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咖啡a1.jpg

在之前帶女朋友GF3到中區逛逛~台中州廳,老樹咖啡,市府舊宿舍 ,因為沒有找到一家老咖啡店<華泰咖啡>,所以我就不死心的再次來到民權路和三民路這一帶繼續中區的巡禮,這次終於找到了華泰咖啡。

若是從民權路上,可以找尋路口這個<國姓廟>的牌樓進來。

華泰咖啡1.jpg

 

華泰咖啡位在小巷弄內,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廳,是許多老台中人都很喜愛的一家咖啡廳和簡餐店。

華泰咖啡2.jpg

 

門口放著一塊黑板,上面有寫著主廚特餐,方便來店的顧客先參考一番。

華泰咖啡4.jpg  

 

在咖啡店的斜對面有一家老字號的<富貴亭>,它是賣鵝肉以及當歸鴨的飲食店。

華泰咖啡3.jpg

這兩家都是老字號可說是老台中人的珍藏版呀!

其實富貴亭之前在年初時,我去拍綠川中區2018最新打卡亮點: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的時候,回家前有來買外帶回家吃,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華泰咖啡就在這裡,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於是就找一天來華泰喝咖啡囉~

華泰咖啡5.jpg

華泰咖啡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8巷32號

TEL: 04 2224 0011

華泰咖啡6.jpg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5:00,17:00~21:00 星期日公休。

華泰咖啡7.jpg

因為我在平日的時候也要上班,所以就沒有時間可以來此吃飯,剛好從職場休息一段時間,所以這次我才有機會在平日來。

中午11:00多還沒有很多用餐人潮,一直到了中午12點多,上班族的來此用餐就一下子客滿了,還好我有早一點來。

華泰咖啡8.jpg

 

咖啡店內的裝潢看起來真的是很有歷史了,裝潢雖然不是很富麗堂皇,但是卻充滿溫馨懷舊味道。

華泰咖啡9.jpg

 

店內其實不是很明亮,所以我特地把相機的ISO調高並把亮度調高,才看得比較清楚!呵~呵~老了~視力比較弱,還是要清楚的照片比較不傷神。

華泰咖啡10.jpg

 

華泰咖啡11.jpg

好像來到在50年代裡的電影情節了,哈~哈~想像店裡面內播放的是老歌,而身邊的情人是老情人~哈~別想太多。

華泰咖啡12.jpg

 

大片落地窗那邊有假山布置,還真是特別!不知道是不是有風水上的考量?

華泰咖啡13.jpg

 

我坐的位置附近,這一排窗戶則有擺放著一些咖啡用品以及咖啡包,想要買的可以內洽。

華泰咖啡14.jpg

 

看到這些老式的收音機和音響,真的是很有復古的fu~

華泰咖啡15.jpg

華泰咖啡16.jpg

 

這一角落看起來有一點日式的味道。

華泰咖啡17.jpg

 

被我猜中了!這裏還有貴賓室,是和式房的用餐區,要坐在這裡有最低消的限制呢~

華泰咖啡18.jpg

 

貴賓席就讓你們來體驗,我還是坐回我的位置來用餐啦!

華泰咖啡19.jpg

這次沒有拍菜單,因為看到門口的看板主廚套餐有四種口味,於是就很快速的點了一份鯖魚套餐。

主廚套餐會每日更換不同的主菜,如泰式青醬雞排、橙汁排骨等,搭配沙拉及配菜以日式便當盒呈現。

日式味增鯖魚套餐

華泰咖啡21.jpg

 

我以前曾介紹過好吃的餐盒味道~拿鐵咖啡.簡餐,吃的就是這種餐盒的套餐,所以看到這樣的餐盒套餐好熟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這樣的餐盒呢?

華泰咖啡20.jpg

 

一份套餐裡面有主食和許多小菜,附一碗湯品以及一杯飲料,這樣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大約300元,這樣的價格還算是蠻親民的,還可以喝到手沖咖啡耶~

華泰咖啡22.jpg

 

除了主食鯖魚好吃的之外,其他配菜也都很道地,這個蒸蛋也好好吃,可惜不是很多...

華泰咖啡23.jpg

 

涼拌的小菜

華泰咖啡24.jpg

 

湯品~蘿蔔湯

華泰咖啡25.jpg

 

飯後手沖咖啡~曼巴  

華泰咖啡26.jpg

飯後再來細細敘說華泰咖啡的故事~

華泰咖啡,隱身於舊市中心已逐漸被人遺忘的寧靜巷子內,這十字巷,曾有「細姨巷」及「木屐巷」的稱號,舊日年代曾經繁華一時,週邊地段更因鄰近市政府和市議會成為商業與文化蓬勃之處。

自1984年開店至今,華泰咖啡走過繁華與低潮,有著無數個故事。二十餘年的經營,曾以另類的逆向操作手法及創意獨到的眼光造成餐飲風潮,如早期的「喝咖啡送餐盒」的創舉,更首度嚐試以曼特寧豆混搭巴西豆調製出風味獨特、香醇回甘的曼巴咖啡,以及採用新鮮水果丁熬煮而成口感香郁的精緻水果茶,均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二十餘年的老咖啡店,華泰咖啡堅持不變的風貌,期待與您共譜下一個二十年的故事 ...(取自於官網)

華泰咖啡27.jpg

 

我喜歡用餐的環境要有氣氛,來到這裡用餐就是有種濃濃的懷舊氣氛,跟好友或是情人來此慢慢享用午餐時光,感覺也很好...

華泰咖啡27.jpg

飯後再到附近逛逛~

騎車到成功路本想到萬春宮,參訪歷史悠久的廟宇,後來因為沒停車格所以就路過不停,一直到看到這裡很有日本的街頭味道,於是就停下來用手機拍拍。

中區1.jpg

此時看到後面的飯店招牌,才想起來這裏是成功路...google地圖位置,原來這裡是樂丸大眾燒肉酒場章魚燒DIY

中區2.jpg

中區3.jpg

 

第一次經過這裡,看到這裝潢,我想應該是新的一間餐廳吧?

中區4.jpg

 

看到這些販賣的商品有日式風格。

中區5.jpg

中區6.jpg

中區7.jpg

整體看起來很有日本的味道。

中區8.jpg

中區9.jpg

這裡看起來好有新鮮感,改天應該在晚上再去看看,應該會更有味道!

中區10.jpg

中區12.jpg

中區13.jpg

拍完這充滿日式味道的餐廳,再走市府路往民權路方向走,遇到了這一家很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店,大家有吃過嗎?我還沒有買過,此時因為還要趴趴走,所以不能買有奶油的三明治,於是這次只路過而已。

中區14.jpg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2號

三明治店對面的樓房看起來也是很有歷史,但是一樓卻是早餐店,感覺很不搭嘎啊!

中區15.jpg

洪瑞珍旁邊的這一棟1969藍天飯店,之前剛開幕的時候也很轟動,它裡面的裝潢和布置都很有風格,可惜我沒有機會去入住,只好到門口看一下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搜尋的訂房網站參考Trivago

中區16.jpg

1969藍天飯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TEL:04 2223 0577

中區17.jpg

 

沿著市府路往前走,來到了東東芋圓店。

中區18.jpg

地址: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3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上次經過沒有吃,這次路過一定要來吃一碗芋圓冰啦!

中區19.jpg

 

在大坑的東東芋圓,每到假日都是人滿為患,想買一碗冰都要排隊,還好現在在市區就可以吃到,不用跑那麼遠跟觀光客一起擠了。

中區20.jpg

這裡是採自助點餐和取餐的方式。

我每一次都點<壹號餐>,因為有我喜歡吃的紅豆,大豆和芋頭。

中區21.jpg

 

點完餐之後就可以等一下取餐囉~我找個好位置坐下來慢慢享用。

中區22-1.jpg

 

看這一碗滿滿的芋圓冰有沒有口水直流呀⋯⋯

中區22.jpg 

剛剛吃完一分的鯖魚套餐和喝一杯手沖咖啡,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原來少了飯後甜點啦!

還好在這附近還可以吃到這麼豐富好吃的芋圓冰,感覺好幸福呢!

中區23.jpg

 

吃完芋圓冰之後我又繞回到三民路上,經過第二市場附近,看到這間教堂手癢又停下來拍拍照了!

因為我的同學前陣子有來街頭速寫這間教堂,我不會畫只好用拍的。

中區24.jpg

耶穌教主總堂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00號

 The present church building began in 1957 and was completed in 1958.

中區25.jpg

 

這一間教堂也是歷史悠久的建築,值得好好去維護。

中區26.jpg

 

中區27.jpg

 

最後巡禮的這一間黝脈咖啡,其實我是被他的老建築給吸引,看這一棟巴洛克式的建築保存得很完整,應該是日治時代蓋的老房子,旁邊的房子都已翻新但是這一棟還屹立不搖,真是難得呀!

中區28.jpg

後來才知道本來屋主與鄰居決定要拆掉這老房子重新蓋房子,後來是咖啡店老闆承租之後才暫緩,不知道老房子的壽命能維持多久呀 !

從這山牆看的出來以前住在這裡的應該是大戶人家。

中區29.jpg

黝脈咖啡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253號

中區30.jpg

黝脈咖啡是一處老屋翻新的手工咖啡店,入場費需要200圓,可以喝到老闆親自煮的手工咖啡,不過剛剛吃飯已經喝過一杯了,所以這次就只有先來探路一番~

中區31.jpg

逛到這邊其實也很接近柳川了,建議若有興趣則可以再到柳川去拍照中區.柳川新風情~藍帶水岸現在聽說水中聖誕樹已經點燈了,晚上去走走也很浪漫哦!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