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a1.jpg

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介紹埔里的《微光寓所》早午餐,據說是很熱門的一家店,當時就覺得很好奇,怎麼我們竟然不知道有這一家早午餐店呢?原來近幾年因為國道6號的便利,所以每次回鄉都是早餐吃完才回家,回到家之後又大部分在家吃家常菜,所以很少到埔里街上覓食。

前陣子趁平日放假,獨自坐車回埔里,從車站走過來吃早餐剛剛好。

微光1.jpg

微光寓所Shimmer Cafe

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220號

營業時間:07:30~15:00  公休日:請看官網FB

微光2.jpg

 

從下車處(車站)走中正路,到了東榮路再右轉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右邊這一家很有氣質的《微光寓所》。

微光3.jpg

 

旁邊有一家賣小植栽(種子)的店。

微光4.jpg  

南投埔里因為四面環山,大部分都是務農為主,也因此許多人會自己種菜 ,所以會買種子回去自己種,從以前就是如此模式,現代人比較忙,若可以直接買發芽之後的小植栽再回去種比較省時,我也好想來種菜,可惜住在都市中沒有空間....哈~哈~只是會做白日夢啦!

微光5.jpg  

 

<微光寓所>採光很好,前面是室內點餐用餐區,後面還有一個讓人驚豔的空間喔~

微光6.jpg  

 

旁邊還有一個藝文展示空間。

微光7.jpg

 

這個空間不定期會出租給當地的藝術家來展示作品,剛好我去的時候並沒有展場,就只能在門外偷看一下下了。

微光8.jpg

 

牆壁上的招牌和公休公告很別緻。

微光9.jpg  

 

走進餐廳之後還有配合防疫措施,有量體溫、噴酒精和實施實名制並保持室內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微光9-1.jpg

 

點餐櫃檯~

微光10.jpg

 

室內用餐空間,正中央有一個長桌適合比較多人聚餐,若沒有其他位置,還是可以來坐這裡。

微光11.jpg

 

角落有小桌子,適合兩人或一人用餐。

微光12.jpg

 

剛好我就坐在櫃檯斜對面,可以仔細觀察櫃檯的動態~哈~哈~沒有啦!是慢慢欣賞他們吧檯的布置啦!

微光13.jpg

 

這裡的燈具也蠻有味道喔!

微光14.jpg

 

趁點完餐之後走到旁邊來逛逛,這裡放了許多埔里在地店家的名片(有有一些藝術家的名片),感覺我的家鄉越來越多年輕人回來開店了耶!年輕人也為這個小鎮注入新生命,感覺很不錯呢!

微光15.jpg

 

這邊販賣的都是手寫的明信片,很有獨特性。

微光16.jpg

 

從這些手寫的文字中,有沒有你的心情呢?

微光17.jpg

 

從這一角落中,看到可以搜尋臉書<青青的島>台灣設計師藝文創作。

微光18.jpg

ps.後來想起來五月我去彰化一日遊,曾經到過彰化店<青青的島>門口,但是因為它門口有標示不可以拍照(尊重原創),所以我就沒進去逛了。原來我們早就在這裡相遇了呀!

 

拍拍櫃台的小物,這裡也有手工蛋糕可以吃下午茶,本來想要點一塊來吃的,但是後來早餐那一份套餐吃完就太飽了,沒有辦法再餵食。

微光19.jpg

 

這次也都是用手機來拍攝,這樣對商家或是我自己來說感覺比較沒有壓力。

微光20.jpg

微光21.jpg

 

這些小物不論是花盆還是小玩偶都好好看喔!

微光22.jpg

 

對了!這裡也有乾燥花工作室有美麗的乾燥花花束在販售喔!

微光23.jpg

 

另外一個展示架和扭蛋區。

微光24.jpg  

 

乾燥花工作室。

微光25.jpg  

 

這裡每一個角落都好美喔!無論怎麼看都讓我覺得很好拍,但是...我也不太好意思到處拍,所以就大約拍一下就好。

微光26.jpg  

 

乾燥花花束最近還蠻流行的,是許多網美店必備的拍照物品。

微光27.jpg

微光28.jpg  

 

這些小花束看起來真好看!喜歡就可以買回家喔!

微光29.jpg

微光30.jpg  

 

微光31.jpg  

 

感覺這裡的花藝設計師很厲害,也很會布置,每個角落看起來都很有味道!讓我心中猶然佩服。

微光32.jpg  

 

大致上把室內的環境給介紹完,之後趕緊來看菜單。

第一頁有微光寓所的公約,裡面有一些說明,請大家先看仔細並且遵守店家的規定喔~

微光33.jpg

 

套餐類有全麥漢堡、三明治以及開放式三明治,主食包含有餐前醋、沙拉、地瓜薯泥和紅茶。

微光34.jpg  

 

輕食類有~綜合沙拉、厚鮮奶吐司。

微光35.jpg  

 

飲品&點心類

微光36.jpg

 

咖啡和氣泡飲

微光37.jpg

 

我點了一份炙燒起司三明治,沒想到這份是素食的,沒有火腿或是培根...當時是覺得沒有關係,因為我也不是肉食性動物,偶爾清淡一下也不錯!!

微光38.jpg

 

這份套餐有餐前醋,沙拉和厚厚的三明治,吃完之後就好飽呀!

微光39.jpg

 

在吃美食之前,還是先來拍照啦!!

微光40.jpg

 

餐前醋~還蠻好喝的!!

微光41.jpg

 

拿鐵咖啡~有美美的拉花,喝起來口感很滑順~

微光42.jpg

 

沙拉的生菜和地瓜泥

微光43.jpg

 

沙拉醬是店家自己調配的,味道....我已經忘了~呵~呵~

微光44.jpg

 

他們家的吐司厚度還蠻厚的,夾上起司和荷包蛋之後,這厚度更厚了!!哇!!這樣怎麼吃呢~只能大口的吃它了,所以...就不顧形象終於大口吃完這些三明治

微光45.jpg

 

吃完餐之後,走到後面的祕密花園~

拍照時間~

這裡也有戶外用餐區喔~不過現在天氣太炎熱,可能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坐在室內吹冷氣比較舒服吧!!

微光46.jpg

 

這邊空間設計很棒!!右手邊有用餐區,左手邊則是花園,帶小孩子來在此跑跑跳跳,比較不會影響到別人

微光47.jpg

 

花園區一角落

微光48.jpg  

 

庭院中間放了一些小石頭,這樣的作法還蠻聰明的,有像日本的枯山水的意境~

微光49.jpg

 

在後方這邊還有長長的高腳椅和桌子,坐在這邊馬上就變身網美了!!

微光52.jpg

 

當下看到這些植物並不覺得很驚喜,但是透過鏡頭來取景,感覺都超棒的!!

微光50.jpg  

 

或許我們生活就是需要這些花花草草,來療癒我們的身心靈~

微光51.jpg  

 

看到這些綠色植栽,彷彿就好像置身在森林裡,頓時感覺好放鬆

微光52.jpg

 

還好平日的時候來到這裡,才可以盡情的拍到空景,假日的時候可能就很難取景了啊!

微光53.jpg

微光54.jpg

 

埔里還有這麼自然系的早午餐(咖啡)店,讓我真的很訝異!!

微光56.jpg

 

在這裡感覺怎麼拍都很美耶~

微光55.jpg

 

 

微光57.jpg

微光58.jpg  

 

不得不說這裡的設計很厲害!!連洗手間看起來都美美的

微光59.jpg  

 

微光60.jpg

 

還有很貼心的設備~換尿布的檯子,很棒的一家親子餐廳

微光61.jpg

 

微光62.jpg

 

來到這裡感覺就像來到了花市,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植物盆栽,雖然沒有看到花朵,但是這樣的自然系空間,也讓我在此流連了許久呢~

微光63.jpg

 

微光64.jpg

微光65.jpg

微光66.jpg

微光67.jpg

 

 就在用餐完離開之時,看到旁邊有一大塊空地,此時天空很藍,拍起來都很美!!

微光68.jpg

 

空地前面有一個房子,好像是在賣豆腐的店,傍晚我有再經過這裡,剛好遇到這一塊空地在辦素食攤販的市集活動,真特別耶!看到每一攤都好多人在排隊呢~可惜我當時趕著去車站坐車,就沒來看看了。

微光69.jpg

 

在另一條路邊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景象,這裡竟然有一棟古厝,古厝後方還有一個像城堡的小教堂(好像是幼稚園園區)。

微光70.jpg

 

可惜這古厝建築看起來岌岌可危,不知道這還會保存到何時? 就讓我記錄一下。

微光71.jpg

 

微光73.jpg

微光72.jpg

 

再往前走,經過這一家天主堂,以前就很想拍它,這次遇到好天氣,拍起來很好看。

微光74.jpg

 

藍白色的教堂看起來就很特別。

微光75.jpg

 

以前我就常經過這裡,因為我的外甥女開的店就在斜對面<埔里道地用心的西式美食~蒙特利爾餐廳~私人的推薦~ 趁這次用走的經過天主堂,所以就趁機拍照記錄一下。

 

微光76.jpg

 

虎頭山上賞夕陽~

傍晚的時候,跟同學一起到虎頭山上看夕陽。

微光78.jpg

 

坐在山坡上可以俯瞰整個埔里的風景,虎頭山是觀景的好地方,這裡也是有名的飛行傘場所喔~埔里虎頭山上觀賞埔里盆地與飛行傘 。

不過這一天因為夏天夕陽下山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就沒辦法看到黃昏的夕陽,賢慧的同學要回家煮晚餐了~我們就不再久留。

微光77.jpg

 

坐車回台中,在回程的路上才看到蛋黃夕陽在前方緩緩西下。

微光79.jpg

在回家的一天,偷閒在埔里街上閒晃,造訪了一家自然系的咖啡館,回到家也跟父母團聚以及跟同學敘舊看夕陽,這一天內心感覺幸福滿滿喔。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