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嚕咪結紮了~2012-10-27.

話說為什麼我最近得了懶人病呢?今天突然被我想到一個原因..那就是

家裡的嚕咪最近在受苦呀~因為....狠心的貓媽咪帶牠去結紮了~

牠痛苦我也心裡不好受ㄚ~所以就提不起勁來寫文章了~

還好現在已快痊癒了(接近一星期),明天就可以拆線了~

所以今天就提起精神,來跟大家報告嚕咪的生活及結紮日記吧~

(一)嚕咪結紮前~

好想出去玩喔~

2

 若有所思的樣子~

3

 

馬麻~可不可以出去玩呀?

 

4

 可憐的模樣~

5

6  

是驚嚇?還是生氣?豎起耳朵的嚕咪好像兔子喔~

6-1 

7

7-1 

8

8-1

 

在小孩房間裡~跳上書桌上與小孩一起做功課~

a2

 

在書桌上陪我上網~好可愛的睡覺動作~

a3

 

半夢半醒之間~可愛的模樣,讓我每次看到,都想隨手拍一張~

a4

 

 被吵醒後,換個姿勢繼續睡~

a5

 

好夢正甜~

a6

 

嚕咪呀~快樂時光總是走的特別快~接下來就要經歷痛苦的體驗了~

(二)動手術~

想說嚕咪已經八個月了,快要發情期了,為了以後牠的健康狀況著想,還是要做結紮手術;

獸醫院星期日休診,所以就約星期六~(剛好要回埔里一整天,嚕咪就可以寄放在獸醫院裡~)

於是星期六一大早就不捨的把嚕咪送去獸醫院,獸醫師中午幫嚕咪動結紮手術(順便植入晶片),

我們晚上回台中後,才去接牠回家~(我們沒在身邊陪伴,怕是在旁邊陪伴,我可能會心軟捨不得牠受苦而放棄手術呀~)

 

一整天~心中都掛念著嚕咪的事情,無法集中做別的事情~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接牠~

到獸醫院之後~看到嚕咪帶著頭套,虛弱的趴在籠子裡~麻醉藥還未消退,所以還是軟趴趴的~心裡真是不捨呀~

領取寵物登記證明書(植入晶片之後,嚕咪就有身分證了),還有結紮證明單(事後可到動物防疫所,辦理結紮補助~)

聽著醫生說明術後注意事項後,趕緊帶牠回家休養~

休養中~第一天

9-1  

回家後~嚕咪帶著虛弱的身體,跌跌撞撞的跑去牠的貓沙,蹲了好久~可憐的牠,一定在獸醫院忍了很久~

因為麻醉還未全消退,所以還沒有辦法解便自如~蹲了好久,才爬出來...縮在牠的秘密基地裡面不出來~

9  

看到牠的眼神好痛苦的樣子,又好像是在責怪我們~~ㄚ~對不起啦~秀秀啦~

9-2 

驚魂未定的眼神,讓人不捨呀~

 

過一小時後~嚕咪終於肯爬出來見人,只見牠跌跌撞撞的,爬上牠第一天來家中睡覺的紙箱上,讓我好驚訝原來貓咪是戀舊的呀~

9-3 

用相機拍牠虛弱的表情,好像太無情了~但是....偶只是想幫牠拍照紀念一下啦~歹勢啦~

 

躺在地板上還是虛弱的~

 WP_000252

嚕咪手術回家之後第一天晚上,牠都不理人,也不吃東西~更別說聽到牠的叫聲,所以這天晚上睡到天亮,都沒嚕咪在門外喵喵叫,以前覺得它很吵,現在因為牠虛弱沒叫,反而覺得很奇怪~

 

第二天~

嚕咪終於肯在大庭廣眾之下,秀出牠的肚肚~只見牠的肚肚變光溜溜的~平躺著沒壓迫到傷口,應該比較舒服吧~

WP_000257

 

可憐的肚肚~被剃毛之後,看到ㄋㄟㄋㄟ比較明顯~

WP_000246

第二天牠還是沒有胃口吃東西,專程買罐頭給牠吃也都不吃,看的我們好心急~可能真的很不舒服吧~

之前有人說貓咪手術復原期是三天,急不得吧~再等一天看看唄.....

 

第三天~

嚕咪終於有胃口吃貓罐頭,剛開始嚕咪還不想張開口吃,我用手拿食物送入牠嘴裡,牠才有吃進去~

WP_000254

嘗到美味之後胃口大開~嚕咪就開始進食了~三天後體力恢復七成,終於放心了~

兩天沒有牠的叫聲,家裡好像感覺不到嚕咪的存在~在牠開始叫出沙啞聲音來之後,慢慢的終於又聽到牠撒嬌聲音了~真好~

 

三天之後~嚕咪已有體力爬上爬下的陪在我旁邊,跟我撒嬌~陪伴我打電腦了~

9-5 

馬麻~怎麼半夜不睡還在打電腦~ㄚ~好睏呀~

9-6  

嚕咪穿裙子呀~別害羞啦~

 9-8 

9-9   

12

11

 a1

 看到牠開始活蹦亂跳的樣子,終於可以安心了~希望以後牠都是健健康康的,別再受苦啦~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