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公園a1.jpg

話說這一兩個月每天我都往<中國附醫>跑,有時候會到對面的中正公園去走走,依我的個性一定會順道來拍照一下~哈~哈~很早以前我也曾住在這附近的小巷子裡,所以對於北區附近也很熟悉的,但是景點介紹卻還遲遲未來仔細跟大家報告,真是Sorry啦!這次就先來介紹「中正公園和中山堂」,旁邊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就下一篇再來介紹。

我先從英才路上與學士路口上的柳川行人橋上開始拍攝。

中正公園1.jpg

 

在中正公園旁有一棟比較明顯的建築那就是中山堂,在這個招牌前有公車站牌可以搭乘公車,站牌對面有麥當勞,三商巧福以及鯊魚咬吐司....等等的餐廳,是在此上班、上學或是就醫的民眾最方便的選擇。

中正公園2.jpg

中山堂  臺中市北區學士路98號

中山堂1989年正式啟用,佔地面積約為33,564.94平方公尺,建築外觀狀似四分之一圓的弧形,地上三層、地下二層的建築物,內設有挑高的大廳,高度、寬度及深度的舞台設施皆居全台之冠,燈光及舞台設備也都兼具國際水準。
館內內部空間寬闊,設有雙層觀眾席可容納1,654人同時進場觀賞表演,是中部地區功能最為完善的劇場,也是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體到中部演出的絕佳場地。

進入公園要遵守這一些規則哦!

中正公園3.jpg

 

從學士路上拍中山堂的正面。

中正公園4.jpg

 

中山堂前面有很寬廣的廣場,因為這裡常會舉辦大型的歌舞劇,所以有寬闊的空間比較舒適!還記得以前在年節的時候廣場還會舉辦市集活動呢~但是最近幾年我沒常來此,就忘記是否還有在辦此類的活動。

中正公園5.jpg

 

中山堂廣場旁的雕像,看起來很像朱銘大師的作品。

中正公園6.jpg

 

穿著古裝的雕像很有中國傳統的特色!

中正公園7.jpg

 

一早有許多人在此進行健身活動,比如說:跳交際舞,也常看學生在旁邊練舞,讓人來此感受到不僅中山堂裡有藝術的氣息,連周遭都可以感受到許多活力。

中正公園8.jpg

 

這次透過駐足拍攝,我才認真地觀賞此建築外觀的設計,畢竟以前都只是匆匆地經過而已~

中正公園9.jpg

 

學士路與中山堂中間有一排綠蔭大道,這樣的設計比較可以擋住一些空氣汙染~是吧?

中正公園10.jpg

 

中山堂旁邊有一間玻璃屋餐廳<大花朵朵>,玻璃屋的設計晚上看起來特別浪漫,最近有一次跟姐姐到這裡用晚餐,餐廳環境還蠻高雅的,也是一個寵物友善餐廳,裡面有一隻店狗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那次用餐沒帶相機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以後就看有沒有機會再去了~

後面那一棟高樓則是中國附醫的<癌症大樓>,癌症大樓再後面是<急重症大樓>和<急診部>。

中正公園11.jpg

 

再來走近中山堂看看,但是大門深鎖,應該是只有在表演劇開演時才會讓人進去劇場裡吧!

中正公園12.jpg

 

拍拍門口的海報。(看這表演時間,猜測我去的那時候應該是七月底~)

中正公園13.jpg

中正公園14.jpg

 

中山堂大門往外看,在對面那一棟建築就是中國醫藥大學的校區,旁邊有復健大樓兒童醫療大樓以及立夫醫療大樓第一醫療大樓

中正公園15.jpg

 

中山堂前的柳川

中正公園16.jpg

 

柳川兩側有高大的樹木圍繞。

中正公園17.jpg

 

走在柳川旁的人行道上,聽聽流水聲,還滿有在小溪旁的感覺。

中正公園18.jpg

 

一整排高大的椰子樹很壯觀!

中正公園19.jpg

 

走在樹下要小心落葉!

中正公園20.jpg

 

中山堂後側有一座很高的雕像,我是後退到很遠才可以整個拍攝下來啊!(大家要猜猜這座雕像是誰嗎? 呵~呵~)

後側連接中山堂腹地的則有我不敢經過的X儀館,但是最近旁邊有一座新蓋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以前是市立游泳池吧?),我倒是有興趣去看看。

中正公園21.jpg

我以前曾對中正公園旁怎麼有<中山堂>?而中山公園有一個<中興堂>而傻傻分不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搞不清楚!哈~哈~

再來看看中正公園

經過柳川,來到了中正公園的綠地。

中正公園22.jpg

中正公園為臺中市的公園之一,為紀念蔣中正而命名,於1977年落成。位於北區學士路與崇德路之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對面。學士路上的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設有地下道,與中國醫藥大學地下一樓連接。

在這裡有一座紀念蔣中正先生的雕像。

中正公園23.jpg

 

在中正公園對面就是中國醫藥學院以及附設醫院的醫療大樓。

中正公園24.jpg

 

另一邊則有中國附醫的美德醫療大樓,公園設的石階有些是通往地下室的停車場,所以若車子停在地下室,除了可以走地下道通往醫院的醫療大樓,也可以沿著樓梯走上來到公園上走走。

中正公園25.jpg

 

接著就是在公園裡隨手拍拍了~以下照片除了這天早上取景之外,還有匯集手機照喔!(有小孩在公園玩樂和傍晚散步情景。)

中正公園26.jpg 

中正公園27.jpg

 

夏天是緬槴(雞蛋花)盛開的季節。

中正公園28.jpg

 

我很喜歡雞蛋花清新的香味和花瓣。

中正公園29.jpg

 

尤其是在清晨或是下雨的時候到公園散步,經過它身邊,都會深深吸一大口氣,把它的清香給留下來~

中正公園30.jpg

 

中正公園31.jpg

 

緬滬樹旁的公園景色。

中正公園32.jpg

 

走在中正公園裡綠意盎然,除了許多綠樹之外,還有一些花可以欣賞。

好幸運拍這一段綠蔭大道的時候,剛好有一位美女坐在椅子上當我的麻豆~增添可看性。

中正公園33.jpg

 

這一排有開著花的綠蔭大道拍起來還滿漂亮的,不過這長在樹上的花是什麼花呢?

中正公園34.jpg

原來這是雞冠莿桐

雞冠莿桐 因小枝、葉柄有短倒鉤刺,花之旗瓣開展如雞冠,於是有「雞冠刺桐」之稱。

中正公園35.jpg

 

「遊戲廣場」

公園裡的兒童遊樂設施是許多家長帶小孩子來此放風的好地方。

中正公園36.jpg

 

某天我的大姊帶她的兩位小孫女來此玩耍,我也趁機拍到我可愛的小孫女照片~哈~哈~

中正公園37.jpg

 

這位小淑女麻豆有可愛嗎?從不喜歡正面對著鏡頭拍照的她,這次終於心花開肯讓我拍照了。

中正公園38.jpg

 

看小孩子在此開心玩耍,這樣的時光也覺得很快樂!

中正公園38-1.jpg

 

中正公園39.jpg 

 

小姐姐也開心的跟我比個愛心呢~

中正公園40.jpg

 

中正公園41.jpg

(以上是用手機拍的,因為有加上濾鏡效果,所以顏色比較偏向於唯美浪漫~

再來看看公園其他的角落,在遊戲廣場前面的綠地上也有一座雕像。

中正公園42.jpg

 

這座雕像是一對母子(或母女?),因為旁邊是草地我不想踐踏,所以就只有遠拍啦! 中正公園43.jpg

 

另一個遊戲廣場有盪鞦韆。

中正公園44.jpg

中正公園45.jpg

 

公園學士路邊有一處捐血中心

中正公園46.jpg

 

以前不曾注意過這一棟小木屋,原來這裡是捐血站,小巧的建築還蠻特殊的。捐血中心好像在一樓而已,這天因為一樓有很多人,所以就不好意思過去拍,只好拍它前面的花花草草。

中正公園47.jpg

 

捐血中心旁種了許多射干,此時正開花。

中正公園a2  

 

之後某天經過,再補拍捐血中心小木屋的正面。

中正公園48.jpg

中正公園49.jpg

 

公園裡有許多老榕樹,大熱天是遮陽的好地方。 (但是大太陽下,應該也沒有很多人會來公園走走吧!XD)

中正公園50.jpg

 

繞了一圈再走回到學士路和英才路口。

中正公園51.jpg

中正公園52.jpg

 

中正公園的夕彩

最早之前~我在傍晚的時候到此,看天空的雲彩很有戲,於是就趕緊拿出手機來拍拍;夏天的白晝比較長,所以6點多這時候還可以看到夕陽西下,但是拍完照的隔天之後就常常下雨,而白晝也就越來越短了,還好有把握住這一天的時機,用手機紀錄精彩的雲彩。

中正公園53.jpg

中正公園53-1.jpg 

中正公園53-2.jpg

餘暉照射在天空的雲彩上,越來越絢爛了!

中正公園54.jpg

中正公園55.jpg

 

夕陽剛好在我的前方,我就拍這棵樹的剪影,這樣也另有一番味道。

中正公園56.jpg

 

在拍夕陽的時候,剛好拍到路人遛狗的畫面,也是很溫馨的畫面。

中正公園57.jpg

 

另一邊的夕彩。

中正公園58.jpg 

中正公園59.jpg

 

當天色漸暗的時候,公園的路燈也點燈了。

中正公園60.jpg

 

<中山堂>晚上有劇場表演的時候就燈火輝煌。

中正公園61.jpg

 

在中國附醫的大樓上,觀看到絢爛夕陽的畫面。

中正公園62.jpg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以為我是在這裡上班,呵~呵~我也想呀!可惜不是丫~這其中另有隱情呀~等日後再來敘說吧!!

後記:以前沒想到要來記錄「中正公園」,也認為這裡沒有什麼特別好拍的,沒想到隨手拍就拍了那麼多照片,哈~哈~這都是愛攝族的通病啦!其實公園在城市裡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是大都市的肺部,城市計畫真的要好好的把公園規劃好,讓大家可以處在大自然中,身體就比較健康。

 

繼續閱讀台中的公園紀錄

<遊台中>台中公園~春天百花齊放,還有很豐富的生態喔~ 

<拍>2015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公園~湖中夜景更吸引人

<隨拍>午后的英才公園 

<遊台中>2013台中燈會靈蛇護~台中文心公園 

<隨拍>文心森林公園~練習拍照 

<花系列>文心公園的櫻花和萬壽公園的夜櫻 

<拍>台中南區.健康公園的美人樹~偶遇白色美人樹 

<拍>豐樂雕塑公園的粉紅風鈴木&湖水岸商圈 

<花系列>豐富公園黃金風鈴木~閃亮登場 

<花系列>崇倫公園裡的木棉花&粉紅的羊蹄甲花海~ 

<遊台中>北屯區.北屯兒童公園~遇見浪漫的粉紅風鈴木 

<遊台中>大里區.興大康橋親水公園,散步看夕陽的好地方 

<遊台中>重訪台中民俗公園 

 <拍>大坑四座造型橋&三甲公園的風鈴木 

<遊台中>大坑~新都生態公園賞落羽松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