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藍10.jpg

去年此時曾經暫停工作休息一個月,因為遇到疫情的關係,也不敢到處趴趴走,只有趁收假前的平日,趕緊到我住的鄰居~彰化市去走走,而第一次帶著相機獨自坐火車到彰化的時候,第一站就先到彰化火車站附近吃午餐,因為之前看過格友橙光天空藍N訪介紹,對【天空藍】這一家咖啡廳很有好感,再加上正中午日頭赤炎炎,所以躲進咖啡館吹冷氣再喝杯飲料最舒服啦!所以彰化之旅就從美食開始啟程

天空藍1.jpg

造訪日期:2020年4,5月

彰化火車站前面的光復路一直往前走經過一些銀行大樓之後還沒到彰化市公所前就先看到成功路,從成功路右轉看到兩排房子林立有一間獨特白色建築清新高雅那就是天空藍咖啡館

天空藍2.jpg

天空藍咖啡FB

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222號

電話:04/728193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08:00~21:00

天空藍3.jpg

 

咖啡館門前布置得很有童趣這樣應該也是方便讓人拍照打卡的用心布置吧

天空藍4.jpg

 

走進大門之後首先印入眼前的是右手邊一整排的展示櫃這裡有一些包裝精緻的伴手禮讓人看了好心動

天空藍6.jpg

天空藍5.jpg

 

左手邊有一個休憩區也是讓布置得很好拍照應該也有很多人會在此拍照打卡吧?!

天空藍11.jpg

 

他們也有販售自己烘焙的咖啡豆若有需要也可以買回去自己煮咖啡喔

天空藍7.jpg

 

我喜歡他們的天空藍的包裝袋

天空藍9.jpg

 

咖啡館的櫃台高挑的空間溫馨的燈具以及親切的店員讓人感覺很舒服

天空藍8.jpg

 

再往室內走,建築物的中央有一座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空間布置也很清爽不過不知道二樓有沒有開放?我去兩次都沒有上去過。樓梯附近有茶水間以及化妝室,化妝室也布置得很乾淨漂亮只是我不好意思拍。

天空藍8-1.jpg

接下來就直接到用餐區囉~

這棟建築深度還滿深的從剛剛進門介紹完之後後半段才是用餐區。

用餐區又有兩區域,在室內區有舒適座椅以及牆壁白色的線板和水晶吊燈,感覺還滿高雅清爽的只是照明有一點昏暗不太好拍照

天空藍13.jpg

 

半戶外區設計的就像是在玻璃屋裡上方是通透的玻璃屋頂兩側的牆壁有漂亮的大自然彩繪,還有小花園的花花草草讓人賞心悅目感覺就像在景觀餐廳餐般的恬靜

天空藍14.jpg

天空藍16.jpg

天空藍18.jpg

 

這些照片是我在二訪的時候,趁沒有其他人坐在此位置我才放心地拍照

天空藍20.jpg

天空藍21.jpg

天空藍22.jpg

天空藍23.jpg

 

玻璃窗邊的小花園也小巧可愛

天空藍24.jpg

 

天空藍25.jpg

 

天空藍26.jpg

 

用餐囉~

天空藍27-1.jpg

天空藍27-2.jpg

這是我第一來用餐的情景當時只是先用手機來拍照,本來也只是想要填飽肚子而已所以就隨手用手機拍拍後來吃完感覺還滿不錯所以又帶小跟班來吃

天空藍28-1.jpg

第一次獨自來用餐,所以我點了西班牙燉飯,飲料則是點了冰抹茶歐蕾,因為很渴所以就請店員先上飲料先來解渴一番

西班牙海鮮燉飯380元(附主廚濃湯和麵包)~套餐升級130(附有飲料和甜點)+服務費=571元

天空藍27.jpg

這裡是咖啡店其實還滿想喝咖啡的但又想喝抹茶哈~哈~可惜沒有同伴不然就可以多點幾杯來分享

這抹茶的味道還滿濃的也很順口

天空藍28.jpg

 

餐前的主廚濃湯~盤子很大湯品只有一點點....這是意味著淺嘗即可嗎? 這我可以接受因為後面主食分量還滿大的

天空藍29.jpg

其實套餐附有濃湯和一個手工麵包我是吃到後面看到點餐明細才發現原來麵包沒有送上來呀~後來才補給我所以我就直接吃完沒有拍照了

 

西班牙海鮮燉飯~上桌囉~這一鍋燉飯的味道還滿濃厚的海鮮料還滿多的裡面有蝦子,花枝,蛤蠣還有玉米筍和青花菜吃起來有一點辣辣的很合我的口味

天空藍30.jpg

 

視覺看起來也還滿豐富的

天空藍31.jpg

 

不知不覺就把這一鍋給吃光光吃完好飽呀

天空藍32.jpg

 

飯後還有一個甜點是百香果奶酪也很好吃

天空藍33.jpg

 

 

天空藍34.jpg

吃完後結帳雖然這一頓飯不便宜跟台中的消費差不多但是東西好吃服務也好也就值得啦 

 二訪:

第二次是隔一,兩個星期再去的吧?!當時帶小跟班去拍八卦山天空步道鳳凰花最新花況回程的時候剛好正中午就帶他來吃好料的

當時我們各點兩個主食不過我只升級一份套餐另外再點一杯飲品

天空藍35.jpg

 

這次的主廚湯品是羅宋湯洋蔥味很濃我不喜歡洋蔥所以就都給小跟班喝了不過他也沒喝完

天空藍35-1.jpg

 

這次我單點一份飲品:金色陽光沙瓦

天空藍36.jpg

間已過快一年口感都忘了?看顏色好像是芒果口味的吧?!

他們家的飲料還滿不錯的喝完一杯都覺得意猶未盡想再喝一杯呀

天空藍37.jpg

 

小跟班點的水果茶這也是格友很推薦的小跟班喝也覺得超好喝的

天空藍38.jpg

 

這一杯是什麼呢?原來是要裝水果茶的看起來像在喝雞尾酒呢~

天空藍39.jpg

 

這杯水果茶份量也滿多的 (用那小杯子來喝確實是可以喝很久啦!!哈~哈~)

天空藍40.jpg

天空藍42.jpg

 

把水果茶倒在小杯子上慢慢喝氣質頓時變的高雅了哈~哈~

天空藍43.jpg

 

今天想點不一樣的來吃吃

北歐煙燻鮭魚鳳梨披薩 $269元

天空藍44.jpg

 

法式豬排佐洋芋泥 $390元

天空藍45.jpg

 

這是食肉族的小跟班點的豬排是黑胡椒口味感覺還可以(因為我沒有吃~)

天空藍45-1.jpg

 

我幫忙吃附在旁邊的蔬菜只能說他們的蔬菜也都太養生和特別吧了!有烤節瓜,小玉米筍,杏包菇和類似蓮藕的食物。

(下圖)那蓮藕我邊吃邊覺得蒜味怎麼那麼重後來吃完翻過來看蝦米!原來這是蒜頭呀!生平第一次吃烤大蒜原來還滿好吃的

天空藍45-2.jpg

天空藍45-3.jpg

用手機來拍張合照吧~

話說兩人用餐點了兩份主餐再加上飲料這一個小桌子好像不夠放我還是喜歡坐大一點的位置這樣才不至於顯得很有拘束感

天空藍46.jpg

 

小桌子放了開水、飲料和主餐主餐的盤子又很大這樣感覺有一點混亂呀!呵~呵~

天空藍47.jpg

 

飯後送來升級套餐的蛋糕,這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

天空藍48.jpg

經過二訪之後我覺得跟格友的心情一樣下一次來還是點喜愛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來吃,因為微辣的口感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介紹完美食之後就要開始在彰化市區趴趴走了喔~下篇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