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遊1.jpg

離開安平樹屋我在停車場跟著指標走,很快就來到了夕遊出張所,以前只是在網路上看過介紹,這次終於親自來一探究竟了,真開心!第一張的照片指示當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5:00了,要走到夕遊出張所的入口處時會經過一個白沙灘的公園.那裏有很多小孩子在玩沙子,感覺還蠻不錯的!不過礙於時間關係,所以我就沒有停留,直接到出張所門口才開始拍照。

夕遊2.jpg

夕遊出張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10:00~18:00 ( 星期六10:00~19:00)

夕遊3.jpg

 

門口的這些設計還滿讓人喜歡的。

夕遊4.jpg

 

夕遊出張所的名字很特別吧!據說這是以鹽的日文發音「sio」加上了日文出差之意的「出張」,將此正式名稱定名為「夕遊出張所」。

夕遊5.jpg

「夕遊出張所」原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昔日作為鹽業工廠,光復後改為員工宿舍。

2008年-重新整修,建築仍保留了當時規劃,兩年後完工。

夕遊7.jpg

 

佔地百坪的日式建築格式至今仍保存完整,從入口處開始就感覺到很濃的日式風情。

夕遊6.jpg

 

門口庭院空間有手水舍,夫妻樹,許願樹,還有一輛復古的三輪車,都很適合慢慢地來體會這日式風味喔~

夕遊11.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拍這一棟非常有濃濃的日式風的老建築才不虛此行,雖然天色漸暗,但是要拉高感光度才不至於拍糊掉了。

夕遊8.jpg

夕遊9.jpg

 

在外面拍完之後,我才心滿意足的地走進去參觀裡面五彩繽紛的生日鹽。

夕遊10.jpg

 

一進到屋內,就看到滿眼繽紛的彩色鹽巴在展示台上,好漂亮呀!

夕遊12.jpg

 

這裡聽說共有366種顏色的鹽巴,你可以尋找自己的出生日期的彩色鹽。

夕遊13.jpg

 

當然我也很好奇自己的生日是哪一種顏色的鹽?希望是很漂亮的顏色!哈~哈~

夕遊15.jpg

 

每一個生日都有其代表的鹽巴,在這裡也貼心地寫出此時生日特徵以及含意喔~

夕遊16.jpg

 

來此當然是要找自己的生日鹽,以及親愛的家人和身邊朋友(最好你能記得)的生日鹽。

夕遊17.jpg

 

擺放整齊的彩色鹽一字排開來真的好漂亮!不管用哪一個角度來看都好美~

夕遊14.jpg

夕遊18.jpg

 

這樣壯觀的畫面就只有在這裡看的到啦!其實我很喜歡藍色的鹽耶~不過我的生日鹽卻不是這種顏色...嗚~

夕遊19.jpg

夕遊20.jpg

夕遊21.jpg

 

另一區放著<世界的鹽>,這裡有四種不同的鹽巴。

夕遊22.jpg

 

紅鹽和黑鹽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和看到。

夕遊23.jpg

 

我比較熟悉的就是海鹽跟玫瑰鹽。

夕遊24.jpg

 

在館內當然還有其他可以順道參觀的地方以及販賣部,不過我就先專心的去看不再拍照了,參觀完之後再到後方的戶外看看。

夕遊25.jpg

 

在戶外有著紅色的陽傘桌椅以及鋪著碎石頭的空地,感覺好像來到日本的庭院了呢~可以坐在這裡喝杯咖啡或是抹茶,還有吃看看這邊才有的雪鹽燒(被鹽包覆的蛋),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也很不錯!

夕遊26.jpg

 

參觀完夕陽出張所之後要離開的時候,看到夕陽剛好正在前方,心想就不如去賞落日,沿著不知名的道路一直騎,還經過一大片的公園草地,好舒服呀!最後騎到四草大橋旁,剛好看到夕陽正要慢慢落下,好幸運呢!不過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蛋黃只有出現一點點。

夕遊27.jpg

 

從這斜坡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四草大橋和夕陽了。

夕遊28.jpg

 

很難得可以欣賞到這樣的海邊夕陽。

夕遊29.jpg

 

雖然夕陽不是最完美的,但是也給我很美好的回憶。

夕遊30.jpg

 

今天獨自在台南趴趴走的一天,就在這夕陽西下的時候漸漸落幕了。

夕遊31.jpg

加映場:

就在欣賞夕陽西下的時候,還有一些時間,就走到旁邊公園拍拍苦楝花。

夕遊32.jpg

 

天色已經很昏暗了,但是我還是想拍拍這邊的苦楝花和天空的雲彩。

夕遊33.jpg

夕遊36.jpg

 

今年都沒有時間拍花,就來拍拍這淡紫色的苦楝花過過癮吧。

夕遊35.jpg

夕遊37.jpg

後記:看著夕陽西下之後,終於心滿意足地收起相機再騎車回到旅館,先休息一下再出門覓食,沒想到才晚上七點,安平老街上的餐廳小吃店大部分都已經收店了!跟我以為夜晚的熱鬧景色截然不同.....沒得逛街~肚子又餓!還好最後有找到一家賣牛肉湯的店,趕緊點了一份牛肉燴飯,吃個飽飽的再回飯店睡覺,隔天一早還要繼續趴趴走呢~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