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屋a1.jpg

前陣子台中有讓人振奮的最新消息,那就是在日本有名的「蔦屋書店」在台中展店也即將開幕。我在開幕前剛好經過那裏於是就先去看看吧!

第一拍~日期:2018/04/22

蔦屋書店開在吳寶春麵包店的樓上,我也是第一次到這麵包店。

蔦屋1.jpg

 

蔦屋書店開在七期的豪宅區,真是大手筆呀!沒辦法住在這一區,來逛逛也不錯。

看到樓上的這木質裝潢好喜歡呢~很有書卷氣質。

蔦屋2.jpg

 

這一天利用傍晚的時候到訪。

蔦屋3.jpg

吳寶春麵包店

台中市市政北二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吳寶春麵包店位在市政北二路和惠中五街處,若從國家劇院旁的市政北二路往東走,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這一棟建築。

蔦屋4.jpg

 

蔦屋書店在樓上

蔦屋5.jpg

 

一樓麵包店旁的牆壁大型看板,週邊的環境佈置的美倫美奐!

蔦屋6.jpg

 

看到這店名招牌彷彿好像來到了東京~哈~哈~

蔦屋7.jpg

 

蔦屋8.jpg

 

來到了書店的門口,原來往二樓的蔦屋需要走上這長長的木質樓梯喔~感覺很棒喔!但是行動不便的人可能就不方便吧!應該是有<電梯>可搭乘上樓的設計。

蔦屋9.jpg

 

這空間設計,質感很棒喔!

蔦屋10.jpg

 

在二樓的空間還有陽台,很有休閒風,還有另一間有名的餐廳也即將在此營業,可惜我不認識它~呵~呵~

蔦屋11.jpg

蔦屋12.jpg

 

傍晚來此,看到有昏黃的燈光的麵包店和書店感覺很溫馨!

蔦屋13.jpg

 

相信這書店開幕時又會引爆一股熱潮!

蔦屋14.jpg

 

隔幾天在4/26蔦屋書店終於開幕了!但是我沒有在當天就去朝聖,直到隔兩個星期才有時間去看看。

第二次到訪: 2018/05/05 星期六

蔦屋15.jpg

中環集團旗下子公司得利影視開設的「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店在4月26日開幕。從2003年開始,六本木的「TSUTAYA TOKYO ROPPONGI」開始,Book & Cafe Style漸漸擴展至日本全國,2017年1月「TSUTAYA BOOKSTORE」首度在台灣台北信義商圈展店之後,台中市政店也在2018年4月26日開幕,把生活中「美好悅讀 x食光」提案給中台灣的朋友們。

蔦屋16.jpg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300多坪的超大空間,堪稱「TSUTAYA BOOKSTORE」台灣中部旗艦店。由TSUTAYA與涉谷的Café Restaurant「WIRED TOKYO」聯手打造,書店與Café融合在同一個空間中,創造出Book & Café獨特的life style。台中市政店祭出多款專屬於台中店的限定商品。(網路報導)

 

我在下午出門前往蔦屋書店,一到門口剛好看到一樓廣場前有在辦會員卡的申請活動,於是馬上申請一張再進去逛逛。

蔦屋17.jpg

 

走上樓梯之後到了二樓的入口處,左手邊這是餐廳的戶外用餐區。

WIRED TOKYO台中市政店首推菜色,與日本宮古島知名的「DOUG’S BURGER」合作,推出宮古島所產的日本和牛所做出的和牛漢堡,讓你不用到沖繩就可以享受沖繩必吃美食。另外WIRED TOKYO的招牌-鱈卵屋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百年老舖柴魚湯汁、京都抹茶還有各式甜點也都可以在台中市政店享用到。

蔦屋18.jpg

 

這是我第二次逛蔦屋書店,第一次是到台北,朋友帶我去逛信義區的那一間分店,那時候沒有什麼拍照,所以也沒有什麼印象,不過我們台中的這家旗艦店真的還蠻大的,光看這些雜誌區就讓人眼光捨不得移走了。

蔦屋19.jpg

 

我很喜歡日本雜誌簡潔的設計感。

蔦屋20.jpg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不過光看這些圖片就讓我很心動!

蔦屋21.jpg

 

再來看看書店裡販賣的一些紀念品。

這是來自銀座蔦屋書店的<江戶風鈴>是在台灣首賣!每個風鈴都是出自日本江戶風鈴的老店-篠原風鈴制作職人之手。

蔦屋22.jpg

 

還有富士山的玻璃杯。

蔦屋23.jpg

 

在書店的一角落,有桌椅讓人坐著看書的貼心服務,這跟東區.秀泰廣場站前店~全新開幕!看電影,逛書店一次滿足小書店一樣,可以拿還未結帳的書悠閒的在這裡瀏覽一番,喜歡再買回家。以後我也想賴在這裡一整天呀!還好這裡離我家不遠,哈~哈~這樣的心願應該可以很容易實現~YA!

蔦屋24.jpg

 

書店裡還有賣一些文具,精品,雜貨等等的商品,逛的人蠻多的,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了。

走到後面一區竟然還有賣眼鏡,皮包,披肩,毛巾,杯盤...等等的商品,讓人彷彿來到日本的商店街了~

這裡有方正的公事包以及帆布包。

蔦屋25.jpg

 

也有賣沐浴乳,洗髮乳,乳液....等等,我沒去看仔細內容物,只覺得他們這些一系列的商品包裝設計很清爽..(學設計的看得都跟別人不一樣~)

蔦屋26.jpg

 

盤子和杯子的展示區

蔦屋27.jpg

蔦屋28.jpg

蔦屋29.jpg

 

聽說這一品牌的酒滿受歡迎的。

蔦屋30.jpg

蔦屋31.jpg

 

逛完二樓之後接下來就往樓上走去~樓梯旁的書牆也滿壯觀的喔!

蔦屋32.jpg

 

終於等到沒有人經過才拍到這一張。

蔦屋33.jpg

 

蔦屋34.jpg

 

蔦屋35.jpg

以後這裡可能也變成IG打卡的熱門地方了~不過我覺得用手機沒辦法拍得很清楚(因為逆光呀!)

但是這樣的色調是有文青風的感覺~哈~哈~

蔦屋36-1.jpg

 

三樓的空間

這裡終於有賣中文書了!因為我有養毛小孩,所以看到這類的書總忍不住被吸引~呵~呵~

蔦屋36.jpg

 

日本的插花設計類的書也很棒!

蔦屋37.jpg

 

這裡藝術建築類的書籍滿多的,讓人好興奮喔!但是這次時間不是很多,所以就沒有一一的去翻閱,以後有閒時間再來慢慢看。

蔦屋38.jpg

蔦屋39.jpg

 

有人可能對烹飪的書籍比較有興趣。

蔦屋40.jpg

 

蔦屋41.jpg

 

從上圖的帥哥位置往下看,可以看到樓下的餐廳情形~剛好拍到這些俊男美女用餐的樣子,感覺像雜誌裡的圖片吧!哈~哈~

蔦屋42.jpg

 

蔦屋書店裡沒有很多裝潢,有保留一些清水模的樑柱和牆面,再和木頭的書架來結合,感覺質樸溫潤。

蔦屋43.jpg

 

兒童繪本區~感覺像來到了圖書館一角落了!!

蔦屋44.jpg

 

小朋友和家長們沉浸在書香世界裡,好滿足幸福!

蔦屋45.jpg

蔦屋46.jpg

蔦屋47.jpg

 

我則對些旅遊書比較感興趣,有好多質感很棒的旅遊書,但是都是日文版我看不懂,只好純欣賞了~

蔦屋48.jpg

 

另一區的閱讀區,若不說這是在書店,大家可能以為是在某一個咖啡店吧!

蔦屋49.jpg

蔦屋50.jpg

 

書櫃的角落~有明亮的窗戶,就是閱讀的好場所!

蔦屋51.jpg

 

好喜歡這樣的光影!

蔦屋54.jpg

 

從窗戶往外看,感覺很像來到一個度假的飯店了。

蔦屋52.jpg

蔦屋52-1.jpg

 

廣場上怎麼有那麼多人排隊呢?原來是為了要維護逛書店的品質,所以有時候有人數進場的控制,還好我到的時候不用排隊等候,真是幸運!

蔦屋53.jpg

 

好奇的往戶外區去看看,坐在戶外感覺很有休閒風,可是上頭不斷在噴水霧降溫,我怕太陽曬又怕被淋濕,只好趕快回去室內了! 

蔦屋55.jpg

蔦屋56.jpg

炎熱夏天還是進屋內吹冷氣比較舒服!哈哈~不過這戶外區晚上氣氛應該很浪漫吧!

最後我買了兩本旅遊書就離開了,免得外面的人排隊等那麼久...

對了!這裡也有VR體驗區,有興趣的可以來排隊玩看看。

蔦屋57.jpg

日本最大最美的蔦屋書店來中部開店真的好棒!以後來到七期逛百貨公司,大家又有一個地方可以逛了。

順遊台中市政路&台中國家劇院附近的景點

<拍>分子藥局~在國家劇院對面像咖啡店超好拍的藥局

<遊台中>西屯.台中新亮點UNO貨櫃市集

<拍>台中西屯.國家歌劇院~聖誕節限定魔幻隧道空中花園燈海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