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遊a1.jpg

之前為了要到田尾深入旅遊,於是就選擇在當地住一晚,因為是獨自前往,這次就以獨旅系列為開端

雖然之前也有很多獨旅的經驗,田尾這次感覺卻是比較新鮮,故事前端雖然是邊走邊用手機紀錄,但是我覺得這一路的風景很棒,所以還是來分享。

旅遊日期:2021年11月初

首先我是搭乘台中捷運到大慶車站,再搭乘台鐵區間車到員林火車站,之後再想辦法到田尾(有想要選擇租機車,但沒看到出租機車行)。

彰化遊1.jpg

員林火車站前方廣場很寬敞乾淨,車站前有一整排大王椰子,看起來也很有年齡了。

再來拍這個日本有名的草間彌生大師的作品,員林車站我之前就有記錄過,所以就不再敘述 員林車站有草間彌生作品.B12文創特區3D彩繪好玩好拍 

彰化遊2.jpg

 

員林已經中午時刻,所以就先來覓食,從車站正前方直走,通過熱鬧的商區,看到巷子裡有萬聖節的布置,好熱鬧呀!!

彰化遊3.jpg

彰化遊3-1.jpg

漫無目的亂逛,突然看到輕井澤(火鍋)旁邊有一間鐵皮屋小餐館,於是就進去吃個水餃。吃完後突然問老闆客運站如何走? 沒想到就在旁邊而已!!哈~哈~還好這一路都是上天的安排呀!!於是我就以最省錢和輕鬆的方式前往田尾啦!!(因為來到員林幾次,都沒看到員林客運站,所以就不知道它的位置在哪?)

員林客運站沒有在火車站旁邊,位置在中正路和平街的轉角處。這地點也太隱密了啦!!應該只有在地人才知道吧!!

彰化遊4.jpg

 

 

還好到站之後就有一班車可以坐往田尾,於是就刷卡上車囉!!

彰化遊5.jpg

若到當地坐公車,建議可以先在手機下載當地的公車動態app,比如大台中就有台中等公車,只要輸入公車號碼就知道何時到站?這樣等車很方便喔~

員林客運前往田尾是走台一線公路,看google map <溪畔>這一站離我住的民宿最近,所以就在這一站下車囉~

彰化遊6.jpg

 

 

田尾這邊也蠻多公車可以到達,當時想著:下次可以搭到二林,西螺或海豐去走走,結果....之後世事難料呀!!

彰化遊6-1.jpg

 

下公車後再步行前往民宿。

這一路先來做筆記,看看附近有什麼美食可以買,晚上也不怕肚子餓~哈~哈~結果晚上我根本就沒出門了XD。

彰化遊7.jpg

 

到OK便利商店的時候左轉走民生路,民宿就位在模範巷,本以為住的地方會很偏僻,結果附近還有便利商店。

彰化遊7-1.jpg

 

看到我住的民宿了<綠友民宿>。

本以為這就是我網路上預定的民宿,結果到一樓沒看到民宿業者,只有住宿的客人(一群男生)在客廳,看了很窘迫,於是趕緊打電話給業者,還好他們馬上來帶我前往二館。

彰化遊8.jpg

後來聽說一館是被人包棟,電腦系統沒有改,還好....他們馬上幫我改住到二館,不然我一人住在那邊也很恐怖。

業者開車載我到二館,雖然這兩館距離不遠,但是開車載我,讓人倍感尊榮。哈~

彰化遊9.jpg

 

二館看起來是新蓋好的,很漂亮和高雅呢~這棟就位在民生路上,現在就開箱這棟新二館。

彰化遊9-1.jpg

 

綠友民宿二館看起來很新穎!大門設計的很特別!有大大的玻璃門,讓人可以一眼看到客廳裏面的情形比較安全。(若要隱私也可以用窗簾遮蔽。)

彰化遊10.jpg

 

 一進門大廳看起來很大器,若一家人來也可以在此看電視和吃吃零食,很像自家的感覺。

彰化遊11.jpg

 

二館共有三層樓,一樓也有住宿,二、三樓住宿區有兩人房和四人房,我住的是兩人房,空間超大的!

彰化遊12.jpg

 

房內的空間很空曠!一打開門有一面諾大的牆面,靠窗部分有衣櫃、化妝台以及電視櫃連成一線,這樣的設計很省空間。

民宿也有提供備品,但是我出門都會自備牙刷和毛巾,這樣比較環保。

彰化遊13.jpg

 

 浴室空間~因為是新的設備,環境乾淨,所以用起來很舒服。

彰化遊14.jpg

彰化遊15.jpg

 

頂樓有提供洗衣機和曬衣服的空間,若要來此長住也很方便。(每層樓都有提供飲水機。)

彰化遊16.jpg

 

從頂樓看出去的風景。

彰化遊17.jpg

 

看到夕陽即將西下,趕緊下樓去附近逛逛。

彰化遊18.jpg

 

本來想要去租腳踏車(但是不知道要去哪裡租?窘~),還好民宿小老闆說他們有一台腳踏車可以讓我騎,但是比較舊了!沒關係~我不在意,方便就好!

於是就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到處逛逛囉~他們的腳踏車除了坐墊搖搖欲墜之外,其實也蠻好騎的。

從民宿前面的民生路開始逛起,旁邊就是社區活動中心。

彰化遊19.jpg

民宿附近有菁芳園可以逛田尾公路花園~菁芳園~賞落羽松,不過因為這次沒有什麼時間再訪,所以就沒過去,建議大家可以把它納入旅遊景點。

民生路當中有許多好逛的園藝花園,如芳香玫瑰園,鳳凰花園...等等,不過當時天色已晚,我就沒有停下來逛,想等隔天再去拍,結果隔天又忘了!呵~呵~人老了容易忘東忘西。

邊騎邊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

彰化遊20.jpg

 

當遇到美麗的天空就停車拍起來。

彰化遊20-1.jpg

 

當時的雲彩變換多端,讓人讚嘆!

彰化遊20-2.jpg

彰化遊21.jpg

 

看夕陽即將西下,趕緊去追日。

彰化遊22.jpg

 

 哇!!夕陽在眼前好耀眼!!

彰化遊23.jpg

彰化遊24.jpg

 

循著夕陽的方向追尋最佳拍攝點,走過幾條小路,轉個彎,終於看到最美的風景在眼前。

彰化遊25.jpg

 

在空曠的田園前面,如願欣賞到最美的夕陽。

彰化遊26.jpg

 

等待夕陽西下時,看到旁邊的棚架,這裡應該是種溫室花卉,偷看這裡面是什麼花?

彰化遊27.jpg

 

把手機往花園裡面拍,已經看到開花的花卉,但忘了這是什麼花?

彰化遊28.jpg下來再繼續來欣賞炫爛的夕陽。

用民宿借我的舊腳踏車當前景,這樣的畫面,好像回到我小時候在埔里鄉村的時光呀~~

彰化遊29.jpg

 

剛好這裡有一座高壓電塔,拍這電塔和夕陽的合影,畫面看起來也很壯觀!!

但是拍照時,鐵塔旁邊有一隻被綁住的土狗一直對我汪汪叫,只好遠遠的拍照,不敢再靠近了。

彰化遊30.jpg

 

 

拍風景就是要廣角,拍起來壯觀啦!

彰化遊31.jpg

 

真的很幸運!可以在第一天就看到如此炫爛的彩霞,因為隔天下午氣候就沒有這一天這麼好,還下著雨呢~還好當時我有學夸父精神去追日。哈~

彰化遊32.jpg

 

田尾公路花園有一個特色,是在晚上可以看到田園裡如白晝的明亮,那就是農民用燈泡來照明,讓植物不休眠,縮短收成日期,台灣人就是硬頸!想辦法拚經濟。

彰化遊33.jpg

 

很想拍夜景(因為那畫面我知道很壯觀!!),但是晚上我不敢自己來,還是到此為止。

彰化遊33-1.jpg

 

依依不捨的再來拍幾張後,趕緊回程囉~

彰化遊33-2.jpg

 

趁天色未暗趕緊騎回去民宿,途中再看看這地圖,到底我現在身處何處?

哈~有看沒有懂,還是趕快騎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吧!!

彰化遊34.jpg

回程走另一條路(應該是民族路)經過一處公園,買個大腸包小腸當晚餐,旁邊還有一台麵包車,於是買個麵包當隔天早餐,再去便利商店買一些零食和飲料,這一路採買就不怕肚子餓了。

左轉走公園路,途中經過這座<受天宮>,廟宇建築雄偉,看起來也是歷史悠久的古蹟,當地的信仰中心。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一段436號

彰化遊35.jpg

彰化遊36.jpg

彰化遊37.jpg

 

在公園路和民生路口的7-11買的零食和飲料,以及麵包車的古早味麵包。

彰化遊38.jpg

 

晚餐就吃大腸包小腸打發。

彰化遊39.jpg

傍晚的一路探險,田尾真的是很好逛,但是因為有時候送貨的大車太多,騎腳踏車在路上龜行(東張西望的話),遇到大車就要趕緊閃邊,所以騎車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洗完澡在民宿吃飽喝足後,又看了電視的大陸連續劇,到深夜12點才睡覺。

一早7,8點趕緊起床,吃完麵包後(民宿沒有提供早餐喔~)再繼續騎腳踏車到附近散步,因為早上的空氣也比較新鮮,不要睡到太陽曬屁股喔~哈~7,8點這樣也算不是很早啦!

一路上拍田尾公路上的花花草草以及園藝(有一些自己做紀錄就好~),這次剛好遇到田尾嘉年華,所以之前就先介紹秋收花宴嘉年華九重葛之家還有一些沒介紹的地方,就待之後再繼續來報導。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