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1.jpg

離開了福隆遊客中心/福隆海水浴場/福容飯店之後,我就在福隆遊客中心前坐台灣好行瑞芳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瑞芳的路線是行駛在北部濱海公路上,沿路站名如下:

(末站)22.馬岡(三貂角燈塔).....17.福隆遊客中心龍門(此處也有自行車道)鹽寮(鹽寮海水浴場)澳底(澳仔漁港,有名是現撈海鮮)金沙灣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龍洞港龍洞灣海洋公園(龍洞浮潛)鼻頭(鼻頭國小鼻頭角步道)南雅南新宮(南雅奇石)水湳洞(水湳洞漁港陰陽海)菇川橋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九份,九份派出所(首站)1.台鐵瑞芳站。

東北角2.jpg

因為本身就很喜歡坐在車上賞景,所以一路上看到車窗外的海景,就趕緊用手機來記錄一番(可惜當時I6s沒廣角功能~)。

沿途經過之前去過幾處景點,看了令人懷念,所以在此跟大家介紹一下,若有心動就可來搭乘巴士遊玩東北角吧~

東北角3.jpg

突然想起之前我也曾介紹過東北角海岸沿路風光介紹, 那一篇是偏北的行程(從新北往南走到瑞芳的路線),而這次是一路延伸到福隆的路線~哇!!沒想到我也把這一條線給串起來了呀!!雖然我不是在地人,但是記錄這一路的行程,也算是增加我的地理知識啦!!

東北角4.jpg

 

車子沿著東北角沿岸一路往北走,坐在車上看到天空漸漸明朗,趕緊拍下這美麗的風景,因為早上在礁溪還是陰天,之前來也是陰天,所以看到藍天白雲的海景就覺得很開心!!

東北角5.jpg

東北角6.jpg

 

這裡有一座沙灘,看地圖應該是金沙灣海水浴場吧?!

東北角7.jpg

 

海岸邊有個停車場方便停車賞景。

東北角8.jpg

東北角9.jpg

東北角10.jpg

東北角11.jpg

 

東北角沿岸的美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東北角12.jpg

 

旁邊是一處小漁港(和美漁港?)。

東北角13.jpg

 

這裡也有一棟小白宮?!

東北角14.jpg

東北角16.jpg

 

看到海岸邊的樹木就覺得很有度假風。

東北角19.jpg

車子經過龍洞灣(海洋公園)的時候,其實當時我也滿想下去看看,但是礙於還要再等下一班公車很麻煩,所以就沒下車了。

這一區有很多人在岸邊海釣。

東北角22.jpg

 

行經鼻頭南雅南新宮站。

東北角25.jpg

三年前第一次跟同學來南雅奇岩,鼻頭角步道,很遺憾遇到天候不佳,這次經過也懶得下車再去補拍,只能讓大家看舊照了!!

(南雅奇石舊照)

南雅奇岩24.jpg

 

也曾走到鼻頭角步道,可惜沒有爬上頂端,聽說那裏有台版的萬里長城的fu喔~

(鼻頭角步道舊照)

鼻頭19

 

接下來再繼續沿路欣賞風景~

因為車子是沿著海岸線往北行駛,可以欣賞到右手邊的海景,這也是我想坐巴士的原因。

東北角26.jpg

東北角27.jpg

東北角28.jpg  

 

海岸邊的觀景台。

東北角29.jpg

我覺得東北角風景區規劃真的很完善,一路都有停車場和觀景區以及涼亭休憩區,很適合開車來兜風。

看到遠處的基隆嶼了。

東北角30.jpg  

 

車子已經到了瑞芳的水湳洞陰陽海(第一次這麼近看陰陽海耶~)。

東北角32.jpg

 

若往前直走就可以到八斗子漁港,之前也曾記錄過<遊基隆>拍八斗子車站,白舍愛琴海~喝咖啡賞景 ,看來這一趟又連接到八斗子的路線了。

東北角33.jpg

 

(八斗子車站舊照)

八斗子44.jpg

 

 

車子在此左轉,往黃金瀑布,金瓜石,九份的方向前去。

 東北角34.jpg  

九份沿路有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站,之前曾也記錄過走訪瑞芳九份,金瓜石,賞漁港夜景,吃海鮮大餐 如今再舊地重遊,好懷念呀!!可惜因為是坐在巴士上不如自駕那麼自由,所以就沒有下車去看看了。

黃金瀑布(舊照)

瑞32

 

黃金博物館站(舊照)

瑞5  

 

金瓜石路上看往海邊的山景。

東北角35.jpg

東北角36.jpg

東北角37.jpg

 

沿路又經過九份,又讓我想起前幾年跟同學來此阿妹茶樓,昇平戲院,悲情城市,這一趟真的是懷舊之旅呀!!

阿妹茶樓(舊照)

九份2

經過九份派出所之後,最後來到了瑞芳台鐵車站終點站(始訖站),車程約1個多小時。票價如下:

1.路線分為兩段,以水湳洞為段點,一段票全票15元、學生票12元、半票8元
2.一日券50元

因為我是上下車刷悠遊卡,所以就不知道確切的車票金額。

 

瑞芳火車站前的廣場。

東北角39-1.jpg

 

 

若想要搭台灣好行~龍宮尋寶(東岸)線,就在瑞芳車站斜對面的站牌搭乘。

東北角38.jpg

東北角38-1.jpg

 

還可以在市民廣場搭乘公車遊九份,金瓜石,詳情請看瑞芳火車站公車動態網站

東北角39.jpg

 

經過公車站牌之後往左轉,還有瑞芳區公所旅遊服務小棧,提供當地的旅遊資訊,不過我當時沒有再走過去。

東北角40.jpg  

接下來我就在瑞芳老街覓食,但礙於篇幅太長,還是待下一篇再來介紹<瑞芳老街>和<瑞芳車站>吧~

*因為疫情關係,不知道台灣好行的車次有沒有減班?所以若要搭乘此路線,還是請先查詢台灣好行的官網比較保險喔~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