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a1.jpg

此次宜蘭三天之旅的規劃,本來是要在礁溪宜蘭市區走透透,可是因為第三天要去鷹石尖路程會經過頭城外澳,所以就改變了計劃而改到外澳走走(三天真的不夠用呀~)

行前參考了許多人介紹說:外澳~是衝浪天堂」,另外還有漂亮的民宿(明星夫妻在外澳開的民宿也很有名~)讓我也想去參觀一番,到宜蘭旅遊當然要去看海啦!所以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欣賞頭城.外澳沙灘的美麗風情

外澳2.jpg

2016-08-26

一早我們在礁溪火車站坐台灣好行的小巴,一路來到了終點站:頭城外澳九號咖啡館下車

這黃色外觀的建築就是九號咖啡館,聽說這以前是外澳遊客中心,現在變成咖啡館,鮮黃色的建築成為顯眼的地標

外澳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下車因為想先去外澳沙灘看衝浪的地方,所以我們從九號咖啡館右邊開始走

這裡有整理不錯的步道,邊走邊欣賞海景也很棒,再加上這一天天氣晴朗,看到的每一景都好漂亮!真是怎麼拍都美

外澳4.jpg

外澳5.jpg

 

可以看到龜山島

外澳6.jpg

外澳7.jpg

 

每走一小步,往龜山島看出去的海景都很不一樣,所以走走拍拍也消耗了好多時間~漂亮的景真的捨不得放下相機呢

外澳8.jpg

外澳9.jpg

 

回頭看過去~藍天,青山,這樣的畫面也很舒服

外澳10.jpg

 

高山上還有伯朗咖啡館矗立在山頭上,可惜沒有時間也沒有交通工具上山去,下一次有開車再去看看囉

外澳11.jpg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接著來到另一區(港口),那有一整排有關衝浪的商店,很有墾丁大街的影子耶~等一會兒再去看看;我一心只想趕緊去沙灘走走,所以走這一個祕密通道(因為有看過別人介紹這秘密通道~)

外澳12.jpg

經過綠樹小徑之後,就看到眼前的漂亮沙灘

在路的出口處有立牌子,教大家要注意衝浪的安全!

外澳13.jpg

外澳14.jpg

 

哇!這樣一望無際的空曠感,真的很有度假的FU~

外澳15.jpg

外澳16.jpg

 

往另一邊看過去,那邊應該是烏石港的堤防岸邊

外澳17.jpg

 

第一次來到這衝浪的天堂,這外澳沙灘很乾淨,沙子也是屬於細沙,我想若在這裡玩水應該是很棒的事

外澳18.jpg

龜山島就在眼前,若想要再親近它,可以安排在烏石港登船,那裏有賞鯨和遊龜山島的行程可以選擇,只可惜我這次也沒有時間可以去賞鯨

外澳19.jpg

當時我和同學因為還要趕下一個行程,所以只在這邊欣賞一會兒就離開了,還有...因為太陽也好大呀!(偷拍同學認真的背影~)

外澳20.jpg

我在這裡欣賞美麗的浪花和認真的衝浪者

而這片刻的回憶,就讓我深深地記在腦海裡,有朝一日再來探訪你~外澳沙灘

外澳21.jpg

因為用手機也拍了許多照片,所以也在此放上幾張

外澳22.jpg

 

離開外澳沙灘之後,我們走過堤防邊的步道,看到這邊的大街上有濃濃的度假風,感覺好像來到了墾丁大街喔!

外澳23.jpg

外澳24.jpg

 

路邊這一叢頂端開著藍色小花朵,很有朝氣的跟上方的藍天互相較勁,讓我想靠近一點看仔細

外澳25.jpg

 

近看原來是藍蝴蝶喔!以前我在台中市區只看到枝條稀少的藍蝴蝶,沒想到在這裡可以看到這麼一大叢,還是這裡的氣候比較適合它生長?

外澳26.jpg

 

拍完花還是趕緊再到附近看看吧~太陽好大!快要把我們給蒸發了!

外澳27.jpg

 

真的很佩服住在這裡的人們,可以適應這樣酷熱的天氣,還每天去衝浪,我想這一定要對大海以及衝浪有無比的熱情呀

外澳29.jpg

外澳28.jpg

最後看到這一個比較夢幻的建築物,我想遠處應該就沒有路了,所以就此打住,在這旁邊店家買瓶冰涼的飲料消暑一下,順便打聽一下附近的環境;原來這裡社區名字叫做港口,這一條充滿墾丁的味道的街道叫做港口路,這邊大部分都是做衝浪的生意,我本以為這裡也是有民宿區,沒想到是在九號咖啡館的另一頭,所以趕緊再啟程往回走

外澳30.jpg

外澳31.jpg

 

往回走的路上,還是忍不住再來拍一張

外澳32.jpg

 同學都說我很厲害,身上背著背包和行李,頭戴帽子,手拿著飲料和雨傘還可以拍照,真是佩服!我想愛拍照的人為了<取景>應該都會克服種種難關吧!哈~哈~像我就覺得這樣拍很美,所以就單手拿單眼,拍啦!

到了九號咖啡館稍作休息,上一下洗手間,再把周圍巡視一番

外澳33.jpg

外澳34.jpg

 

從咖啡館前方也可以走到沙灘上,有椰子樹的點綴,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有熱帶沙灘的意境耶!

外澳35.jpg

 

不知怎麼就覺得這紅色的可樂罐很顯眼,所以這樣拍起來就像在拍廣告......

外澳36.jpg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在九號咖啡館裡,點一杯冰咖啡,坐在裡面悠閒的喝咖啡~賞海景~

外澳37.jpg

外澳38.jpg

九號咖啡外澳館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外澳37-1.jpg

在戶外一區還有一處可以泡腳的地方,不過是需要另要收費,本來有圍觀好多人,後來大家一聽到要收費就一哄而散!

在這次礁溪旅遊所到之處,到處都看到泡腳的設施(還有讓溫泉魚吃角質層),真的很特別耶!

外澳39.jpg

 

從九號咖啡館左邊的堤防走過去,就可以看到一整排漂亮的民宿,而我們要從民宿再往北走,走到外澳火車站

外澳40.jpg

這一邊的民宿也都蓋的好漂亮喔!

外澳41.jpg

看這黃色的建築搭配大藍天真是顯眼呀!跟剛剛九號咖啡也很相似~

外澳42.jpg

到宜蘭玩我也有考慮到烏石港坐船遊龜山島,所以也曾找過這邊的民宿住宿,聽說這一間地中海風的民宿還是明星夫妻開的~(大家知道是哪一個嗎?應該都知道吧!)那裏面的設計還真的蠻特別的,我看過電視節目介紹過,不過住一晚的價錢不便宜就是了~我想我欣賞就好~

外澳43.jpg

在海邊就是要有這樣的地中海風的建築陪襯,才有度假味道~

外澳44.jpg

當然顯眼的黃色也讓人離不開目光~

外澳45.jpg

若住在這邊,還可以坐在戶外,欣賞對面美麗的海景

外澳46.jpg

外澳47.jpg

外澳48.jpg

外澳49.jpg

 

頭城外澳也有飛行傘的據點,所以可以看到飛行傘偶爾在你身後落下,降落在沙灘上。

外澳50.jpg

外澳51.jpg

外澳52-1.jpg

 

我還是習慣有花來當前景,這樣看起來的街景更迷人~

外澳53.jpg

在這裡實在是太好拍了,我們無謂炙熱的太陽,還是在這裡走走停停拍個不停,真是瘋了!所以到後來我們都快虛脫了~

外澳52.jpg

在這沿岸堤防可以邊走邊欣賞海景很不錯,但是這一邊都沒有遮蔽的地方,在夏天來走真的有點辛苦

外澳54.jpg

外澳55.jpg

外澳56.jpg

外澳57.jpg

沿路看到的風景,都讓人想駐足欣賞拍照

外澳58.jpg

外澳59.jpg

之前也意外得知有名的拍海浪聖地裙襬搖搖地點也是在外澳,為什麼稱為裙襬搖搖呢?那就是因為海岸邊有兩邊的岩石屏障矗立,在漲潮時海水打進來,會激起陣陣扇弧的浪花,像女生裙襬一層層的感覺,所以成為著名的拍攝景觀~有興趣可以觀看格友欣的blog

雖然我沒有那野心要去拍,但是感覺這裡好像人家拍的那個畫面耶~拉長了鏡頭就來拍看看囉~

外澳60.jpg

這邊有岩石矗立,看起來又是不一樣感覺~

外澳61.jpg

外澳62.jpg

激起的浪花真的很有夏天的味道!

外澳63.jpg

這應該不是攝影家拍的那一地帶,聽說是在類似阿拉伯皇宮建築那附近,我也沒有時間再走過去,所以就在此拍個過癮,接著就要離開去外澳車站坐車,前往大溪鷹石尖啦!

繼續延伸閱讀:

<遊宜蘭頭城>鷹石尖無敵海景! 站在懸崖上挑戰你的膽量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