這裡不用一千元,真是省太多了!所以在此就一定要來介紹它一下啦!

 

天成大飯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3號 

天成飯店1.jpg

 

 

位在北車旁邊的天成大飯店歷史比較悠久,一樓還有餐廳和喜宴廳,因為我住宿都用優惠價沒有附早餐,所以沒有進去他們的餐廳看看了。

天成飯店2.jpg

 

辦好入住登記之後就趕緊上樓去了,走出電梯就看到走廊上的水晶燈飾。

天成飯店3.jpg

 

 

這一晚獨自住在這兩人床。

天成飯店4.jpg

 

兩張單人床我也只使用一張,印象中天成飯店的床墊軟硬適中都還滿好睡的。(還是當時玩得太累!!洗完澡倒頭就睡了。哈~哈~)

天成飯店5.jpg

天成飯店8.jpg

 

這邊的裝潢和設計感覺就比較老舊和傳統。

天成飯店6.jpg

 

桌上放的是天成集團的介紹,意外地連續兩天都住在天成集團的飯店,真的是好巧呀!

DM上還有花蓮瑞穗天合飯店的介紹讓我好心動呀!!希望有機會也去住看看。

天成飯店7.jpg

 

接下來看浴室空間,浴室像是有翻新過,看起來明亮乾淨,但是乍看之下我以為來到醫院了呢~呵~呵~使用這樣的無障礙設備,讓老人家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全吧!

天成飯店9.jpg

天成飯店10.jpg

天成飯店11.jpg

天成飯店12.jpg

 

飯店提供的馬克杯有可愛的圖案設計,不過我也沒有使用它~

天成飯店13.jpg

 

隔天我也很早就出門去附近拍照,行李就先寄放在櫃台。

走上旁邊的天橋,望向天成大飯店,這是台北車站前面的忠孝西路

天成飯店14.jpg

 

 

右邊紅色招牌的就是天成大飯店

天成飯店15.jpg

 

飯店有提供一張雙層巴士搭乘券,可是我沒有去搭乘,我大部分都是用雙腳去探索城市裡的風景。

天成飯店17.jpg

這次共在台北住了兩晚,意外的是住在同一個集團經營的飯店,感覺還滿奇妙的~

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家出門都小心翼翼,所以在台北趴趴走,我也挑春節時間台北街頭比較少人的時候去拍照,出門趴趴走也要保護自己和家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