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a1

繼續上一篇在清水趴趴走的遊記~一早在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逛完之後,緊接著來到對面的眷村文化園區來逛逛

以前這裡在假日的時候常有小市集,但是都沒有機會來此,這次到港區藝術中心一遊就趁機到此看看

眷村1.jpg

 

從對面的藝術中心通過大馬路之後,從這高大的榕樹下的小巷走進來,頓時就覺得這裡的環境好安靜和涼爽

眷村5.jpg

 

 

右手邊圍牆圍起來我就沒有去探險,直走之後可以看到一片的稻田

眷村4.jpg

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台中市清水區鎮政路1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正對面的「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101年經過國防部審查,成為全國13處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之一。因地處季風盛行的清水區,擁有獨特的人文史地發展,加上獨特的眷舍建築,也讓此眷村的保留,成為臺中海線的重要藝文景點之一。

......

......

主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 環彩生活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東海大學美術系 東海大學景觀系  (資料取自於網路)

眷村3.jpg

在此就開始我的眷村懷舊之旅~

這裡很適合喜歡懷舊氣氛的朋友,也很適合愛拍照的朋友來此看看。我就是無意間看到別人的攝影作品感覺特別好,所以才升起要來此練習拍照的念頭哈~哈~

看到這樣的小巷子感覺好像來到電視劇拍眷村的那種懷舊現場

眷村2.jpg

 

圍牆上有可愛的貓咪身影,搭配這古厝也蠻有位味道的

眷村6.jpg

眷村7.jpg

眷村8.jpg

眷村9.jpg

 

走在這一條小巷中有許多的裝置藝術以及綠化的盆栽,可以感受到當初整個團隊在整理這老眷村的用心

眷村10.jpg

眷村11.jpg

 

我就流連在這樣的無壓力的空間中,靜靜地享受這寧靜的氛圍,盡情地把這邊被遺忘的一些角落事物,一一的擷取進我的相機裡

眷村12.jpg  

眷村13.jpg

眷村14.jpg

 

 

眷村15.jpg

 

 

眷村16.jpg

 

 

眷村17.jpg

 

 

眷村18.jpg

 

 

窗花和影子也很有味道

眷村19.jpg

 

 

廢棄的屋子裡有一些裝置藝術品和展示區,可惜我去的時候沒有活動展出,可能假日才有市集

眷村20.jpg

 

 

屋子裡有一些比較危險的區域是禁止進入,避免產生危險

眷村23.jpg

這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復古的濾鏡效果,有另一種特別的氛圍吧

眷村21.jpg

眷村22.jpg

眷村24.jpg

 

 

再來的就是用相機拍的

眷村25.jpg

 

藍色的木窗框很顯眼!

眷村26.jpg

 

窗戶邊的彩繪石頭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

眷村40.jpg

 

這巷子盡頭不知有何風景?我只到巷子頭拍拍而已沒再走進去了

眷村27.jpg

眷村29.jpg

 

門戶大開就表示可以進去參觀

眷村30.jpg

 

假日來這裡拍照的人應該會蠻多的,因為我是在星期一早上來,所以沒有其他人像我一樣早到,一個人包場怎麼拍都好,只是有一點孤寂

眷村31.jpg

眷村32.jpg

 

這一間的房子看起來狀況就有比較好,還有門窗深鎖,應該在假日時有展示的空間吧?不過我覺得這屋外的顏色搭配,拍起照來就讓我很滿足了!

眷村33.jpg

眷村34.jpg

 

 

這些小學生的木頭椅子做成空間的裝置藝術品,跟在光復新村看到蠻像的

眷村35.jpg

 

這一棟大門上有兩個大大的字樣<飾><居>

眷村36.jpg

眷村37.jpg

 

這一角落也很好拍,我就在這裡自拍很久!哈~哈~

眷村38.jpg

眷村39.jpg

眷村44.jpg

眷村41.jpg

眷村42.jpg

 

 

這天的天空也很漂亮,所以多拍幾張~

眷村43.jpg

 

 

在轉角處看到腳踏車的裝置藝術,這裡也是很好拍的地方

眷村28.jpg

 

這邊是另一個入口處,所以可以看到兩旁的美麗的花卉迎接人們的到來

眷村53.jpg

眷村54.jpg

眷村55.jpg

 

這樣的美景來拍藝術照也很不錯~

心裡想的是若有一位美女穿著洋裝,頭戴草帽站在這裡,畫面應該是很美的!哈~哈~

眷村56.jpg

眷村57.jpg

眷村58.jpg

 

腳踏車來當裝置藝術還有彩繪,這樣的創意還真讓人驚喜!

眷村59.jpg

眷村60.jpg

 

眷村後方有一片稻田,七月初到訪的時候,剛好看到稻穗已經轉黃,再不久就可以收割了。黃綠色的稻田加上藍天白雲的景致,看起來就像來到了花東地區。(其實是好想再去台東瑞穗以及伯朗大道去走走~哈~哈~)

眷村45.jpg

 

稻田及廢墟和樹木,綠藤,畫面看起來也很協調

眷村46.jpg

眷村47.jpg

 

很久以前就很想拍稻田稻穗,這次剛好可以好好來拍一下,只是太陽太大,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拍?

若有一早的露珠來點綴,應該就會更完美!

眷村48.jpg

 

 

不過有這樣的老屋子以及藍天白雲來陪襯,這樣很有鄉下的感覺,這美景也是可遇不可求

眷村49.jpg

眷村50.jpg

眷村51.jpg

 

這就是夏天的風景無誤!

眷村52.jpg

 

在眷村文化園區拍完之後,可以在路口搭乘台中市公車回到台中市區,所以到這裡一遊感覺也很便利呢

眷村61.jpg

這一天我一路這樣拍,從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到這眷村文化園區,最後再搭公車經過靜宜大學下車拍想街~靜宜大學旁 超夢幻超夯的拍照景點 ,接近中午就收工再坐公車回到家,半天的行程也可這樣一路輕鬆玩,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台中還有另一處眷村保留區<光復新村>,也是一處很好拍照的地方: 霧峰輕旅行~亞洲大學藝術館,農場,光復新村...,前次去台北也去拍了信義區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好丘~繁華與樸實的對比 ,所以這次趕緊再跟大家分享這處眷村保留區,這三處眷村都各有各的特色,都可以讓大家去溜搭溜搭,拍出一連串復古的懷舊眷村的氣氛,感覺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