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2-04-12最近氣候開始回溫,感覺就像夏天~但是炎熱的天氣阻擋不了想出外走走的熱度,所以趁著非假日,小孩上一整天課的空檔,就跟著外甥(我的私人司機)一起去苗栗天空之城走走,心裡想:剛好看油桐花開了沒?若還未盛開,也讓我看看提早開的幾棵油桐花吧~就幾朵也好~哈~哈~上帝彷彿聽到我的祈禱,真的讓我看到幾棵早開的油桐花,讓我喜出望外~ 到天空之城拍照,順便賞花,真是高興呀~~

1

 

雖然沒有盛開~但是含苞待放的花苞與初綻放的花朵,也是很漂亮~

3

到油桐花有兩種花形不同顏色,上網查:原來是雌雄同株呀~

油桐花~圓錐花序頂生,花形書筒狀,綠色,花冠白色,基部略帶紅色,花五瓣呈五角星形,

雌雄同株異花,雄花具八至十支雄蕊,雄蕊為紅色,花粉為黃色,故油桐花色,白花之中仍透著淡紅與粉黃色。

雄花會整朵掉落,而雌花則是五個花瓣掉落,中心的雌蕊,則慢慢發育成為果實~

4

不知是誰那麼浪漫,用花瓣排成一顆心~

5

6

7

水中的桐花看起來更是楚楚動人~

8

10

11

9

油桐花的花語~情竇初開~

14

油桐花的傳說~

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扮家家酒時,女孩總是吵著要插上油桐花,只要做他的新娘~

一天,大家長大了!爸媽作主,女孩子嫁給好人家男孩因為家世不好,希望女孩能嫁個好人家,

因此斷然地決定離開。男孩要離開那一天,女孩哭著對他講:不是你的新娘我不嫁!你走啊!有一日你有了勇氣,

我會在開滿油桐花的地方,等你回來娶我~

炙熱的五月天,女孩逃婚了,跑到一個離家很遠但開滿油桐花的山頭。一年又一年!

五月又來又去女孩期望等待的心從像落花化泥~又一年,五月來又去!女孩因思念而死,鄰人應女孩之求,

將她葬在家旁的油桐樹下爾後一年又一年,所有的花隨著五月的結束也凋謝~只有那棵油桐樹終年開著花。

終年開花是女孩臨終時,對著天公的要求~女孩深怕有一天,男孩在油桐花季節之後,看不到盛開的油桐花,男孩會找不到,

女孩寒寒十月天,那棵油桐花開始隨風飄樹下則是男孩跪抱油桐樹說:我來娶你~隨我化作天使去吧~

珍惜身邊的所有,不管是真實或虛幻,應以真誠的心去對待,千萬別事後再來後悔~

然而花兒的美,也像初戀一樣,讓人一輩子難以忘懷, 在油桐花雨裡相遇的男女,就可以得到油桐花的祝福,永不分離....網路參考資料

 
12
 
13
 
在天空之城城堡內有各季節的花讓你欣賞~
 
冬天有櫻花,楓紅可欣賞,前陣子還有柚子園的柚子花,清香撲鼻~
 
現在的五月雪~油桐花,正蓄勢待發~

15

16

17

18

19

 

在池邊看到紫色的鳶尾花~

21

鳶尾花~

拉丁名:Iris tectorum

英文名:Iris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544710/

iris意為彩虹,因為這種花有紅,橙,紫,藍,白,黑各色,不愧有彩虹之稱。

(Iris)花瓣形如鳶鳥尾巴而得名。Iris為希臘文「彩虹」之意,希臘人藉此比喻其鳶尾花之豐富花色。

在希臘神話中的彩虹女神,是眾神與凡間的使者,主要任務在於將善良的人經由彩虹橋帶回天國。

鳶尾在古埃及代表了「力量」與「雄辯」。以色列人則普遍認為黄色鳶尾是「黃金」的象徵。

繽紛多彩的鳶尾各代表不同的含意;白色代表純真;黄色表示友誼永固、熱情開朗;

藍色是讚賞對方素雅大方或暗中仰慕;紫色則寓意愛意與吉祥。

22

 

突然看到兩隻糾纏的豆娘在我面前,趕緊把牠們拍入鏡~

20

d1

 

天堂鳥~

24  

玫瑰~

23  

在天空之城城堡內走走拍拍,發現有好多的花可以拍,還有很翠綠的青楓,讓人看了很舒服,雖然天氣不是很涼爽(很熱呀~)但是邊走邊逛,還有險峻的山坡,讓你爬得氣喘吁吁~有達到健身運動的效果呢~

 

繼續閱讀:

<遊苗栗>天空之城~天堂古堡風情 

<遊苗栗>天空之城鳥vs人餐廳篇.巧遇台灣藍鵲 

<遊苗栗>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天空之城~

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tel:037-951815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