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65.jpg

緣由~某天看到一本旅遊雜誌報導頭城文創園區,看到那木造房子的照片讓我很心動,於是就有再去宜蘭的計畫。

IMG_2690.JPG 在早餐店看到的雜誌

IMG_2701.JPG 好心動的照片~

 

承上一篇宜蘭礁溪住宿~天使輕旅礁溪車站坐區間車北上,不久就來到了頭城車站。之前我也曾到過這裡拍過頭城和車站&老街,只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文創園區。

旅遊日期:2018/08/29 

下車後在月台上拍照,拍了一陣子才步出車站,本想要把隨身的行李寄放在車站,可是不知道要放哪? 只好揹著行李繼續往前走。

頭城27.jpg

 

頭城車站前面的廣場,這一天是平日所以沒有什麼遊客,整個空間看起來很寧靜。

頭城28.jpg

 

在廣場旁邊有頭城鎮的地圖位置,頭城這邊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蘭陽博物館,附近還有個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有個廢墟的八角樓建築是熱門的拍照景點,可惜當時我沒有把它列入行程中,有興趣可以看布魯格友這一篇濱海公園八角樓

頭城29.jpg

 

地圖兩側的公仔很可愛。

頭城30.jpg

 

從車站外面就可以看到普悠瑪列車呼嘯而過。

頭城31.jpg

 

車站斜對面有一座商場,看到那上方的遮雨篷,就讓我想起日本的購物商場也大部分都有這樣的設計。

頭城32.jpg

 

走出頭城車站往右走,大約2~3分鐘就來到了頭城文創園區

頭城文創園區

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星期二休園)

頭城50.jpg

當時我到的時間大約才早上九點而已,園區內的店家都還沒有營業,只好在外面拍拍這些木造建築,還好這邊是開放式的空間,可以在外面逛逛。

首先看到的這一棟獨棟的小木屋,據說是舊時的站長宿舍。

頭城33.jpg

 

原為頭城火車站日式舊宿舍建築,經宜蘭縣文化局重新規劃之後,改造成現今的頭城文創園區,由佛光大學與文化資產創意學系聯合經營。園區內時常展出文創藝品、手作藝品、T-shirt等,亦設有文史展示空間,除此之外也是偶像劇的取景地點之外,也是許多遊客的熱門拍照地點。

頭城34.jpg

頭城35.jpg

 

我還滿喜歡木屋和植物的搭配,這樣看起來很古意盎然。

頭城37.jpg

頭城38.jpg

頭城39.jpg

 

沒辦法進去參觀,在外面拍照也很輕鬆自在。

頭城40.jpg

頭城41.jpg

 

透過窗戶看到室內的這一幅舊時台灣鐵路的站名,感覺很棒!!跟我此刻的心境也很貼切,因為我此時正在坐火車旅行呢~而這一站就在<頭城駅>。

頭城42.jpg

 

站長舊宿舍前面的招牌。

頭城43.jpg

 

舊時的打水機,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水?

頭城44.jpg

 

接下來再到旁邊看看。

頭城45.jpg

頭城46.jpg

 

來到了中間的廣場,在右手邊一棟兩層樓的房子,這是一間餐廳,前面布置了一座大型的鳥居和心形椅子,很適合在此拍照。

頭城47.jpg

 

頭城48.jpg

 

頭城49.jpg

 

頭城51.jpg

 

頭城52.jpg

 

 

手機照片很有寧靜的氛圍。

頭城54.jpg

 

 

這也是手機裡的濾鏡效果,可以放在IG上

頭城53.jpg

 

 

這一排日式木造房子就是我此次來的重點,可惜太早來,裡面的店舖都還沒有營業,只好在外面逛逛了。

房子前面的這一棵緬槴長得很好。

頭城55.jpg

 

利用綠色的植物來陪襯木屋,讓照片看起來更有意境~但是若有穿著日式和服美女來拍更好~哈~哈~

頭城56.jpg

頭城57.jpg

頭城63.jpg

這間店是周三公休。

頭城58.jpg

 

遇見慵懶的小貓咪。

頭城59.jpg

 

頭城60.jpg

頭城61.jpg

頭城62.jpg

 

緬槴花又稱雞蛋花,這種顏色也很漂亮。

頭城64.jpg

 

再從另一邊來拍這純樸的日式木造建築。

頭城69-1.jpg

頭城69-2.jpg

 

從比較遠的地方來拍正面,但還是無法拍完整,右手邊拍不到,可見這一排的木造建築很寬廣,是保存很好的連棟建築。

頭城65-1.jpg

 

走到店鋪的後側看看,這裡的角度比較可以看到屋簷的造型,而且也可以看到遠處的大王椰子樹高聳的樣子。

頭城66.jpg

 

頭城67.jpg

 

靠近馬路的第一家是咖啡店,可惜當時還沒有營業,無法進去喝杯咖啡,這就是太早來的缺點,但是優點是可以拍到無人的畫面。

頭城68.jpg

 

逛完之後再往回走。

頭城69.jpg

 

遇到一隻黑狗兄,還好牠很友善,沒有對我大叫。

頭城70.jpg

 

走在圍牆邊又看到一列火車呼嘯而過,趕緊來拍,是太魯閣號耶~

頭城71.jpg

 

因為頭城車站是二等站,所以對號列車不停靠。在車站外圍才可以拍到太魯閣列車的側面照,可惜只能拍到上半部。

頭城72.jpg

 

但是偶爾可以當個鐵道迷追火車也很開心。

頭城73.jpg

 

頭城車站和太魯閣的合影。

頭城74.jpg

追完火車之後就換我坐火車了,之後我就再進車站,搭上區間車繼續往北移動了,下一站要去哪?隨興囉~未完待續....

對了!!推薦朋友們還可以坐區間車到外澳車站,再走去外澳沙灘~衝浪天堂,九號咖啡館,欣賞漂亮民宿區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