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紫薇a1.jpg

最近看格友熊仔介紹,才得知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前的紫薇花今年的花況很好,心裡就計畫要去走一趟看看~還好在昨天假日一早起床,看到天氣晴朗無比,興奮的趕緊起床出門去霧峰亞洲大學拍照囉~(這次也是獨自騎車去到霧峰。)

亞洲大學我來過幾次,這次獨自前來,就是為了來賞紫薇花,還順道拍阿勃勒和荷花喔!可見花癡的名號不是假的啦!哈~哈~現在我先來分享紫薇花的盛況。

亞大紫薇1.jpg

拍照日期:2020/06/14

地點: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前

從家裡約8:00出發先去吃早餐,吃完再騎到霧峰,賞到花的時候約8:30分了。

今天天氣晴朗,天空一片湛藍!亞洲大學的圖書館歐式建築和這艷麗的紫薇花相映襯,好顯眼呀!

亞大紫薇2.jpg

亞大紫薇3.jpg

 

今年的紫薇花好盛開呀!我以前都不知道這裡有種那麼多紫薇花耶~

亞大紫薇4.jpg

 

這一排紫薇花就種在亞洲大學大門前面的<現代美術館>路邊,今年盛開的美景,吸引許多人前往欣賞拍照。

亞大紫薇5.jpg

 

這裡的紫薇花目前已有40多棵,聽說今年的花況最好!

亞大紫薇6.jpg

 

走在成排的紫薇花道上感覺好浪漫呀!這浪漫的程度不亞於櫻花林喔!

亞大紫薇7.jpg

 

有紫薇花來當前景,讓亞大的圖書館歐式建築看起來彷彿像一幅明信片。

亞大紫薇8.jpg

 

晴朗的天空搭配這艷麗的花朵,真是美呆了!

亞大紫薇10.jpg

 

右手邊就是日本有名的建築師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現代美術館>,之前我也有介紹過霧峰區.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與亞大羅馬般的體育館 。

亞大紫薇9.jpg

 

這次純粹來賞花,所以就不進去美術館裡了。

亞大紫薇11.jpg

 

亞大紫薇12.jpg  

 

不用出國去就可以賞到如此美景,感覺也很幸褔呢!

亞大紫薇13.jpg  

 

小花紫薇又稱百日紅,可以從六月端午節一直開到中秋節前(約100天),花期很長喔!不過現在是盛開的狀況,不知道大約可以維持多久?還是建議大家賞花要及時!

亞大紫薇14.jpg

 

成排的紫薇樹就在道路邊的人行道旁,也形成了這裡最美的道路風景。

亞大紫薇15.jpg


亞大紫薇16.jpg

 

 

亞大紫薇17.jpg

 

羅丹的沉思~拍到這邊時,我就跑去校園裡面拍荷花和阿勃勒了。

亞大紫薇18.jpg

第二輪再拍~

逛完亞洲大學之後,天氣很熱!我本來想要結束拍攝,但是後來我再看看相機裡的照片,紫薇花好像拍得不多!覺得這樣好像浪費我千里迢迢來拍它的意義,想了一下~還是再去多拍幾張照片吧!

還好經過一小時後來拍,天空的白雲越來越多,看起來也比較多變化。

亞大紫薇19.jpg

 

天空中白雲朵朵,看起來好像卡通裡的情景喔!

亞大紫薇20.jpg

 

還好我又跑來拍第二輪,這時候的風景看起來看漂亮了。

亞大紫薇21.jpg

來介紹一下紫薇吧~

小花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株高2~6公尺,老幹光滑,葉對生,橢圓形或倒卵形。

花頂生圓錐花序,夏季5~8月開花,花呈粉紅、白、淡紫色。非常多花,開花時,花朵幾乎蓋過葉片。

亞大紫薇22.jpg

 

以前我也很喜歡到處追逐它的蹤影《紫薇花》沒想到這裡竟然有成排的紫薇花可以欣賞,真是太開心了!

亞大紫薇23.jpg

 

這時候來此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紫薇花,也可以到亞大校園欣賞金黃的阿勃勒和火紅的鳳凰花,真的是一處很棒的賞花景點喔!

亞大紫薇24.jpg

 

晚一些時間來,此處的賞花人潮更多了,所以我就往上拍一些花的特寫。

亞大紫薇25.jpg

 

亞大紫薇26.jpg

 

看到這裡的盛況實在太讓人興奮,所以我在此流連許久,油門催落去啦!此時快門按不停!就是要把這美麗的風景給一一的記錄下來。

亞大紫薇27.jpg

 

直拍~才可以拍出樹木高大的感覺。

亞大紫薇28.jpg

 

橫拍~看到的篇幅會比較寬廣,可惜我沒有廣角鏡可以拍出更壯闊的感覺,不過我已經感到滿足了。

亞大紫薇29.jpg

 

天氣熱出門賞花撐傘也是很明智,若有遮陽傘的陪襯,拍出來的效果也很棒。

亞大紫薇30.jpg  

 

看到這棵盛開的情況真讓人讚嘆。

亞大紫薇31.jpg  

 

有時躲在樹下拍照,這樣就比較不會被曬昏~哈~哈~

亞大紫薇32.jpg 

 

亞大紫薇33.jpg

 

幸運地拍到可愛的撐傘小麻豆。

亞大紫薇34.jpg

亞大紫薇35.jpg  

 

再用不同的角度來拍眼前的建築物,這樣感覺也很漂亮!

亞大紫薇36.jpg

 

看到沒有人的時候,就是猛按快門的時機啦!

亞大紫薇37.jpg  

 

亞大紫薇38.jpg  

 

亞大紫薇39.jpg  

 

這眼前的藍天實在太吸引人了!拍它千百回也不厭倦呀!哈~哈~

亞大紫薇40.jpg

 

再拍這成排的紫薇花也是不會厭煩!感覺這天空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所以怎麼拍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亞大紫薇41.jpg

亞大紫薇42.jpg  

亞大紫薇43.jpg  

亞大紫薇44.jpg  

 

遠處有金黃的阿勃勒也盛開中,這花花世界此刻真的很精采!

亞大紫薇45.jpg  

 

這邊的紫薇花花開的位置都是垂手可得(垂手可拍),所以要拍跟花的合照,真的很輕鬆愜意喔~

亞大紫薇46.jpg

 

 

亞大紫薇47.jpg

 

要離開前還是忍不住再多拍幾張。

亞大紫薇48.jpg  

 

亞大紫薇49.jpg

 

亞大紫薇50.jpg

 

亞大紫薇51.jpg

 

屬於夏天的紫薇花現在熱情的盛開中!趕緊來賞花吧!

亞大紫薇52.jpg  

下一篇再來介紹亞大校園的阿勃勒。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