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山1.jpg

台東旅程 日期:2018/03/15~16

結束台南兩天一夜的旅遊之後,我將啟程到台東。之前我有說過:我從台南火車站搭自強號到新左營站,再從新左營站搭乘南迴火車坐到台東站,因為這樣比較好買票。

台南火車站

之前只有拍過台南火車站 ,但是還沒有在台南火車站搭過車,所以這次就用手機拍台南月台來做紀念。

車站1.jpg

車站2.jpg

車站3.jpg

 

新左營站是南迴火車往花東的首站,所以我到站之後,一下車就看到南迴火車自強號在一旁等候了

此時上車的民眾不多,我以為很少人搭乘到花東,沒想到一到高雄站的時候,遊客蜂湧而上,一下子就把車廂坐滿了。

車站4.jpg

車子準時開往花東地區,本來很想一路看風景的,可惜我沒有坐在靠窗的地方,再加上天色不佳,沒有辦法看到南部美美的夕陽,所以雖然第一次坐南迴火車很興奮,但是無法拍照也很失落,只好先休息了。

車站5.jpg

晚餐在火車上買便當來吃,台鐵懷古便當好好吃!我難得把便當吃光光,整個好飽呀!

 

台東火車站

晚上七點多  台東站到了!(在台東火車站因天色已暗,所以只拍入口處的海報。)

車站6.jpg  

現在的台東火車站是新站,離市區有一段路,所以一走出車站,好荒涼的感覺呀附近沒有什麼店家,只有計程車站和客運站,而且天色昏暗,要走到民宿還有一段距離,單身一人走在路上感覺有一點危險!所以經過租機車的店家趕緊去詢問租車事宜,最後租了輛機車騎到民宿才放鬆心情。

貓山5.jpg 

 

貓山villa 站前館

台東縣台東市興安路一段200巷21弄21號

貓山12.jpg 

在網路上搜尋到這一家民宿,是因為地點就在火車站前,所以是我最佳的選擇(隔天可以再搭火車或是坐台灣好行遊台東都很方便),再加上費用也很親民,兩人房那時候網路訂房特惠價不到1000元,所以物超所值。(若是兩個人來住就更划算了!!)

因為晚上才到達民宿,所以老闆娘(還是管家?)之前已先用簡訊告知我電子鎖的密碼,只要輸入密碼之後就可以自行進入民宿,真是方便。

一進門看到諾大的客廳好漂亮呀跟官網上看到的一模一樣。(當然啦!!)

因為我是在平日(星期四)入住,當時沒遇到其他的住客,剛好讓我自由自在地享用這個空間。

本來是沒有想拍照的,後來是想說還是拍起來做紀錄,所以才拿手機來拍拍。

貓山2.jpg

 

客廳的壁畫,看起來就像在國外的宮廷宴會場所。

貓山3.jpg

 

店家名貓山應該是跟貓咪有關吧!所以可以看到許多跟貓咪有關的物品,比如這個貓咪抱枕就好可愛呀!抱起來也好舒服!讓我抱著跟牠合照好多照片。

貓山4.jpg

 

八人座的餐桌椅好氣派!隔天早餐就是在這裡享用的。

貓山6.jpg

貓山13.jpg

 

樓梯間的裝飾~因為我的房間被安排在一樓,所以就沒有上樓了。

貓山7.jpg

 

另一面牆的裝飾,很有新古典的味道。

貓山8.jpg

 

這是我曾經想要擁有的櫥櫃耶!好欣喜哦!

這些櫥櫃上放著美美的咖啡杯都可以自行取用喔。

貓山9.jpg

貓山10.jpg

 

在公共空間放著許多食物都可以自行取用,這是民宿為了讓來住宿的客人可以感受到彷彿在家的自在和溫馨,再加上這民宿離市區比較遠,怕住客半夜會肚子餓沒消夜吃,所以體貼的準備這些食物讓大家吃到飽。

貓山11-1.jpg

 

除了有一些泡麵、餅乾之類,冰箱裡還有切好的水果和冰飲料可以自行取用。

貓山11.jpg

 

離廚房比較近的還有一個用餐區,也是在我房間的旁邊,所以我就在這坐上一會兒~喝喝飲料歇息一下。其實本想要騎車去市區鐵花村看看的,但是到民宿之後突然就下起雨來了,只好待在房間裡好好休息囉!

貓山14.jpg 

遇到萍水相逢的女孩

後來有一位女孩子也來入住,我在客廳跟她打聲招呼之後我們就聊了起來,剛好她也是跟我同時在火車站下車,只是她是用走的到民宿。(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耶~只是我後來租了機車才比她還快到達民宿。)

貓山15.jpg

在此相逢就是有緣呀!我們雖然彼此不熟識,但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就是有緣~而且她跟我一樣,也是自己一個人旅行,原來我們志同道合呀!真是難得呢!

我們聊了許久後,時間也差不多該洗澡休息囉~因為隔天還要繼續趴趴走,所以還是早一點休息比較有精神。

 

現在就來看我的房間囉~

我住的是在廚房旁邊的這間孝親房,這是應該是住家改造的,難得可以住在透天別墅裡的孝親房,不用爬樓梯好輕鬆呀!哈~哈~

貓山16.jpg

 

當我一打開門,看到床上這兩隻娃娃讓我瞬間從大嬸變成少女,整個心都快被融化了!咔哇伊呢!

貓山17.jpg

 

晚上有可愛的貓咪陪我睡覺,好溫馨喔~這是兩個床墊拼在一起變成雙人床的,對獨自一人住還蠻不錯的,空間很大!彈簧床也軟硬適中很好睡。

貓山18.jpg

 

側邊有一個白色典雅的化妝台,桌上放的是房間鑰匙以及入住的注意事項。

貓山19.jpg

 

話說我看到這個化妝台感覺好熟悉呀!竟然跟我房間的化妝台相似度接近100%。

貓山20.jpg

 

房間的一些布置跟我的喜好還蠻雷同的,所以感覺好親切溫馨

貓山21.jpg

 

房間內的挑高空間足以放一座水晶吊燈,冷氣放在側邊,這樣就不會對著身體吹,還蠻貼心的!運轉也好安靜,這一天晚上讓我一夜好眠

貓山22.jpg

 

衛浴洗手間在房間側邊,空間還蠻大的,也打掃得很乾淨。

貓山23-1.jpg

貓山23.jpg 

入住這一天在台南走跳一整天,又因為前一晚失眠,所以經過一番梳洗之後,我很早也很快就入眠了,而且一夜到天亮。

 

第二天

很難得網路訂房還附有早餐,而且此民宿還很貼心的會讓你選擇用餐時間

前一天跟管家本來約定7:00用餐後來覺得太早了還是改8:00好了哈~哈~因為管家沒住在這裡別太為難她了

一早走出房門就看到早餐已經放在桌上等著我享用囉!我旁邊還有一份早餐是昨晚跟我聊天那位女孩的早餐

貓山24.jpg

 

好豐富的早餐有三明治,蛋餅,蘿蔔糕,薯條,熱狗,雞塊和水果,還附有一杯有機豆漿

貓山25.jpg

 

 

雖然一早就吃薯條和雞塊我比較不習慣但是要惜福還是把它吃光光

貓山26.jpg

 

習慣一早來杯咖啡開始我一天的活力

貓山27.jpg

感謝民宿準備這麼豐富的早餐讓我們這一路玩到下午都不覺得肚子餓跟昨晚遇到的女孩一起吃早餐和聊天原來她這一天還沒有決定要去哪裡玩管家也有建議我們要如何玩台東後來我就邀她一起跟我到鐵花村看看,因為我有租機車比較方便她也很高興有人作伴,於是我們就從一人行變成雙人行囉

吃飽早餐後就開始我們的台東行

補拍一下民宿門口其實它們的招牌很不明顯我是依照地址才確定是這一家呀

貓山28.jpg

 

昨晚到達民宿的時候天色昏暗所以沒有拍照一早當我走出門口往旁邊看!這一排竟然都是民宿耶

貓山29.jpg

 

而且都有著可愛的造型牆旁邊還有彩繪郵筒讓我忍不住再拿起手機來拍拍了

貓山30.jpg

 

門口有這樣行李的設計還真的很特別讓人一看就知道是旅行的意象

貓山37.jpg

 

旁邊這一個是綠色的手提袋

貓山31.jpg

 

紫色的手提袋

車站32.jpg

 

這是名牌的手提袋吧

車站34.jpg

 

地中海的風格也很吸引我

車站33.jpg

 

若下次再來也可以選擇其他家的民宿來住看看

車站35.jpg

民宿還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我們在吃完早餐之後就收拾行李出門了,於是我就把行李寄放在此這樣要出遊也比較輕鬆

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們台東很瘋的行程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