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圳a1

欣賞完趙家古厝荷花池~古厝與荷花相映襯超有意境! 之後,接著再前往五福圳自行車道逛逛。

這天到訪的時候是六月初,稻子已經結穗了,有綠葉又有稻穗的稻田真的很漂亮!

五福圳2

 

離開大台中都會區,在平日的早上來到稻田邊閒逛,真的是很難得的生活小確幸,因為以前只能回到我的家鄉埔里,才能這樣親近鄉間小路。

五福圳3

 

稻田邊的水圳提供豐沛的灌溉水源,讓這些稻田可以如期茁壯豐收。

五福圳4

五福圳自行車道的起始點在米粉寮大排水溝旁的福圳街一段,沿路騎車到中段會遇到保安尊王廟若要去趙家古厝,則要從廟的正對面小巷走過去,保安尊王廟旁邊有座小公園好像有設置觀景台,這邊應該也有停車場,不過當時因為有當地居民在這裡閒坐,而我在這個交叉點來回騎了好幾趟,所以也不好意思下車去公園拍照。

五福圳5

 

第一次經過那一座廟之後,停下來拍旁邊的彩繪牆。

五福圳6

 

在這一段路面比較寬,所以停下來拍照還算安全,若再往前走的話,路面又變得比較狹小會車不易!若要欣賞風景,還是用走的比較輕鬆愜意哦。 

五福圳7

 

騎自行車來,就可以用慢速度來享受這邊的田園景色。

五福圳8

今天要介紹五福圳自行車道,但是今天我不是騎腳踏車而是騎機車來,這樣算不算偷呷步?不管啦!有達到目的就行了!哈~哈~

用悠閒的心情停下腳步來享受田園風光,此情此景讓人感到無比舒暢呀~

五福圳9

 

不用專程跑到台東.池上,在這裡就可以欣賞到蜿蜒的稻田美景。

五福圳10  

 

這裡也有S型彎道耶~

五福圳11

 

路旁這圓型水泥管 我小時候也常躲在這種地方,感覺這空間就像是自己擁有的小世界。

五福圳12

 

拍稻田的時候,突然火車轟隆隆的從我旁邊經過,趕緊來捕捉一下,可惜動作太慢了,位置也不佳,只有拍到一點點。

五福圳13

 

不一會兒時刻火車已經遠走消失了~

五福圳14

 

既然火車拍不到,就來慢慢拍稻穗吧!

五福圳15

 

看到這片稻田已經結穗,再不久就要收割了!讓我想起外埔區.忘憂谷應該也是這樣的景致吧!

五福圳16

五福圳17

五福圳18

 

這裡的水圳規模還算滿大的,可能要提供這一區的稻田水量,不過最近缺雨水,也不知道這樣的水量夠不夠用呀!

五福圳19

 

從小就對水田不陌生,不過現在可以再拍到水圳旁邊的一些景色,還滿讓人欣喜的。

五福圳20

五福圳21

五福圳22

 

蜿蜒的水圳流向何處?

五福圳23 

 

綠油油的稻田再搭配雅致的房子感覺就很舒服~

讓我想起前陣子到日本新幹線輕井澤的時候,沿路看出去的風景就是綠油油的稻田以及整齊的矮房子,畫面很舒服療癒呢~

五福圳24

 

接下來我沒有再往前走,因為還要再找其他景點,於是折返到保安尊王廟之後,若走福圳街一段直走到底就是五福圳自行車道起始點 。

五福圳25

 

福圳街一段路上也有一區荷花池,多年以前我也曾路過,但是因爲正下著雨所以沒下來拍;今天再來看看,可惜這邊的荷花大部分都已經謝掉了,只剩下幾朵荷花在撐場。

五福圳26

 

荷花盛開時,常見這裡擠滿了賞花人潮,是愛攝族喜愛的地方,因為反個方向來看,可以拍到火車和荷花的合影哦!

五福圳27

五福圳28 

 

遠處正在蓋房子,心裏暗自希望這房子可以蓋漂亮ㄧ些,這樣拍荷花時才可以搭配~

五福圳29 

五福圳30

五福圳31

 

還好有長鏡頭來拍,不然就都是小小的花朵而已。

五福圳32

五福圳33

 

方向不對也沒有陽光來加持,拍出來的荷花就比較平淡無奇。

五福圳34

五福圳35

 

拍幾張記錄一下就好啦!

五福圳36 

 

騎上機車再往前走,拍拍路邊的彩繪牆。

五福圳37 

 

彩繪牆畫著火車和荷花,剛好是這邊的風景寫照。

五福圳39 

 

白鷺絲也是田野間的常客。

五福圳38

五福圳40

 

這裡也有古厝和荷花耶!

啊!說錯了!這不是荷葉而是芋頭葉子。哈哈~

五福圳41

 

古厝和芋頭葉子拍起來也還不錯!

五福圳42

五福圳43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只因為喜歡這樣的景色,所以停下來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當時竟然不知道這古厝就是我想找的<泉和製麵工廠>,我是最後拍完趙家古厝之後再回來這裡找製麵工廠,才發現原來目標就在眼前呀!

五福圳44

泉和製麵工廠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當時我若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工廠的正門了。

五福圳45

 

他的招牌看起來真的不明顯,再加上沒有看到曬麵的情景,所以我就一直找不到。囧!

五福圳46

 

可能我去的時候還早,所以還沒開始曬麵,要不然就是沒有大太陽所以沒有曬麵,好可惜!下一次有機會再來看看。

五福圳47

 

要找泉和製麵工廠,看這些彩繪牆就知道已經來到門口了。

五福圳48

 

因為這邊是五福圳自行車道,所以牆上繪製著逗趣動物騎腳踏車。

五福圳49

 

這裡有一個沒有人騎的腳踏車,應該是讓遊客來一起拍照的吧!

五福圳50

 

話說這一段自行車道騎起來很輕鬆愜意,還有田園風景陪伴,真的很不錯喔!

五福圳51

 

五福圳52

 

往清水鬼洞的方向就是自行車道起點。

五福圳53

 

往前走就來到了自行車道的入口意象。

五福圳54

五福圳55

 

平日的時候這裡很寧靜,沒有什麼遊客(只有我一個遊客閒晃),整個就是一處純樸的鄉間小徑呀~

五福圳56

 

現在很喜歡把所到的地方給拍攝,記錄下來,這樣之後才不會忘記一些細節。

五福圳57

五福圳58

五福圳59

 

 發現一處很特別的一個地方<石瀨頭橋>。

五福圳60

 

穿過鐵軌下方很矮又狹小的通道,應該只限機車和腳踏車經過吧?

五福圳61

 

心想這紅色的圍牆拍起來也很有意境,若跟火車來拍也很好看吧?剛想著....就看到火車來了!

五福圳62

 

趕緊來拍火車!

五福圳63

 

在這地方拍火車感覺還不錯!因為我把它想像在日本的一個鄉下拍火車的畫面,誰說不可以呢!

五福圳64

 

五福圳65

 

清水區走的是海線,所以車次大都是區間車,莒光號,自強號班次就比較不多。

五福圳67

 

五福圳68

 

不知道通過鐵軌之後到另一端是何處?所以就好奇地走看看。

五福圳69

 

騎車通過那矮小的通道之後感覺好奇妙喔!這一端前面好像沒有道路可走,其實要往左邊走,那邊有一處公園。

五福圳70

 

小路走到底是<石瀨頭公園>,但是...這裡只有招牌而已,看不出有什麼公園的設施,原來公園在後端的山上,好像跟鰲峰山公園合併在一起,形成一處休閒育樂的戶外場所。

五福圳78

 

因為我對這邊一點也不熟,所以感覺很新奇,又因為這裡可以拍到火車經過,所以就暫時在這裡追火車了。

 

五福圳71

 

以前很少坐火車,也很少這麼近靠近鐵軌,所以拍到鐵軌邊的風景感到很開心。

五福圳72

五福圳73

 

也很幸運地拍到火車經過,雖然還是藍色的區間車,不過還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五福圳74

五福圳75

五福圳76

五福圳77

拍完火車心滿意足了,察看地圖現在是身在何處?原來鰲峰山公園就在不遠處,於是再往前左轉通過一小橋(地下是米粉寮大排水溝)往上爬坡,最後就到了鰲海路的台中自行車場,附近有清水鬼洞和鰲峰山公園以及鰲峰山觀景平台,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