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今天一大早就去了孔廟與放送局,拍了一大堆照片,相機記憶體飽飽的,但我的肚子空空的~所以當務之道~就是來解決生理需求,來到了我最熟悉的一中商圈來覓食吧~(這是我二專學生時代的生活圈~)

a1.jpg

話說一中商圈的起源~

當時周圍零星補習班萬餘名學生之飲食需求為商圈之雛型,當時僅有幾家自助餐店與文具店、舊書攤,直到十餘年前水利尊賢大樓完工後,十幾家大型連鎖補習班移入,帶來了更多的人潮與巨大的商機,一中商圈開始形成,並急速擴張與中友百貨商圈結合。

平日商圈營業時間與高中下課時間同步,約下午5點多人潮開始聚集,大部分為趕著補習的高中生,因此「便宜又大碗」為商圈飲食之特色。假日則早晚都是人潮滾滾,多為外地觀光客,和平日穿著制服的高中生們形成不同的風情。

今天又重回老地方尋找以前熟悉的攤位有一些已變得時髦年輕的服飾店也多了從北部下來的連鎖店小小的巷弄裡開滿玲琅滿目的店舖放眼望去都是年輕的物品難怪這裡就是年輕人的天堂呀~

a2.jpg

 

最喜歡逛的書局~以前是光南書局現在則改為墊腳石書局,是這裡規模最大的書局喔~

1.jpg

玲瑯滿目的商品~因為聖誕節與新年的節日交替換,所以可看到聖誕花圈雪人等等,和大紅的中國新年春聯吊飾一起出現,好不熱鬧呀~

一中商圈這裡,也有幾家店是我從以前吃到現在來這裡必要買的那就是~~鍋貼(老公與小孩超愛吃的~)還有我愛吃的蘇記健康滷味喜歡他們放上滿滿的紅通通的酸菜那辣的感覺在冷冷的夜裡吃起來都快著火了真是過癮呀~不過....今天是他們每週二的公休日沒有買到可惱呀~ 算了!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也都不錯啦!

3.jpg

 

走在路上,站在我的母校前~看到人來人往的學生們穿梭在馬路上,記得曾經我也有過.....

PC270155.JPG

今天來到熟悉的一中商圈 ,找尋以往的舊日時光~也頓時掉進學生時代裡了~

接近中午時候,學生人潮就會像海浪一樣,一波又一波席捲路上的商家,所以就趁著人潮尚未氾濫時,趕緊找個餐廳來休息一下,喝個飲料吧~逛呀逛~突然眼睛一亮~

看到一棟鵝黃色漂亮的歐式建築,是我最喜歡的格調呀~好了~就是它了~小王子童話廚房~

42.jpg

 

入口處有一個信箱是否跟薰衣草森林一樣也可寄明信片呢? 門口立了一個小王子在迎接我們喔~

一進門~像是進入城堡時,有一個衛兵在迎接你呢~ 還有座位上有一隻黑熊在用餐?

1-1.jpg

 

  

18.jpg

 

環顧四周餐廳環境感覺真的是很童話每個地方都佈置的很漂亮呢~有顏色鮮明的牆壁彩繪~

6.jpg  

 

10.jpg

 

也有可愛的小玩偶超卡哇衣的~在櫃台點完餐後(點了一杯蜜茶與鬆餅)徵詢可否拍照後就拿相機猛拍呀~

7.jpg

 

胡桃鉗裡的士兵~杯子裡的小熊~ 

5.jpg

 

我喜歡這個雙面的公雞時鐘~  

2.jpg

 

歐式壁爐造型感覺更溫馨~

4.jpg

 

接著到二樓看看樓梯有很可愛的圖樣~樓梯扶手也很雅致~

3.jpg 

 

二樓也有座位可以容納人數較多的聚餐團體~

9.jpg  

 

牆壁也有漂亮的彩繪~

11.jpg

 

 

12.jpg

 

看到精彩的佈置心情真是愉快~

此時我點的招牌的鬆餅已送到~(為什麼點鬆餅呢?因為門口貼著幸福鬆餅的圖片看起來讓人心動呀!)

1.jpg

現在就來品嘗看看鬆餅味道如何?先別看它表皮有點焦黑吃起來很香而酥脆內層厚實很鬆軟淋上蜂蜜更加可口奶油是小朋友的最愛但是今天配上蜜茶就夠甜了奶油就別加了~

今天的用餐目的已經達成相機裡已裝滿今天精彩的記錄也沒電了~最後下面的圖片是拿起手機繼續照~(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了!!)不過就是不能漏掉精彩的畫面呀~不是嗎?

16.jpg

最後的ending,就在此畫下句點啦~

 

 

 

小王子童話廚房

 

台中市一中街143號

 

04-2225-8328

 

 

繼續延伸閱讀:

一中商圈一日遊~鬧中取靜的孔廟 

一中商圈一日遊~發現新商城<益民一中商圈> 

<遊台中>台中放送局&市長官邸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