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這次又來台中市模範街附近的<大和社區>逛逛和覓食, 之前在這裡最主要的有介紹過孫立人將軍故居~來參觀日式房子和聽故事~ ,那時候就對這邊的社區很有興趣,也很想把這裡的一些特色咖啡店給一一的蒐集,但是只有蒐集到Rose Tea House~早餐篇&大和社區介紹 ,以及最早報導過的老屋子新生命~老樣咖啡館 ,這家Mapper cafe很早以前就想來,可是常常到門口看到幾乎都是客滿狀況,這樣的情形讓我打退堂鼓

m1.jpg

2015-04-17 AM10:00

這天一大早就出門趴趴照,很瘋狂的拍了一大堆的花,讓我頭昏昏~腦鈍鈍~這時剛好騎車經過,看到這一家Mapper cafe 剛開門,所以毫不猶豫的停下車走進去做第一組客人,整個包場真是開心!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黃色的一個地圖,這裡有很多附近的景點可以參考喔~

m2.jpg

 

最顯目的就是這一張床鋪了,讓人無法聯想這跟咖啡店有什麼關聯?哈~哈~

m3.jpg

 

這一家店都是以鹿的模樣來做整個布置,讓我一度以為這家叫做麋鹿咖啡~窘~(麋鹿咖啡是另一家咖啡店,也是在相隔不遠處的轉角處~)

m4.jpg m5.jpg

 

店家外觀

m7.jpg

 

有韓國的味道~所以就是這濃濃的韓風吸引少女心前來。(啊我這位資深少女也被吸引來了~哈~哈~)

m8.jpg

 

光在外面的那一張床就好好拍了,可是我也不知道那一張床是有何作用?可以坐在上面喝咖啡嗎?奇怪~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老闆已經成功地達到行銷的目的了吧

m9.jpg

m10.jpg

 

Mapper cafe也是由舊公寓所打造的一家咖啡店,店內的空間不大,有分為櫃台區以及室內用餐區,當然剛剛的大床也是另外開放的一區;櫃台這一區有很多小東西可以拍照,看過去也可以看到很多的小鹿喔

m12.jpg

 

店名取的是Mapper(畫地圖的人)但是跟脈搏有何關係呢~好像是由發音來翻譯成的吧~(我猜想的啦!)

看到介紹,老闆好像詮釋藉由地圖 讓人開始去旅行 ~

m13.jpg

 

所以旅行市集,旅行地圖,和旅行空間,就由此而生~而鹿就是~找路~出門就是常常要找路,所以這些小鹿就來帶各位去旅行~

m14.jpg

 

這一面牆是留言板,以及顧客在此留下紀念的照片和寄來的明信片

m11.jpg

在點餐完之後隨處拍拍,不一會兒東西送上來了,趕緊進去吃東西吧~

 

天氣熱,躲在室內吹冷氣最舒服了!看到這一玻璃牆上的這些小鹿的圖案,真的很可愛吧!

m6.jpg

 

進門之前要脫鞋子,裡面是一個放鬆的空間

m15.jpg

 

See~別尖叫喔~

m16.jpg

 

看到這一個角落有沒有很夢幻呀~

m17.jpg

 

拍起來的畫面真的好像是在雜誌裡的照片一樣,這顏色搭配的實在太亮麗也很舒服呀!

m17-1.jpg

 

繽紛的小椅子點綴這個角落,讓這一處顯得活潑!

m18.jpg

 

藍色的椅子對面是一個白色的布沙發椅,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味道,清爽的配色和原木的扶手以及透亮的落地窗,這樣的空間應該每個女生都會喜歡吧!

m19.jpg

 

這是兩人座位,剛好適合我一個人坐,坐起來很舒適呢~

m20.jpg

 

地上鋪的是木地板(耐磨地板),所以當位置不夠坐的時候,可以很隨興的鋪上坐墊 盤腿而坐,也很輕鬆愜意~

m21.jpg

 

吧台區也有座位,這一處看起來就是很有復古風!

m22.jpg

m22-1.jpg

m23.jpg

m24.jpg

 

閱讀區~有好多書籍可以閱讀

m25.jpg

 

我也在這裡讀了兩本書,有一本是關於開咖啡店創業的介紹,這家老闆也有被介紹喔~

原來這家老闆也是美術設計出身的,難怪店裡經過自己親身設計,感覺就是有獨特的風格!

m25-1.jpg

口渴了 來喝杯水吧~茶水請自己倒喔~這放水壺和杯子的位置是在抽屜裡  很特別吧~

m28.jpg

 

大家好!我叫做麦小路!這一隻好像是他們店裡的吉祥物

m29.jpg

 

店內一角落

m30.jpg

環顧了四周之後,接下來點菜吧~

一進門,老闆請你先坐下來,之後就拿出一個行李箱來~咦~老闆我不是來這裡旅行的,怎麼給我一個行李箱呢?打開一看.....這裏面裝著滿滿旅行必用東西~有照相機,手機,小皮包以及護照等等...現在就讓我一一的來打開這一卡皮箱 吧~

m32.jpg

m33.jpg

 

筆記本...好像是要你寫下行程XXD,這是看你要order 什麼,就寫在上面吧~

m33-1.jpg

 

皮箱裡實在太多物品了,每一個物品無論是正面背面都讓人驚訝,所以一一的用手機拍起來~

這是正面的圖案,一翻過來是...

m33-2.jpg

 

背面是咖啡的menu~也有水果酒 啤酒之類的~

m33-3.jpg

 

還有一個小皮夾,背面menu~

內容有鹹派,還有年糕鬆餅,好特別喔!下午茶的份量看起來也好誘人~還有那滷牛腱沙拉,我也好想嘗試,但是...這天獨自一人,實在無法吃下這麼多東西呀~

m33-4.jpg

 

這是一個復古的拍立得相機吧!背面menu的是飲品類~

m33-5.jpg

 

這一個GF1也做得很像!這些小點心看了也好想吃喔~

m33-7.jpg

 

L牌的山寨版手機~背面是茶飲~

m33-6.jpg

 

還有別忘記了!出國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護照啦!

背面是套餐類的~還有分為美式,台式,日式和韓式喔~套餐飲品可以折抵90元還蠻划算的!

m33-8.jpg

 

出門當然地圖也不能忘記帶喔!這背面賣的是貝果,帕里尼和司康....

m33-9.jpg

看完了一大堆的MENU後有沒有眼花撩亂?哈~哈~我也拍的手忙腳亂呀~

現在就來用餐囉~

點了一套式和風早午餐套餐Nt299.~飲料部分搭配的是美式咖啡或紅茶,因為我想喝拿鐵咖啡,所以再付個差額即可

套餐裡的品項非常豐富,最主要的是這份套餐有薑燒豬肉米漢堡米漢堡感覺比較少在咖啡館看到,所以想說吃看看~

m34.jpg

 

全部整個套餐大集合!有沒有很豐富呢?

m41.jpg

 

坐在明亮的落地窗旁,這樣的自然光,讓這餐點看起來好可口呀!

m40.jpg

 

現在一一地來看餐點有什麼?

胡麻醬豆腐沙拉~

m35.jpg

 

淋上日式胡麻醬,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沙拉也很新鮮,配上涼涼的豆腐很清爽!

m36.jpg

 

用餐的餐盤看起來也都很有特色,尤其是用這木頭做的餐具很有溫潤感!

m37.jpg

 

蛋盅~說實話這種料理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並不清楚這道料理如何製作的?別問!吃就對啦!這一盤還有德式香腸~我忘記味道了~

m37-1.jpg

 

很漂亮的顏色

m38.jpg

 

半熟的蛋好滑嫩~還蠻好吃的喔~

m38-1.jpg

 

吃了一口,忍不住再拿起相機再拍一張!哈~哈~

m38-2.jpg

 

 

主廚湯~

m39.jpg

 

這主廚湯很像羅宋湯,裡面的蔬菜很多,味道有些辣,我喜歡!

m39-1.jpg

 

也很喜歡他的餐墊,拍起來很有質感,真的蠻像日本雜誌裡的感覺吧~

m39-2.jpg

 

薑燒豬肉米漢堡~

m42.jpg

 

現做的米漢堡份量十足喔!那裏面的薑汁燒肉味道很夠味,配上外面的米漢堡來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不過吃完這一個之後真的很飽呀!

m43.jpg

吃完正餐還有甜點~

羊羹~好久沒有吃到羊羹了耶~那沙沙的紅豆泥,吃到嘴裡很有幸福的味道!

m44.jpg

 

拿鐵咖啡~

最後上場的是小熊咖啡喔~哇!!這裡也有小熊拉花耶~這叫我怎麼喝的下手呢?

m45.jpg

 

可愛的小熊拉花陪伴著我度過一個幸福時光~

m46.jpg

 

來個日系風格~

m47.jpg

前面看menu的時候,我說這裡有好多甜食感覺都很好吃的樣子,本想再來嘗試看看下午茶,沒想到一耽擱就忘記了,再加上天氣熱又懶得出門,所以這機會就讓大家去嘗試吧~

離去時,也別忘了留下隻字片語喔~

m48.jpg

 

可愛的名片

mapper壹號店 在逢甲也有開了二號店~

m49.jpg

Mapper Cafe 脈搏咖啡館Blog

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24-12號(新地址)

04-23807735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