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1.jpg

MITAKA 小3e cafe這一家咖啡屋,之前剛開幕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因為它一店是位在沙鹿的山上可以看夜景,很受歡迎和推薦的咖啡屋,但是那裏對我比較遠,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後來看到二店終於在市區落點了,真是開心!而且他的風格我也很喜歡,是一處老屋改造的二層樓建築,看起來很簡潔和清爽

小1.jpg

到訪日期:2016-06-01

這一天下午因為要到中華路附近辦事情,所以就趁機來到這裡來坐坐,話說五權路這邊我很少來,所以還一度迷失方向找不到店家,原來誤把林森路當成五權路(窘)

走進這一條巷子裡,遠遠就可以看到這一棟白白淨淨的二層樓,跟旁邊的房子雖然是一樣的屋齡,但是經過整理美容之後變得煥然一新!

小7.jpg

 

門前的空間很舒服,還有一棵楓樹喔~

小5.jpg

小6.jpg

 

門前的招牌和menu

 小2.jpg

一到這裡我並不急著進去吃東西,先在門口拍照,因為這門外也都超好拍的,最主要的是當時沒有人在此,所以可以拍到淨空照

在這裡可以看到龍貓的一些蹤影~看到沒?這一個門牌也是畫著可愛的龍貓耶~

小3.jpg

 

還有這等公車的站牌,超像電影裡的站牌!我也喜歡它旁邊電線桿上的路燈

小8.jpg

小9.jpg

 

庭院上的楓樹也是我喜歡的一角落

小10.jpg

 

紅色的楓樹為這房子更添加一分美麗

小4.jpg

 

門口的偉士牌機車,很多人喜歡在此跟它拍照

小11.jpg

 

門口的招牌

小12.jpg

 

門口的黑板上寫著這裡有咖啡,輕食,甜點,也有服飾店可以逛

小11-1.jpg

 

一進門右手邊的區域就是服飾店,聽說是老闆娘開的,專賣日本進口服飾,當時我沒有時間所以就沒進去逛逛了

小13.jpg

 

推開大門之後,店內就有許多的小東西吸引著我的目光了!但是別急!還是先找位置坐吧~

小14.jpg

一進門就像住家一般的配置,是一個客廳的位置,這裡有放置三個桌椅,再進去就是櫃台,吧檯,廚房

在吧檯看到老闆本人,之前我在書上看過介紹沙鹿一店有老闆的照片,因為常看那一篇,所以看到他本人感覺好熟悉和親切~哈~哈~但不好意思跟他說~

小15.jpg

 

二樓也有座位,所以我就拿著menu直接去二樓看看囉~(這裡是自己要去櫃檯點餐,所以必須再從二樓下來點餐

小16.jpg

 

一到二樓,開闊的空間讓人很舒服~

因為這老屋改造的做法就是把隔間打掉,把屋頂天花板拿掉,整個空間就變得豁然開朗了

小17.jpg

 

二樓角落竟然有一個壁爐!

小21.jpg

 

每個桌子上都有放一個瓶子,上面插著香草植物

小19.jpg

 

桌子的號碼,用這木頭上的號碼來代表也不錯!

小20.jpg

 

坐在這個位置面對外面的風景也不錯!這邊主要是屋子兩側都是透光的玻璃窗,才讓人感到空間明亮沒有拘束感

小22.jpg

 

桌上這一個龍貓杯子好可愛喔!

小23.jpg

龍貓是我特別喜歡的宮崎駿卡通,當時是轟動一時(現在還是很受歡迎啦~),不小心前陣子蒐集到許多龍貓的身影~現在又蒐集到一枚了

之前的大里區~好大的龍貓現身 最近有玫瑰花牆的Bernice爆漿起司& 河南路東京雜貨樂園(日本龍貓專賣店) 

小24.jpg

 

屋子內一些擺設也有幾分懷舊感,就像這電燈....很復古!

小25.jpg

 

還有這一個古老的機器

小26.jpg

 

龍貓咖啡現身!

小27.jpg

 

附贈的龍貓餅乾

小28.jpg

 

 一個人的下午茶

小30.jpg

 

不太餓的下午時光不知道要點什麼?也沒有帶小跟班來幫忙吃,所以就點一份鬆餅,若吃不完再外帶回家

小31.jpg

 

店內的鬆餅有蜂蜜,楓糖和巧克力的口味,因為考量要帶回家,所以就點巧克力的比較乾爽,沒有淋上醬汁這樣鬆餅放久也比較不會濕潤

小29.jpg

 

桌上的食物集合!合照一下~

小32.jpg

 

用手機拍,記錄生活點滴~

小33.jpg

小34.jpg

 

在我坐的位置往裡面的角落望過去,那裏也有一些商品展示可以逛

小18.jpg

 

這一個櫃子有放一些煮咖啡的一些器具,看了好想買喔~不過因為當時沒有店員在旁邊服務,所以看完後就忘記要買了~(因為還要繼續拍照...哈~哈~)

小35.jpg

 

骨董相機~

小36.jpg

 

這一些煮咖啡的器具看起來還不錯

小37.jpg

小38.jpg

 

還有這龍貓杯子也好漂亮

小39.jpg

 

另一邊則是賣著日式的餐盤,餐具

小40.jpg

小41.jpg

 

簡潔的風格是近來最受歡迎的

小42.jpg

 

還有一些日本的陶制器具,看起來外型雖然很樸素,但是很有質感

小43.jpg

小44.jpg

 

小45.jpg

小46.jpg

小49.jpg

小47.jpg

小48.jpg

ps.因為這些是我6月初來的商品,經過幾個月後,可能會有一些不一樣喔~

我蠻喜歡這裡的氛圍,雖然這裡不像山上可以賞夜景,但是還蠻適合市區小旅行,放鬆坐下來品嘗咖啡的清靜場所

小50.jpg

 

最後附上這裡的menu~

m1.jpg

m2.jpg

 

手寫和彩色繪製的menu,看起來很有溫度

m3.jpg

 

這樣的設計很漂亮吧!

m4.jpg

m5.jpg

輕食~現在這裡也有賣早午餐的套餐,前幾天看到格友介紹還不錯,或許改天再來試看看

m6.jpg

 

在點餐的時候看到櫃檯上有龍貓可愛的身影,用手機拍起來

m7.jpg m8.jpg

還有龍貓的手做餅乾可以買回家

m9.jpg

 

店家的名片

m10.jpg

 

名片背後的地圖

m11.jpg

m12.jpg

 

找路秘訣:

若從國美館,五權西路那邊方向走過來,快走到南屯路的時候,在左手邊路邊可以看到這一個正直村諾大的招牌,

小51-1.jpg

 

從旁邊的巷子進來走幾步路,即可看到小3e咖啡館的白色建築

小51.jpg

 

Mitaka S-3e cafe  (小3e) FB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201巷8號

04 2376 1931

營業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