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a1

沒想到在台灣竟然有這種水上的綠色隧道!台江公園的<四草綠色隧道>號稱袖珍版的亞馬遜河這樣的美景真讓人驚艷呀!之前就一直想來體驗一下,但是沒有機會~還好這次跟好友們到台南二天一夜旅遊,才能一償宿願終於看到夢幻中的綠色隧道了。

旅遊時間:2017-02-08

話說前一天我們在奇美博物館 已經耗了一天時間,沒辦法再逛十鼓文化園區,所以第二天我們早上先安排到四草坐船遊綠色隧道,中午過後再去十鼓文化園區。

一早不到九點,大家直接衝到四草大眾廟,為的是要趕在太陽不大的時候去坐船,免得被曬成人乾!哈~哈~

四草3.jpg

只要把導航設在四草大眾廟即可~到達大眾廟的時候,旁邊就有免費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台南市安南區 四草大眾廟  臺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四草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對面的停車場走過來,可以先看到外觀美輪美奐的大眾廟,今天的天氣比昨天還要好,可以看到比較多的藍天,但是氣溫也比較高。

四草2.jpg

 

大眾廟的旁邊即可以看到搭船處的標示。

四草a2  

票價: 大人全票200元、國小150元、身障朋友優惠票100元、6歲以下需購買黑琵票30元。

這邊有賣兩種票種,一種就是我們今天要坐的膠筏遊綠色隧道,航程約30分鐘。另一種是台江觀光船,航程約70分鐘,這種船隻開船時間就比較固定,早上一班是10:45,下午15:10分,一般遊客滿15人即可安排時間開船。

四草4.jpg

 

看到這票券上面印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美景啦!希望等一下我也可以拍到這麼漂亮的綠色隧道。

四草a3

 

當大家買完票的時候,趕緊趁沒有什麼人到這候船室排隊。(下圖是玩回來之後拍的,越晚的時候人越多呀!)

四草5.jpg

在候船室裡有播放影片讓大家先觀賞消磨時光,還好搭乘膠筏的船隻不少,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在候船室再走到另一處待乘船處,先穿好救身衣,要戴斗笠的人也可以先戴上,等船隻開回碼頭之後,上一批遊客離開,就換我們上船囉。

終於要搭船遊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了~

大家都說要拍照的請坐前面,但是當時我沒有機會衝到最前面,只好坐到最後面,這邊空間比較寬,也可以往後拍。

四草6.jpg

  航行的時候,船上導覽人員風趣的幫我們沿路介紹生態,沿路有水筆仔生態區,招潮蟹生態區....不過因為我忙著取景拍照XD,所以也沒有聽得很認真,還是大家有機會親自來一趟會比較清楚。我覺得帶小孩子來坐船,可以親自上一堂自然生物課也很不錯呢!

四草7.jpg

 

往後看的風景。

四草8.jpg

 

夏日炎炎~不過看到這樣的翠綠的顏色感覺就清涼許多。

四草9.jpg

 

太陽正在上方,不過船隻行經這綠蔭下,感覺不會很熱喔~

四草10.jpg

 

經過這一區是黃槿樹林區,黃槿又稱糕仔樹及粿葉樹,黃槿有抗鹽抗旱的特性,可作為熱帶海岸地區防風、防沙、防潮的優良樹種。葉片可供作蒸煮糕粿的枕葉。我好像只有看過黃槿花,對於葉子則沒有那麼有研究了。

四草11.jpg

 

趁機拍同行的小朋友,看他們認真地聽導覽人員講解還真乖呢~比手勢的是此行年紀最小的陳小弟。

四草11-1.jpg

 

陳家二少爺~剛好坐在我後面,拍他最好拍了,這樣看出去後面背景好美喔!

四草15-1

 

坐在後面往前拍並不好拍,還好到後面精彩的地段,導遊會讓我們分批站起來拍,才可以公平地看到最美的畫面喔!

四草12.jpg

 

再來沿路拍拍~

四草13.jpg

 

 

慢慢漸入佳境~

四草14.jpg

 

 

綠色隧道來了~

四草15.jpg

 

當船隻來到最精采最漂亮的這一段,船夫有把船停下來分批讓大家站起來往前拍,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最美的風景。

四草16.jpg

當時牛仔很忙!哈~哈~機會難得!所以我必須趕緊抓住時機拍照,相機拍完又拿出手機再拍,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要把自己的手機或是相機給拿好,別撲通!掉到水裡喔!那可就是一趟傷心的旅程了。

分享幾張用手機拍的照片,往上看這綠色隧道真的很美。

四草a5

 

帥哥回過頭來笑一個!

四草a6

 

坐在船隻後面的好處是可以這樣拍。(又把好友們給出賣了!哈~哈~)

四草a4

四草a7

 

途中經過一處叫<天使之吻>還是<綠色之眼>?但是我卻看不到出來! 

這一段風景讓人著迷,所以按了不少快門,感覺每一張都會不同的光線,但是也有一些是模糊的...

四草17.jpg

 

亂槍打鳥~終於有一張最可以看的...哈~哈~就來放在首圖吧!

四草18.jpg

 

船隻再繼續往前航行。

四草19.jpg

 

船隻在這裡折返,聽說這裡是釐金局遺址?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請大家自行去搜尋了。

四草20.jpg

 

回程時再繼續拍,這也是我往後拍的畫面。

四草21.jpg

 

拍船尾風景的時候水面上就有水痕,比較沒有辦法拍到倒影。

四草22.jpg

 

身高比較高的人要注意!若河道的水位漲潮時,可能就比較容易跟樹枝正面對決,所以要隨時注意前方狀況來閃躲喔!太忘情於後面的風景忘記看前方的狀況,可能就會被樹枝給打到!

四草23.jpg

 

四草24.jpg

 

這一區的樹枝比較特別,那是葉子枯掉變成白色樹枝的景象嗎?

四草25.jpg

四草26.jpg

 

航行中若跟另一輛船隻錯身而過,此時大家都會熱情地跟對方打聲招呼喔!

四草27.jpg

 

這裡也有一個荷蘭海堡遺址

四草28.jpg

 

經過一座布置得很浪漫的橋

四草29.jpg

 

看到大眾廟就代表我們已經即將抵達終點囉。

四草30.jpg

話說此航行一趟差不30分鐘的行程,但是感覺好快喔!好像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真想再坐一次,可惜船票太貴了!大家意猶未盡的下船之後,另一位媽媽看到台江號即將開船出海,她想說:既然都來了!就再去坐看看,一次滿足兩種願望!哈~哈~但是我們都沒有興趣,就在附近逛逛等她們去遊船回來。

來認識一下黑面琵鷺。

四草31.jpg

 

這就是黑面琵鷺...之前我去好美里逛彩繪村的時候,有拍到白鷺鷥以及埃及聖䴉,那時候我還以為那是黑面琵鷺呢~原來黑琵的嘴巴是長成這樣呀!

四草32.jpg

 

坐台江船出海或許可以看到黑琵的身影。不過我看還是在此看看假的黑琵就好。

四草33.jpg

 

持搭船的票根,可以免費參觀旁邊的抹香鯨博物館。這裡標示廟的後方還有一些景點可以去走走,因為時間還很多,就再到處去看看。

四草34.jpg

 

若沒有票根也可以投10元清潔費來參觀。

四草35.jpg

 

抹香鯨博物館

四草36.jpg

抹香鯨(學名:Physeter macrocephalus)又稱巨抹香鯨、卡切拉特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牠們在所有鯨類中潛得最深、最久,因此有動物王國中的「潛水冠軍」的美譽。

抹香鯨一般體長為10~20米,平均體長雌鯨10.6米,雄鯨14.5米,差異較大。一般只能捕到10米以下的個體。抹香鯨體長9.6米的個體,體重為5.5噸;體長19.2米的個體,重達25噸。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齒鯨,也是現今最大的掠食者之一。

抹香鯨40顆7英寸(18公分)的尖牙可施展出1,500英磅(0.68公噸)的咬合力道,但抹香鯨很少會咬合雙顎。

四草37.jpg

抹香鯨博物館裡面有展示抹香鯨的骨骸,還有一些海岸生態昆蟲,魚類,鳥類的標本,還有一些古代使用的竹筏船隻以及捕魚器具,我照片拍得很多,但就不一一的放上來了,要親自到現場看比較有感覺啦。

四草38.jpg

 

接下來再到這浪漫的海堡吊橋拍拍照,雖說這是七夕情人節的布置,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是2月初,2月14號是西洋情人節,應該也有一些應景吧!

四草39.jpg

 

大家站在這橋上觀看遊綠色隧道的船隻經過。

四草40.jpg

 

還可以揮手跟下面的遊客打招呼喔!剛剛我們是在下面坐船,現在卻站在橋上面觀看,立場互換好有趣喔!

四草42.jpg

 

 

四草41.jpg

 

此行大家玩得很開心,又看到美麗的綠色隧道,這樣的旅程真讓人難忘!

四草80

在海堡吊橋的旁邊也是大眾廟的後方有一處公園,也是賞景的好地方,當時在那裏休息,吹風,看風景也很棒喔!只是我之前沿路拍照有一點累,就不再拍了。快要中午時間了,先到旁邊的美食區享用午餐,不過先來上五星級的洗手間。

這公共廁所造型還不錯。

四草43.jpg

四草44.jpg

 

洗手間也可以很有設計感。

四草45.jpg

 

自然光灑落在中空的花園中,花園中又種植樹木綠化環境,這風景讓上洗手間不再枯燥乏味了!

四草46.jpg

 

美食用餐區:在這裡可以吃到當地的美食,大部分都是以蚵為料理的美食。 (因為這遮光罩的顏色比較偏藍,所以照出來就變成這樣了~)

四草47.jpg

我從前方拍照完之後,才知道朋友坐在從洗手間走進來的前面第一,二間的商家那邊用餐,大家都點蚵仔煎,海鮮麵,臭豆腐,魚湯...這邊餐點感覺還滿多選擇的~因為我感覺有一些疲乏,所以就不拍美食了。

四草48.jpg

 

吃完餐之後小孩子們坐不住,所以又跑到公園林蔭處玩耍;我吃飽要是一坐下去就想睡覺,所以還是拿著相機到前面拍大眾廟。

四草49.jpg

四草大眾廟位於臺灣臺南市安南區,是該區三間大廟之一,其址原為臺江內海北汕尾島南端。該廟主神鎮海大元帥據廟方說法本名「陳酉」,但有學者戴文峰認為其實是大眾爺「將領化」後演變出來的神明,又有學者陳耀昌認為實際上應該是鄭成功部將陳澤。

所以這一間大眾廟並不是陰廟喔!因為有鎮海大元帥來坐鎮。

四草50.jpg

 

該廟為鋼筋混擬土建築,由三川殿、拜殿、正殿、後殿組成,其中三川殿與鐘鼓樓為三重簷,正殿為五重簷,後殿則採閣樓型式,中央為圓形,兩側為方形。

四草51.jpg

 

旁邊那一棵大榕樹很顯眼!往那方向去就是搭船處。

四草52.jpg

 

當時天氣越來越好,拍出來的畫面就是我想要的效果,所以可以拍到這樣的情景,比昨天去奇美博物館拍的還開心!

四草53.jpg

 

中國廟宇之美讓人讚嘆!

四草54.jpg

四草55.jpg

四草56.jpg

 

仔細看每一處細節都很不簡單喔!

四草57.jpg

 

龍鳳呈祥

四草58.jpg

 

亭子的裝飾真優美

四草59.jpg

 

在大門兩側有 <開運鼓>

四草60.jpg

 

<祈福鐘>

四草61.jpg

這些都是可以去敲敲喔~

 

大門的石獅子

四草62.jpg

四草63.jpg

四草64.jpg

 

往外拍拍香爐

四草65.jpg

 

樓板上的美麗圖案讓人讚嘆!

四草66.jpg

 

大眾廟供奉的神明我沒有拍,所以請看大眾廟官網的介紹。

四草67.jpg

 

再側拍大眾廟旁邊的美景。

四草68.jpg

四草69.jpg

四草70.jpg

 

在吃飯前我先跑到大眾廟旁邊這棟房子拍照,這間白色房子是一家餐廳,不過取名為<蚊子館>感覺滿有趣的!

四草71.jpg

 

白色木屋造型加上玫瑰花的看榜,看起來滿高雅的。

四草72.jpg

 

我是看到造型特別的房子都會想要參觀一下,這棟若來當民宿應該也是很棒喔!

四草73.jpg

四草74.jpg

 

房子側邊有花園耶~只是沒有進去用餐不好意思進去拍。

四草75.jpg

 

房子路邊的圍欄,用鋼筋做成音符的圖案也很有創意。

四草76.jpg

 

看到漂亮的玫瑰花就一定要拍,因為這一篇還沒有出現花的蹤跡....哈~哈~

四草77.jpg

 

大眾廟對面的鎮海國小,國小教室顏色看起來還活潑多彩,我只有拍正門沒進去,我們這群小朋友後來要離開前有進去玩耍一下。

四草78.jpg

 

四草砲台在鎮海國小側邊的圍牆邊,本來我們在停車場遍尋不著砲台的蹤跡,最後終於有人發現砲台在圍牆邊!哈~哈~小小的砲台真的很不起眼,我們以為會是很大的炮台呢~難怪會找不到!

四草79.jpg

最後當大家都到齊了才再出發,前往下一個行程:十鼓文創園區~那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個景點,下一篇再來介紹囉~

 

附近還有台江國家公園暨遊客中心<台江學園>是近期才完成以及開放的景點,本來我也有想去那裏看看,但是朋友們都沒有聽過也沒有像我這麼有興趣,所以就沒有順道去逛,等以後我有機會再去一遊吧!

台江1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