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a1.jpg

趁著假日,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處幽靜的景觀花園<萬景藝苑>

<萬景藝苑>位在彰化縣溪州鄉台一線的旁邊,以前我就曾想坐台灣好行彰南快線來此,但是天氣熱懶得等車,於是就等呀等~終於某天有私家司機可以專車接送到門口啦!!哈~哈~

萬景藝苑有專用停車場,所以開車來很方便。

萬1.jpg

萬景藝苑(FB)

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四段68號 TEL:+88648898879

 

大門看起來很氣派!!

萬2.jpg

 

天氣好到不行,所以出門要做好防曬措施喔~

萬3.jpg

 

一張成人票180元~家人不想下車,所以就省下門票錢,今天就我一個人進大觀園啦!!

萬4.jpg

 

據說園區本來是沒有開放外人參觀的,一直到了2014年才全面開放,占地5甲多的腹地,可以讓你慢慢逛上半天喔~不過我速戰速決,快走快拍~大約一小時完成。

萬5.jpg

 

一進大門之後,看到許多珍貴的樹木和一些盆景,讓人心情好放鬆。

萬6.jpg

萬7.jpg

 

因為當時只是一個人亂走亂逛,沒有導覽人員介紹,所以我就邊走邊拍,看到感興趣的就來拍照。

樹上這紅橙橙的果實不知道是什麼?

萬8.jpg

 

圓滾滾的好像果實,但是又有毛茸茸的外皮,而且葉子也很特別。

萬8-1.jpg

 

往下看有標示解說圖,原來這是毛柿呀!!用途在於行道樹。毛柿為台灣原生樹種,又稱台灣黑檀木,是最佳的防風林。

萬9.jpg

 

創辦人陳蒼興董事長很想把中國大陸萬般的景色帶回台灣,所以取名為『萬景』,園區除了可以觀賞亭台、樓閣、拱橋等中國式造景,也可欣賞到許多國寶級的盆栽。

萬10.jpg

 

園區的造景算是相當的漂亮,感覺有很用心在規劃,值得一提的是園區植物大部分都是台灣原生,很多樹木都有幾十年甚至到百年的歷史。

萬11.jpg

 

優美的池塘。

萬12.jpg

 

池中種植許多水生植物。

萬13.jpg

 

夏日炎炎~躲在樹陰下拍這池塘美景,比較不會曬傷。

萬14.jpg

 

池中的睡蓮好美~

萬15.jpg

 

不過因為距離有一點遠,所以沒有辦法仔細一一的拍攝,只好先拍一下大環境。

萬16.jpg

 

從另一邊來欣賞這園藝造景。

萬17.jpg

 

怕太陽曬還可以躲在這走廊上乘涼,欣賞池中美景,這樣的設計還真的很貼心呢~

萬18.jpg

萬19.jpg

 

這一天天氣還蠻不錯,可以看到藍天白雲。

萬20.jpg

 

看到這邊優美的庭園造景,還有美麗的倒影,讓我在此流連忘返,一直努力地捕捉這裡的美景。

萬21.jpg

 

萬22.jpg

 

這倒影讓我很癡迷~

萬23.jpg

 

池中的睡蓮有好多種顏色,透光的樣子很迷人,不過只能遠看而已~

萬24.jpg 

 

接下來再繼續往前走,慢慢地來欣賞園區內珍貴的樹木和石頭。

萬25.jpg

萬26.jpg

萬27.jpg

萬28.jpg

以上為台東蘇鐵~外型還真是高大呀!!

萬28-1.jpg

 

園區內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珍貴的松樹盆栽,這些盆栽應該都價值不斐!!

萬29.jpg

萬33.jpg

 

園區內也有放許多珍貴的石頭和雕刻品,不過我都不識貨~哈~哈~

萬30.jpg

萬31.jpg

 

這一區是沙漠系的仙人掌等植物。

萬32.jpg

 

九重葛的盆栽~(本想去田尾看專門栽種九重葛的花園,可惜不是花季因此就作罷~)

萬34.jpg

萬35.jpg 

 

遠處有一座優美的白色拱橋。

萬36.jpg

 

走過這白色拱橋之後,可以通往不同的風景。

萬36-1.jpg

 

漫步在這優美的小徑上,一路上都有一些雕刻藝術品來陪襯著。

萬38.jpg

萬37.jpg

 

這裡有珍貴的巨石。

萬39.jpg

 

也有一些花卉可以欣賞。

萬40.jpg 

來到這裡不只像來到了植物園,也彷彿是像來到了美術館,處處都有藝術品可欣賞喔。

接下來要帶大家走入宮廷裡了

萬41.jpg

 

看到這優美的建築彷佛秒飛到日本呀~

萬42.jpg

這次來最主要的也是要看看這一棟建築物<紫檀閣>,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太多人介紹了,所以就一定要親眼來看看。

木造的宮殿金碧輝煌!!

萬43.jpg

 

遠看真的很壯觀!!

萬44.jpg

萬45.jpg

 

看到這樣的建築,讓人想起日本的<金閣寺>,原來我們台灣也有這樣讓人嘖嘖稱奇的建築呀!!

萬46.jpg

 

進入大門之後,彷彿來到了宮廷劇中一景了。

萬47.jpg

萬48.jpg

 

建築中處處都可以看到金色的圖案裝飾,顯現出貴族人家的氣派呀。

萬49.jpg

 

走進屋子裡面參觀~紫檀閣裡展示都是價值不斐的古董藝術品,彷彿來到了博物館。

萬50.jpg

 

一進門就看到這幅巨大的大理石or青花瓷的屏風。

萬50-1.jpg

 

黑檀木的龍椅和桌子看起來雖然很珍貴,但是這黑壓壓的顏色我覺得還好...呵~呵~我比較喜歡歐式沙發椅。

萬51.jpg

 

這邊展示許多骨董家具。

萬52.jpg

 

還有一些藝術品看起來都價值不斐呀~

萬53.jpg

萬54.jpg

 

若有機會可以來此參觀一番,看看我們中國藝術的奧妙之處。

萬55.jpg

 

接下來離開紫檀閣再到附近參觀,離開冷氣房還真的有一點捨不得~哈~哈~

萬56.jpg

萬57.jpg

 

地上有一座雕刻品看起來很眼熟,據說是朱銘大師的傑作。

萬58.jpg

 

藝品文物展區~

萬59.jpg

 

這一棟建築物裡有一些奇珍異石,還有雕刻藝術品展示。

萬60.jpg

 

這裡收藏許多我不曾看過的珍貴石頭,讓人大開眼界呀~

萬61.jpg

 

對玉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此參觀逛逛。

萬62.jpg

 

沒有辦法買得起那些珍貴玉石,我還是欣賞園區內的風景就好

萬63.jpg

 

回程走不一樣的路線,在庭園內欣賞花花草草,讓我心情比較輕鬆愜意。

萬64.jpg

 

後方是穗花棋盤腳,可惜花朵都已經掉光光了,拾起地上的楓香果實,多刺的外表讓人覺得很有趣。

萬66.jpg

 

遠方這一座涼亭看起來也有金碧輝煌的外觀。

萬65.jpg

 

來到萬景藝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綠意盎然的植物,所以看到路邊紫色的薰衣草,讓我欣喜來拍花。

萬67.jpg

 

利用花來當前景是我常拍的手法。

萬68.jpg

 

涼亭旁邊也有種植一些少見的植物,不過我就沒有仔細去研究。

萬69.jpg

 

離開回頭再看一眼~

萬70.jpg

 

楓樹林~

萬71.jpg

 

園區裡整理的整潔有序,應該用了很多心思和人力吧!!

萬72.jpg

萬73.jpg

 

若我是有錢人家,也好想要有這樣漂亮的大花園呀!!不過只能作作白日夢啦!!

萬74.jpg

 

這些樹木被修剪成這麼漂亮的外型,這裡的園藝造型師很厲害!!

萬75.jpg

萬76.jpg

萬77.jpg

 

看到這些園藝造景就好想帶爸媽來此走走看看,因為家父也很喜愛花花草草,我想我應該有遺傳到他的基因。哈~哈~不過我只會拍照欣賞不會種植

萬78.jpg

萬79.jpg

 

這一大塊石頭也是很少見。

萬80.jpg

 

來此逛了一圈之後,讓我見識不少奇珍異石也收穫不少。(記憶卡快爆滿了!!手機也拍了好多~)

萬82.jpg

後記: 因為我是住在台中,假日不用走太遠,到彰化走走這樣旅遊也比較輕鬆,附近還可以順道去田尾花園走走,本來我們第一站是到那邊,但是因為夏天太熱了,大家都懶得下車,所以沒辦法紀錄,就等以後天氣涼一些再去走走啦!!

 

繼續延伸閱讀:

<遊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菁芳園~賞落羽松 

<遊彰化>溪州.費兹洛公園~廣闊自然的美麗公園(溪州公園)

<花系列>彰化田尾~旅人小屋.舒宿~鳶尾花夢幻花園 

<遊彰化>2020年八卦山天空步道鳳凰花最新花況 

<遊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銀橋鳳凰花美景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