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公園a1  

繼前篇:從台東市區台東鐵道藝術村~鐵花村,彩色貨櫃屋TTstyle原創館 離開後,接著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必去景點「海濱公園」,有著無敵海景,還有象徵台東的地景藝術設施「國際地標」,是許多人喜愛來這散步、聊天、活動拍照的地方。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   全天候開放。 有免費停車場

海濱公園1.jpg 

這個大大的紅色框框在海邊很顯眼,來此一定要跟它來合照一下喔!

海濱公園2.jpg


終於來到東部看海了!站在海邊吹著海風,看看太平洋以及海濱公園的景觀,此時感覺到無比的輕鬆愜意!

海濱公園3.jpg

海濱公園4.jpg

海濱公園5.jpg


天氣好也可以看到遠處的綠島耶~

海濱公園6.jpg

 

此次跟我一起同行的女孩,(在民宿撿到的同伴台東住宿貓山villa站前館.遇到萍水相逢的玩伴 )看到海好興奮!奔跑到海邊拍照,而我懶得走,就在岸上拍拍就好啦!

海濱公園7.jpg 

這天的天氣不優,沒有看到很藍的海水和天空,所以沒有停留很久,再騎車騎到這個大鳥巢旁。

大鳥巢其實是國際地標<生命之樹>,感覺跟嘉義的<森林之歌>還蠻相同的。 

海濱公園11.jpg

 

「國際地標」兩端分別為一道斜坡與階梯,以此象徵兩股力量的匯集,屋頂使用圓型代表團結,呈現生生不息、在地著根、向上提升的生命力。

海濱公園12.jpg


竹編的圓頂造型看起來還蠻像鳥巢的,所以我在底下聽到以及看到好多麻雀在此嘰嘰喳喳地叫著跳著,害我都不敢走進去了,大家知道原因吧?哈哈~

海濱公園13.jpg

海濱公園14.jpg

海濱公園15.jpg

聽說晚上還有點燈的活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冬季(10月~4月) 17點半~22點 / 夏季(5月~9月) 18點~22點。

特殊節日(12/24~元宵)點燈至24點,元旦跨年夜至淩晨1點。

海濱公園16.jpg

 

看海的日子~若什麼都不做,坐在海邊靜靜的看看海吹吹海風~好愜意呀!

海濱公園8.jpg

 

跟家人一起來當然要好好的來拍照啦!

海濱公園9.jpg  

 

在此留下美麗的倩影吧!

海濱公園10.jpg  

接下來我本來想要去旁邊的《台東森林公園》,那裏有「琵琶湖」「活水湖」讓我想去看看,但是聽說公園裡面占地很廣,需要再租腳踏車遊園,但因為前兩天台南的走跳,此時我感覺體力好像也不行了,而跟我同行的女伴不會騎腳踏車,用走的可能很累,所以我臨時決定放棄去台東森林公園,繼續騎車沿著東海岸線逛逛。

暢遊台11海岸線~

這是我初次在東海岸騎車的體驗耶~感覺真是大膽但又有些冒險的精神!哈~哈~尤其是騎在筆直的中華大橋上,有呼嘯而過的大車和迎面的海風吹襲,讓我覺得機車搖晃的好厲害!還好被我載的女孩不害怕,那就勇往繼續向前騎吧!

經過富岡漁港之後,來到了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的地質公園:小野柳

小野柳6.jpg

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269號

這是免費參觀的一個景點,但是進去停車場需要付停車費。

門票資訊

大型車: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小型車: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機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小野柳遊客中心:這裡有洗手間以及地質公園的解說,可以進去逛一逛。

小野柳1.jpg

 

 

小野柳入口處旁邊有一處商店街,有販售一些東部的紀念品以及冰品、飲料.....等等,同行的女孩看到釋迦冰覺得好驚訝!所以她就買來吃看看,我則因為還要繼續拍照,所以就沒買了。

小野柳2.jpg

 

從商店街旁邊有一個木棧道,走下去可以通往地質公園~小野柳。

小野柳3.jpg

 

公園裡有著高大的椰子樹,椰子樹和大海是以前我對東部海岸的印象,很有南國的度假風。

小野柳4.jpg

 

走在公園裡,遠遠的看到海岸邊的巨大岩石和浪花,此刻的心情就超興奮的!

小野柳5.jpg

我們沿著國家風景區規劃的道路,來到了海岸邊,經不住海浪的呼喚,於是走向這充滿神祕的巨大岩石群探險一番了!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小野柳7.jpg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宛如天然雕刻公園,讓人嘆為觀止!

小野柳8.jpg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變動,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使其在外觀上呈現出多樣而奇特的造型。

小野柳9.jpg

拍完了幾張岩石景觀之後,我就開始拿出手機自拍一番~哈~哈~(後面再放幾張我的自拍照~)

拍完岩石之後,再來拍浪花。

小野柳10.jpg

小野柳11.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太陽照射的關係,海水並沒有很清澈,我想要那種湛藍的海水啦!

小野柳12.jpg

雖然沒有大藍天,但是不能空手而回,當然要拍很多照片呀!所以就再多拍幾張吧。

小野柳13.jpg

小野柳14.jpg

第一回結束~

小叮嚀:要走在岩石上,需要比較耐走的鞋子,這樣才比較輕鬆一些喔~海浪如果很大的話也不要太靠近比較安全。

小野柳15.jpg

 

我們這一天的海是風平浪靜的,也比較沒有看到激起很大的浪花,所以就近看海是OK的啦!

小野柳16.jpg

 

欣賞完岩石之後,走上岸不久,來到一處涼亭,在此先歇歇腳、喝喝水、賞風景。

小野柳17.jpg

 

此時正中午時刻,剛好有這處涼亭提供我們遮陽和休息,躲在涼亭裡賞風景還蠻舒服的。

小野柳18.jpg

小野柳19.jpg

 

休息片刻我們繼續往下走,沒走幾步就來到了步道的盡頭,往右走則可以走下去到海邊,往上走則繞回到遊客中心。

小野柳20.jpg

看到可以再走到岩石群,逮到機會,當然要再去看看囉~

小野柳21.jpg


這邊的岩石形狀也很漂亮!

小野柳22.jpg

小野柳24.jpg

小野柳25.jpg

 

東海岸隨處都可看到漂流木,有的形狀很特別,讓我看了覺得好想收藏呀!

不過我知道這些漂流木和石頭屬於國家財產不能亂撿。

小野柳23.jpg

 

換不同的地方看到的風景就不一樣,來到這一處,感覺海水好像有比較藍了。

小野柳26.jpg

小野柳27.jpg

小野柳28.jpg


這裡也有人在海釣,不過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因為等一下還要再繼續往北走,所以看海就到此就先結束。

小野柳29.jpg


從海濱公園逛到小野柳,用相機記錄風景,也用手機自拍留下自己的身影,這樣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呀。

小野柳30.jpg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