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a1

太初麵食りようり 麻辣夠勁的好味道!天氣冷!來一碗火辣辣的麵,溫暖你的胃~

這兩天寒流來襲,這時來一份火辣辣的麻辣麵是最對味的啦!

<太初> 是輕井澤旗下的一間麵食館,前身是輕井澤火鍋創始店.以前也好幾次這裡吃火鍋,後來因為生意太好了,才改在公益路換間較大的空間來容納廣大的饕客 輕井澤~美味的鍋物  ,搬家之後這裡改裝變成麵食館,風格還是沿襲之前輕井澤一貫的風格,充滿禪風的黑色調性

太1

改裝後好幾年我都還沒有到這裡嘗鮮,只是常經過而已,經過時在門口看到MENU的價格,當時覺得這一碗麵食還沒吸引我,直到一次麻吉好友約我一起到這裡吃中餐,一吃驚為天人!這麻辣麵好對我的胃呀!從此就常來光顧了~哈~哈~

太2-1

好幾次都是中午來吃也沒有拍照,這次帶家人一起來享用,就好好的來拍一下

太初門口的空間,門口依然有服務員帶領入內用餐,熱門時段常常看到顧客在門口排隊等位子

太2

 

門前的裝置藝術很特別吧!這一個橫放的大木頭,搭配旁邊的噴泉流水意象,以及從天而降的竹子,都是很有設計感!聽說裡面裝潢設計就花了上千萬,也得到2012年室內設計,商業空間設計大獎,待會就進去瞧瞧~

太3

 

挑高的空間,再搭配竹子從天而降的畫面,實在是很有震撼效果吧!

太4

 

門口前的布招牌,整個就很有日式禪風的味道~

太5

 

推開大門往裡面走,開始來享用美食囉~

太10

太初的設計沿襲輕井澤之前的風格,還是以黑色低調為主,但是空間中又以竹吊燈來照明,充滿濃濃的禪風

轉角處又有花器盆栽來點綴,提升用餐的氣質

太7

太8

太9  

太6

 

太11

坐下來先來看Menu

太12

最主要有三種麵食,一是辣子麵食,有牛肉麵,麻辣麵,香辣麵....都是以微辣開頭;

二是風味乾麵,有胡麻醬蕎麥麵,麻辣冬粉,麻辣乾麵,肉燥粿仔條,肉燥乾拌麵;

三是北斗家菜麵,有素食麵,海鮮,什錦麵...等等不辣的口味湯麵

太13

太17

太14

午宵時間來吃,可以吃到優惠的價格喔!

太15

這裡主要都是麵食為主,不過還是有一些白飯,豬油飯,滷肉飯和煎餃,蒸餃可以點;

小菜看起來也都很好吃的樣子,不過怕吃不完,所以這次只有點一個滷肥腸~

怕吃辣的人也可以點這養生的鮮味湯品來喝

太16

這裡服務很周到,每一位到訪的顧客,店家都會都送上一大杯的紅茶來解渴和解辣~

吃辣的麵食,再喝這甜甜又冰涼的紅茶,真的很過癮!(但是醫生好像不建議這樣吃!)

太18 太19

滷肥腸

太20

肥嫩的大腸是老爺的最愛,但是我不太敢嘗試,聽說是蠻好吃的,味道很足夠!

太21

人氣煎餃:之前都是點麵食,這也是第一次點煎餃,看到這香酥脆薄的麵餅皮就讓人流口水

太22

再換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份煎餃煎得真的很完美吧~

太22-1

煎餃~豬肉餡裡面包的是高麗菜,青蔥,吃起來很爽口,搭配香酥的麵皮咬下去更美味;一份煎餃有六顆餃子,三人吃,一人兩顆剛剛好~

太22-2

店家湯頭的介紹:以豬骨細火慢熬而成,湯頭韻底充實,飽滿芬芳;辣而不嗆,溫和圓潤;再加入嚴選肉品融入其中,更添美味~

老北京牛肉麵:這一份是小孩子點的,沒想到這小辣讓他無法招架,只好用開水來洗麵才吃得下,建議不嗜辣的朋友還是乖乖地點海鮮家常麵!

太24

不過這牛肉麵的湯頭還比我的麻辣麵還清淡呢~

太24-1

麻辣麵:晚上吃的價格是148元,午宵只要118元,真的很大碗價格又親民喔!(不敢吃辣的可以點香辣麵比較不辣喔~)

麵可以選擇:拉麵/粗麵/冬粉/麵疙瘩/粿仔條 (加湯加麵+30)

肉片:也可以選擇梅花牛,里肌或是雞柳

太25

 

之前我都是點梅花牛肉片,這次點的是雞柳,這口感比較軟嫩,不過.....我還是習慣吃牛肉!

太26

我喜歡點這裡的粗麵,粗麵可以把這麻辣湯頭吸飽之後,吃起來香辣滑順

湯頭是麻辣的口味,讓我不用等大夥一起去吃麻辣鍋,也能一個人好好地品嘗麻辣的好味道,整碗湯裡面還有加上滿滿的豆芽菜,豆干,豆皮(以前還有滷豬血,現在沒有了~),吃上一碗之後,胃真的會很撐喔!

太27

大推~大塊牛肉麻辣麵:因為怕大男人吃不飽,所以加麵加湯(只要30元),這份量真的很多吧!

太28

牛肉用的是腱子心牛肉塊,看起來真的很美味!一個男生吃完這一大碗也投降了!

太29

以上是11月1號去吃的,之後(11/30)又趁接小孩回家時再一起去吃,因為實在太想念那裏的麻辣麵了,會上癮喔~

(以下是用手機紀錄)

這次小跟班就不敢點牛肉麵,我幫他點一碗滷肉飯和肉燥乾麵,滷肉飯一下子被他吃完來不及拍,這一碗肉燥麵味道也不錯,肉燥很香又有貢丸和油豆腐和豆芽菜,吃起來口感十足!

IMAG1070

IMAG1071

下課後來吃還真是來對時間,因為上了一天的課飢腸轆轆,來碗飯和飲料最滿足了!

IMAG1073

 

這次我又點了一樣的麻辣麵,不過選擇我最習慣吃的梅花牛肉~

IMAG1074

看這滿滿的料有滷豆腐,豆乾,豆皮和豆芽菜以及肉片,真的很豐盛!

再喝上一口那香辣的麻辣湯頭,整個胃都溫暖起來了~

IMAG1077

看到這些照片讓我又想衝去吃了!

此時外面冷颼颼,來一碗這麻辣麵,包準你辣的邊吃邊流鼻涕喔!哈~哈~

 

 

太初麵食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04-23195101

營業時間 11:00~00:00

 

繼續延伸閱讀:

再往前公益路方向走走,斜對面就是無為草堂~無為草堂人文茶館~彷彿世外桃源的庭園餐廳 

大墩路附近美食還有:赤鬼牛排館~令人難忘的美味~ 

堤諾比薩TINO’S PIZZA大墩店~超值的雙人套餐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