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村1

12/03~今天是到韓國的第三天,昨天走了一整天的路,又去看李昇基的演唱會,排滿了整個行程;今天終於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自由行,預計早上去梨花洞看壁畫,中午逛東大門,傍晚去南山看夕陽和夜景~(行程好像還是排很滿喔~)

搭了地鐵到<惠化站>下車,走出地鐵站再走一段路,就來到了梨花洞(村)的路口,這裡開始我們的壁畫村尋訪~

梨花村2 梨花村3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陰天,真怕下雨,所以就不敢停留太久,趕緊走上去~這要往上走的路還真是陡呀!走到又喘又累(太少運動的結果~)

梨花村4 

路上人孔蓋的標誌~

梨花村5 轉角遇到鹿~

梨花村6 

這白牆上的花畫得好漂亮,很像真的~

梨花村7

氣喘吁吁的爬上一段陡險的斜坡,好不容易來到一個駱山公園的入口,看到了一些畫作~(這幅畫比較大幅,顏色和圖樣我比較喜歡才拍...其他的,礙於篇幅就不放上來...)原來這就是大家要看的壁畫呀~

梨花村8-1

梨花村8

壁畫村還在另一邊,所以還要再走一段路~

這駱山公園公路上,一些人形雕像與山下的風景融合,形成美麗的景像~天氣陰天,看出去的景色也霧霧的~

不過..還好還可看到遠處的南山N首爾塔~

梨花村9

看~首爾塔在我手下~

 

梨花村10

我喜歡這個~牽手看風景~

梨花村11 

別想不開呀!!

梨花村13 

機器人路燈~好酷呀~

梨花村15 

梨花村12 繼續往山上走~

在這駱山公園裡,聽到好多的鳥叫聲~聒~聒~原來是這種鳥成群的在覓食~

梨花村14

梨花村14-1

走出駱山公園,開始看到一些壁畫囉~這牽牛花好大朵呀~

梨花村16

好大的時鐘~(只可惜下方有一台貨車擋著,無法拍到房子的全貌)

梨花村17 

房子的對面風景~

梨花村18 梨花村18-1

接下來....看到這個讓人尖叫的可愛畫面!!真的畫得好可愛呀~(我最喜歡的小狗耶~)

梨花村19 梨花村20 梨花村21 是不是超口愛的呀~

梨花村22 梨花村23

梨花村25 每個人都忍不住要跟牠合照啦~

梨花村25-1 

小青蛙也很可愛~

梨花村24

梨花村26  蛙人的頭,猜猜是甚麼?

梨花村27 

之前這個畫作因為李昇基來此,因此聲名大噪,遊客絡繹不絕,造成居民的困擾和憤怒而把它塗掉,後來才又請作者再來畫上~

 

在此可就要請大家來此地,請勿大聲喧嘩,打擾這住宅的安寧~

梨花村27-1 

請小琪來示範一下這(天使的翅膀)~

在這個小村莊,有許多的牆壁都被畫上一些圖案,有的是塗鴉,有的畫得像3D畫作,各種畫風都有~還有一些已掉漆,讓人覺得好可惜,這些畫作應該一段時間再來補上色,這樣才能繼續被人欣賞~

梨花村28 梨花村28-1

這個樓梯就是這邊最有名的畫作(在旅遊書上放的就是這一景)

梨花村29

梨花村29-1

 

(因為自覺得我拍得不錯,就把同行的友人放上來,出賣了他們~哈~哈~)

梨花村30 梨花村31 

梨花村29-2

後來爬上這個陡峭的樓梯~唉呀!!我又鐵腿了!!

又氣喘吁吁的爬上樓梯頂端,沒有看到甚麼其他的景點,只好又繞下來,又走個很陡峭的斜坡下來,腳快發抖了~

還好在路口,有看到這一景讓我們玩一下~

梨花村32 

可愛吧~

梨花村33

梨花村34

看完這一景之後,天空漸漸灰暗,趕緊走回頭~

駱山公園的路燈~

 梨花村35-1

換一個色調來玩玩~感覺不錯~

梨花村35

 

我忙著亂拍,已遠遠的跟不上他們的腳步了~

梨花村36

我在亂拍甚麼呢?就是這隻鳥~(駱山公園的山坡上有一群鳥聚集)

梨花村37 梨花村37-1  

拉長鏡頭~看到牠的喙啄著一條蟲~好清楚喔~

這隻停在我前方,靜靜的讓我拍照,真是太棒啦~(本來不知這是甚麼鳥?後來這幾天有看到圖片,說這是喜鵲~看到牠真的是太幸運了~)

  梨花村37-3 梨花村37-4 梨花村38 

拍完鳥之後,經過一個幼稚園,幼稚園旁邊的楓樹還有漂亮的楓葉,讓我驚喜萬分~

因為之前在平地看到的楓葉都是枯黃的狀態,在這邊的楓葉狀態很好,真是興奮!!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拍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梨花村39 梨花村40 梨花村41

梨花村42

梨花村43 梨花村44 梨花村45

幫朋友拍照~楓紅當背景,拍出來的照片粉美吧~

梨花村46 梨花村47 梨花村48

 

走下山之後,來到一個熱鬧的市區,這裡好像是有名的大學路有許多特色的店,但是天空不作美飄點小雨,我們只好趕緊趕路去搭地鐵~

但是還是用手機隨手拍了幾張,做紀錄一下~

 

梨花村49

梨花村50

 

馬羅尼矣公園~

這是1975年首爾大學遷址後,於舊址規畫出來的一座廣場,取名自公園裡一株逾百齡的馬羅尼矣樹(七葉樹),公園四周有韓國文化藝術振興院,文藝振興院的藝術劇場,馬羅尼矣美術館藝術會館...等等~

梨花村51

 

到地鐵站後我們搭到<光化門>下車,陪小琪去<教保文庫>買李昇基的CD~

<教保文庫>是南韓最大的書店,位於首爾江南區的最大分店,就超過3000坪,書種超過5萬,總冊數達250萬,規模相當於誠品敦南店。而「教保文庫」營業額最高的首爾光化門店,書種與冊數更多,年銷售總金額可達1億美元以上,令人咋舌。教保文庫的裝潢與風格簡單明亮,少了誠品的英與人文氣息,卻因電子設施齊備,比誠品多了些科技感。 

買完之後開始要去吃中餐時,外面正在下大雨,只好就近在教保文庫裡用餐,書店裡面的美食街有飯,麵,甜甜圈,咖啡....,好想吃肉~於是點了這個咖哩炸豬排套餐~哇~吃的好飽呀~

梨花村52

一下午的行程被一場大雨打亂了~我們在書局裡逛了兩小時+吃飯時間,這連續兩天的走路,我不只鐵腿,腰也酸到挺不直(背著背包和單眼的重量,讓我腰部無法承受重量,又開始痠痛了),於是我提議回飯店休息,晚上再去南山看夜景~

回飯店一睡覺就又睡了兩小時,休息一下腰就不痠痛了,也沒下雨了,趕緊衝去看夜景囉~不過這趟出去,就不背單眼相機和水壺了,輕輕鬆鬆出門去~

下一篇再來分享這南山的首爾燈塔夜景,和遇到下雪的情形,精采畫面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