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a1.jpg

好美里彩繪村 離開後,再繼續搭乘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專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北門遊客中心

車子走在西部濱海公路上,經過雲嘉大橋,跨過八掌溪之後就來到台南了;到達北門時候是13:45,在此會停留75分鐘,15:00發車返回嘉義市

終於在最後一站有比較寬裕時間可以慢慢逛~但是我想錯了!北門遊客中心佔地廣大,而我想去的地方分散各處,要用走的把每個點逛完真的很趕時間,所以拍照時就是要把握時間快!狠!準! 現在就來看我的北門之旅吧

 

司機把車停在福安宮旁邊讓我下車,回來時也在這邊上車

北門1.jpg

 

一下車就看到對面就是北門婚紗美地意象,這是要把此地打造成一個浪漫的婚紗拍照場景

北門1-1.jpg

 

北門遊客中心:北門遊客中心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

北門2.jpg

北門3.jpg

遊客中心全館佈設由北而南,以地理分區概念介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並整合區內「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宗教人文」、「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觀光資源,規劃主題區介紹與多媒體互動區。

這是遊客中心的正門,從大門進去可以參觀以上的主題區介紹,可惜我當時沒時間進去了(因為最後要離開才經過正門)

北門4.jpg

 

當時我是從遊客中心後面開始逛起,因為當時陽光很刺眼,所以躲在這邊可以比較輕鬆,也是因為這一大片牆壁都有彩繪,所以吸引我的目光

北門5.jpg

剛剛在好美里拍了好多3D彩繪,在這邊又看到彩繪,這一路的參觀真的讓我拍到手軟!哈~哈~還好我都是很節制的在拍,邊拍邊看照片,若拍的不好就刪掉,所以也不至於記憶卡爆滿

這面的圖案比較可愛,比較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北門6.jpg

 

這面牆的圖案就比較有傳統復古版畫的味道

北門7.jpg

北門8.jpg

 

這一個愛心樹木是磁磚黏貼效果

北門9.jpg

北門10.jpg

 

還有看起來浪漫的彩繪圖案,很適合拍甜蜜的情人照。

北門11.jpg

 

我滿喜歡這一面紫色的花朵彩繪 

北門12.jpg 北門13.jpg

 

從路口一路拍到最後,才看到這北門遊客中心的標示

北門14.jpg

 

在遊客中心的側邊廣場也很適合拍照

北門15.jpg

 

天空的雲很精彩

北門16.jpg

 

還好當時是非假日所以遊客不多,比較不用左閃又躲,也謝謝左邊那一對小情侶來幫我點綴畫面

北門17.jpg

 

當時很幸運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雲朵,天空和建築物整個都很漂亮!

北門18.jpg

北門19.jpg

 

這些經過精心設計的房子,看起來有沒有像在歐洲或是在地中海的味道呢~

北門20.jpg

 

看完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景之後,接下來再換不一樣的風格

錢來也雜貨行~以前有部電視偶像劇以這裡為拍攝場景而聲名大噪,後來電視劇拍攝完之後,這裡也變成讓人參觀的一處熱門景點

北門21.jpg

 

沒看到什麼人對不對?因為這邊以前有賣一些雜貨和小物,不過現在已經搬到旁邊另一處比較大的空間,所以房子裡面就剩空蕩蕩的結構讓人參觀

北門22.jpg

 

我也沒有走進去看看,很多人就只是到此拍拍這正門而已

北門23.jpg

這部偶像劇就是王子變青蛙,還是青蛙變王子?我沒有看過...不過我只知道那男女主角現在都變成偶像一哥一姊了...

現在換地方的錢來也雜貨店就在原址的側邊,為了應景所以有一些青蛙的裝置藝術

北門24.jpg

 

在錢來也雜貨對面馬路上,有一棟建築物是雲嘉南濱海國家公園風景區管理處

北門25.jpg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以台17線公路為東界,北從雲林縣牛挑灣溪,南至台南市鹽水溪的濱海地區,是台灣第12個國家風景區,中段包含北門、將軍、七股三個區,有潟湖與沙洲的地理景觀、紅樹林與黑面琵鷺之景觀生態、廟宇及濱海遊憩據點、鹽田產業。

位在北門區北門里的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為北門鹽場日式風格的老建築辦公所。在這門前的廣場有一些裝置藝術品

北門26.jpg

 

來這邊也很好拍

北門27.jpg

管理處旁邊綠意盎然,綠油油的草坪上也布置了一些鮮豔的藝術品提供人拍照,走在這樣幽靜的環境中,暫時讓人忘了趕路的壓力了。

北門28.jpg

北門29.jpg

北門30.jpg

北門31.jpg

北門32.jpg

 

這邊是烏腳病醫療紀念園區,不過聽說紀念館星期一好像沒開,所以我就沒去參觀了。

北門33.jpg

 

看到旁邊有一棟建築物好像是<員工宿舍>現在還在使用,木造房子看起來也是以前建造的。

北門34.jpg

 

走到管理處的後方,終於看到北門出張所

北門35.jpg

北門出張所原為鹽場的集會所,建於1923年,完整呈現日治辦公廳的樣貌

整棟建築是以榫接方式建築的木造平房,相當樸實,四周環境非常清幽。

北門37.jpg 

 

喜歡拍老建築古蹟的我,意外又在此收集到一處美麗的日式木造房子了!

北門38.jpg

北門39.jpg

北門40.jpg

這些日式建築物有經過一番整修,所以看起來不會很老舊,不過裡面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感覺到閒置在這邊很浪費,不過開放後的一些人事開銷應該也會不少,可能也有經費的問題吧~

北門41.jpg

 

這裡也是很適合外拍的場景

北門42.jpg

北門43.jpg

 

天空中片片白雲飛過~好熱鬧!

北門44.jpg

 

北門出張所 也有門牌喔!

北門36.jpg

 

在北門出張所拍完照之後,感覺該逛的地方也差不多逛完了,接著走回遊客中心,再從旁邊的人行步道一路往水晶教堂走去;途中經過這鹽田,還有一個抹香鯨的雕像

北門45.jpg

北門46.jpg

北門47.jpg

還沒找到水晶教堂,但是在此先看到一個比較迷你的鹽晶教堂

鹽晶教堂取材來自於峇里島的三角教堂,不過是簡易型的~

北門52.jpg

 

在遊客中心前面也設置很多處浪漫的裝置藝術品供人拍照。

北門48.jpg

北門49.jpg

北門50.jpg

北門51.jpg

不知道水晶教堂竟然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所以很怕時間會來不及上車,這一路上幾乎都快變成小跑步了,終於走到步道的盡頭,看到遠處的水晶教堂了。

北門53.jpg

放上地圖,讓大家看看這水晶教堂的位置,就知道我走了多大一圈!(看完水晶教堂還要再走回到車子等候的地方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門水晶教堂:臺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北門54.jpg

 

沿著往水晶教堂的馬路旁有一個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或許到北門租腳踏車暢遊會比較輕鬆,不過自行開車的話更方便,可以直接開過來,不必用雙腳走這麼遠。

北門55.jpg

 

水晶教堂是建構在鹽田上面,天氣好的話,教堂可以透過光影折射在水面上,看起來更夢幻!

外觀參考澳洲雪梨歌劇院、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的水晶教堂意象並加以整合,委請設計師設計施工,造價約千萬多元。

北門56.jpg

 

教堂造型看起來確實很浪漫!不過只能遠觀而已~

北門57.jpg

 

 

許多美麗的事物還是止於遠觀欣賞就很滿足了!這樣拍拍全景,把旁邊的風景一起入鏡也很漂亮!

北門58.jpg

 

 

入口處有圍籬圍起來禁止進入,這樣也好,才可以拍到無人的畫面....哈~哈~

北門59.jpg

 

我也好想拍水晶教堂夕陽西下的畫面,可惜等一下就要坐車回家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拍拍黃昏後的美景

北門60.jpg

 

最後~藉著前面的玫瑰花來襯托出後面教堂的浪漫意象。

北門61.jpg

拍完水晶教堂之後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也心滿意足地帶著滿滿的照片回家

這一天還真是很充實,也感謝台灣好行的這一個鹽鄉濱海線的郵輪式列車,讓我完成了心中的願望

後記:跟大家透露一下,當天只有我一個人搭車喔~所以是只用250元包車喔~哈~哈~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不過這行程真的很豐富!所以在此要幫忙大大的宣傳一下啦!但是也希望時間可以再調整一下,別這麼趕....

 

再複習一下當日的行程,提供大家做參考:

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

上午9:00嘉義轉運站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啟程~第一站:東石漁港  第二站:高跟鞋教堂 第三站:好美里彩繪村 北門遊客中心,北門出張所,水晶教堂.下午3:00從北門回程4:00回到終點站嘉義轉運站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