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峰山a1.jpg

鰲峰山觀景平台在前幾年剛啟用的時候造成一股轟動,因為這裡坐擁180度環繞美景,更可以居高臨下看到百萬夜景。

雖然以前也在沙鹿拍過百萬夜景夜景餐廳超推薦的不夜天景觀餐廳~夕陽夜景一次收齊 ,也在介紹過綠朵休閒農場,景觀超棒的!有如在國外渡假飯店的感覺 ,不過也想再繼續把其他的賞夜景的去處一一的蒐集齊全,所以這次獨自騎車來到清水拍荷花,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就順道來到鰲峰山公園以及觀景平台拍照,回來後趕緊來跟大家分享。

造訪時間:2018/06/07

鰲峰山1.jpg

 

繼續上一篇,當我從五福圳自行車道~追火車,賞荷花和稻田風光 離開後,沿著旁邊的小路來到山坡上的鰲峰山公園,看到路旁邊就有公有停車場,於是先把車子停好再走走逛逛。

鰲峰山2.jpg

 

前面這一條路就是我剛剛從左邊騎上來的路,看到這樹上的紫紅色九重葛顏色好鮮明,花叢增添公路的色彩,剛好有一位阿伯騎著很酷的電動車過來,畫面很有趣!

鰲峰山3.jpg

 

這是一個分岔點,道路往左邊方向走是鰲峰山公園道路,旁邊就是清水鬼洞,往右走則是往鰲峰玉帶和觀景平台。

鰲峰山4.jpg

 

指標上的<正參道>和<鰲峰玉帶>只在附近而已,但是我沒有去,下一次有機會再去看看。

鰲峰山4-1.jpg

清水鬼洞

以前我對清水鬼洞這一個景點就很好奇,本想說它是在很偏遠的一個山洞,沒想到在路邊就可以看的到,這樣一點也不可怕。

鰲峰山5.jpg

 

其實這也不是很恐怖的鬧鬼地方,而是以前的防空洞。

鰲峰山6.jpg

 

沿著行道樹做的綠色步道走,步道平穩涼爽。

鰲峰山7.jpg

 

清水鬼洞的入口處就在大馬路旁邊,鰲峰山公園大門的斜對面,地點位置也蠻好找的,不過現在清水鬼洞基於安全考量封閉了!

鰲峰山8.jpg

鰲峰山13.jpg

鰲峰山9.jpg

 

不過也還好目前沒有開放,不然我一個人也不太敢進去~哈~哈~聽說以前平日好像要預約才能入內參觀。

鰲峰山10.jpg

 

聽到清水鬼洞這名字其實有點恐怖!其實清水鬼洞是日治時期的軍事戰備地道啦~

鰲峰山11.jpg

清水鬼洞建於1942年,原名為「橫山戰備坑道」,位處高地,一路由鰲峰山公園北側通至大甲溪南岸的橫山北麓。當時為了長期抗戰,在半山腰挖掘長達200至300公尺的戰道,因為坑道岔路多,加上內部光線不足、陰涼而詭異,一度閒置荒蕪後鮮少有人進出,因而有「鬼洞」之稱。

鰲峰山12.jpg

沒有參觀到鬼洞,所以心情就頓時輕鬆了~哈~哈~於是再走到斜對面的鰲峰山公園去看看。

鰲峰山公園

鰲峰山14.jpg

鰲峰山運動公園,早期又稱為「清水公園」,位在臺中市大肚山台地北側的山脈,全區佔地約60公頃,與紫雲巖連成一條旅遊動線,每到假日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在廣大的草坪上嬉鬧奔跑、聊天散步、打棒球等休閒活動。

園區內設有風箏區,可提供親子享受放風箏的樂趣,也設置烤肉區,可三五好友群聚烤肉聊天維繫情感,加上空氣清新、環境幽靜,是一處臺中適合全家運動休憩的好所在。

鰲峰山15.jpg

 

這邊有地圖可以參考附近的景點,是標示我現在位置,標示則是我等一下要去的觀景平台,位置相差不遠但兩處也沒有連接。

鰲峰山16.jpg

 

鰲峰山21.jpg

 

先到鰲峰山公園裡面逛逛,一進公園入口就可以看到有一座巨型的天空步道,造型優美的佔據在半空中。

鰲峰山17.jpg

 

鰲峰山18.jpg

 

公園中有一些運動設施,以前很少在公園看過。

鰲峰山19.jpg

 

鰲峰山20.jpg

 

不時地抬頭看半空中的這個蜿蜒步道,想說要從哪裡走上去呀?

鰲峰山23.jpg

 

其實中間這個圓形的柱子,中間有旋轉梯可以上樓,但當時問了路人,她跟我說道路的側邊有一個入口處,從那裏可以慢慢走上去。

鰲峰山22.jpg

 

邊找天空步道路口邊拍照,遠處這一個好像大蜘蛛。

鰲峰山24.jpg

鰲峰山25.jpg

 

公園中的涼亭很有中國風。

鰲峰山26.jpg

 

旁邊的大樹很高大,看起來應該是在這公園中的元老。

鰲峰山27.jpg

 

公園中有許多體能訓練場,可以帶小朋友來此好好的大展身手,放電一下。

鰲峰山28.jpg

鰲峰山29.jpg

鰲峰山30.jpg

 

從上圖的側邊走到天空步道的入口處,步道鋪著平坦的木板,旁邊還有綠樹遮蔭充滿綠意,走在其中還蠻舒服的。

鰲峰山31.jpg

 

在此玩玩自拍,也把我前陣子去日本晴空塔買的晴空小熊請出來當我的麻豆,牠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特寫。

鰲峰山32.jpg  

鰲峰山33.jpg  

 

這樣自拍,娛樂一下也很開心!

鰲峰山34.jpg

 

接著再繼續往前看看,不然天氣越來越好,太陽也越來越炙熱,還是快速地走完這步道吧。

鰲峰山35.jpg

鰲峰山36.jpg

 

這邊觀景台的景觀還不是最好的,旁邊的自行車場正在興建大樓,把前方的景觀給遮蔽了,好可惜!所以還是要爬到鰲峰山觀景平台去觀景比較好。

鰲峰山37.jpg

 

前方這一個圓柱體,看起來跟我在嘉義看到的射日塔還蠻像的。

鰲峰山38.jpg

 

之前拍嘉義的射日塔<遊嘉義>嘉義市區裡的森林~樹木園與射日塔 。

樹木園30

 

不過這是小號的射日塔。

鰲峰山39.jpg

 

當我走在塔裡面變成塔裡的女人了~哈~哈~(ps.有一本書叫做塔裡的女人。)

鰲峰山a2 

 

從塔裡面往外看的視野,感覺也很不一樣。

鰲峰山40.jpg

鰲峰山41.jpg

 

鰲峰山42.jpg

(在塔裡面因為比較狹宅,所以就用手機來拍比較方便~)

鰲峰山43.jpg

 

從圓形的樓梯走下來,看看時間不早了,還是再到附近去逛逛吧~前往觀景台看看。

鰲峰山44.jpg

 

再走到剛剛停車的公園。

鰲峰山45.jpg

 

這邊也有一些遊戲場設施,不過接近中午時刻天氣炎熱,不太適合在這裡遊玩,還是要清晨或傍晚來比較適合。

鰲峰山46.jpg

鰲峰山47.jpg

 

石頭的裝置藝術

鰲峰山48.jpg

 

公園中這個紅色的裝置藝術品最顯眼。

鰲峰山49.jpg

 

鰲峰山50.jpg

鰲峰山公園旁邊有一個自行車場正在整建,為的是要迎接2019的東亞青運,台中市自由車場是全國首座國際標準自由車場,從18年前啟用以來,培養出蕭美玉、林志勳等多位國家代表隊選手,卻因木質賽道年久失修賽早已無法使用,台中市政府因爭取到2019的東亞青運的自行車賽事,也獲取整修車道的補助,所以現正在趕工修建,為的是要提供給選手們最好的環境,也期待把青運的獎項留在台中市。

鰲峰山觀景平臺

<觀景平臺>的步道入口處就在<自行車場>的停車場旁邊,也可以從附近的<陽光草坪>通過<鰲峰玉帶>到觀景平臺,不過因為當時我是先在自行車場這邊看到往觀景平台的指標,所以才從這裡開始走步道上山。

步道入口處標示禁止汽車機車入內,必須用走的到觀景平台喔~好吧!既然來了就要去走看看.於是就開始走步道囉~

鰲峰山51.jpg

鰲峰山53.jpg

 

本來走的是平坦的柏油路,但是來到這裡看到這裡有一個捷徑到觀景平台,不過是要走好漢坡!我想好漢坡陡直上去應該會比較快,於是就選擇走這好漢坡了。

鰲峰山52.jpg

 

沿著石頭和木頭做的階梯一路往山上走,剛開始還蠻輕鬆的。

鰲峰山54.jpg

 

還有一段比較平坦

鰲峰山55.jpg

 

先讓你輕鬆走一小段路,之後就要開始上坡了。

鰲峰山56.jpg

 

沿著這綠色隧道往上走~

鰲峰山57.jpg

 

對於常爬山的人來說這步道應該算是小case,但對於我肉咖來說爬上來還是有一點喘!哈~哈~走到比較高處時,暫時停下來觀賞一下風景,休息片刻再上路。(其實當時我早餐都還沒有吃,所以爬這好漢坡已經眼冒金星了~)

鰲峰山58.jpg

 

休息片刻再咬著牙繼續往上走,抬頭看到白色的觀景台就在眼前,讓人不禁加快腳步,目標就在眼前,加油囉!

不久之後~終於來到上方的觀景平台了~開心!

鰲峰山59.jpg

 

在此先看到左手邊這一個小型的觀景平台,有著白色的涼亭看起來很雅致,但是我沒有走過去看,因為只想趕緊看另一邊有著180度環繞角度的觀景台。

鰲峰山60.jpg

 

另一邊就是我一直想來看的雲頂平臺,現在終於親自來到了,心情興奮不已!爬山時累得要死,此時早已拋在腦後了~

鰲峰山61.jpg

 

觀景平台上方有著像滑翔翼造型的遮陽板,給人輕快的造型。

鰲峰山62.jpg

鰲峰山63.jpg

 

居高臨下的位置可以俯瞰整個清水區。

鰲峰山64.jpg

 

觀景平臺也有設置椅子,讓人坐著輕鬆觀景,此時先坐在椅上先稍微平復一下心情,喝口水,再開始慢慢來欣賞風景。

鰲峰山65.jpg 

 

站在觀景台上欣賞風景,還有微風徐徐吹來還蠻舒服的。

鰲峰山66.jpg

 

 

今天天氣不穩定,本來早上還烏雲密佈,後來慢慢變晴天(聽說海線比較不會下雨~因為風大雲跑得比較快~),接近中午時刻終於看到晴朗的天空,不過卻不是我想看到的大藍天,好可惜呀!

鰲峰山67.jpg

 

能見度也不很清晰,可能要在大雨過後比較清楚,不過若有下大雨,我也不太會上山~

鰲峰山68.jpg

 

這裡號稱擁有180度的無敵景觀,所以一定要來好好把這美景給一一的拍攝下來。

鰲峰山69.jpg

鰲峰山70.jpg

鰲峰山71.jpg

 

若不知道遠方是何處?這裡也有指標讓你一一的去對照。

鰲峰山72.jpg

鰲峰山73.jpg

鰲峰山74.jpg

鰲峰山75.jpg

 

若在傍晚時刻來可以欣賞到夕陽西下的美景,以及萬家燈火的夜景,當初就是對這邊可以賞到百萬夜景而讓我心動不已。

鰲峰山76.jpg

 

這次在清水獨自漫遊,又登上觀景台看到白天的美景,也暫時滿足了,等以後有機會再來拍夜景囉~

鰲峰山77.jpg

鰲峰山78.jpg 

 

微風輕輕吹來讓人忘卻一身的疲勞,真想在此停留久一些,但是肚子從早到現在都未進食,實在餓扁了!所以趕緊拍完再下山去覓食。

鰲峰山79.jpg 

 

看到旁邊的遊客帶小朋友在此野餐,美食再加上美景,感覺還真愜意!可惜我忘了帶食物上山,不然就可以吃完餐後,在這裡小睡一下。哈~哈~

鰲峰山80.jpg

 

 

在此再出動我的小熊來當代言人~

鰲峰山81.jpg

 

鰲峰山82.jpg

 

鰲峰山83.jpg

 

也因為有這個晴空小熊,讓我在清水.天氣晴~

鰲峰山84.jpg 

清水一日散步策還未完成喔~因為這兩日又跑去杉林溪旅遊,所以進度有點緩慢,真的要再趕緊加快腳步來完成呀~

《遊台中》清水.趙家古厝荷花池.古厝與荷花相映襯超有意境 

《遊台中》清水.五福圳自行車道~追火車,賞荷花和稻田風光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