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1

台中西區精明商圈大隆商圈散步趣~

以前常會從家裡散步走到大隆路,大部分來的時候並不會帶相機來拍照,頂多看到比較特別的風景才會用手機拍拍,這次特地拿起單眼再來此拍照,為的是要補之前這一篇記錄,希望可以讓大家更清楚大隆商圈以及精明一街的特色風景

精2

現在就從精誠路大隆路口開始記錄起

這一條綠色隧道是大隆路,我很喜歡這一排的小葉欖仁樹,只是當天沒有太陽照射,不然會更漂亮!而且當夜晚的時候,旁邊有小燈泡點綴更加浪漫呢!

精3

 

路邊有一家異國料理餐廳,這樣在街頭用餐是不是很像在巴黎街頭呢?哈~哈~可惜我們台灣人沒有那麼閒情逸致和浪漫,所以不常看到有人在此優閒用餐

精4

 

這餐廳的裝潢很有異國風吧~

精5

 

從餐廳裡面往外拍可以看到他的餐廳名稱,我沒有在這裡用餐過,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精5-1

 

夏日走在樹蔭下也不覺得很炎熱

精6

 

這次看到路邊有一些布置,這些小猴子攀爬在樹上,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精7

精10

 

路邊也有一些爵士樂的裝置藝術

精9

 

在大隆路上有許多商店和餐廳,其中有一間最有名的就是王品集團的夏慕尼鐵板燒,聽說還滿美味的,不過我還沒有去吃過

精11

 

藍色的外觀在這綠蔭大道中特別顯眼

精12

 

旁邊還有一家是家飾精品店,裡面賣的是一些家居雜貨,我還蠻喜歡逛的

精13

 

對於家居布置我比較有興趣,所以就會常來逛這種店

精14

 

我對於鄉村風的家飾用品最無力招架了~真想全部都買回家呀~

精15

 

為了不成為敗家女,所以趕緊抽離那讓人瘋狂的地方,走到對面看看

精16

 

大隆路的另一側這裡有一處停車場,停車場門口竟然有一個小小花園,以前我都沒有仔細來看看呢~

精17

 

這一塊裝置藝術也很顯眼!只是不知道是這代表的什麼意義?

精18

 

大隆商圈是無菸商圈,不過還是很貼心的設置一些吸菸區讓癮君子來過癮一下

精19

 

在這小小的花園一區也有一些花讓我拍得很開心

精20

精21

接下來再帶各位走進另一個區域,那就是<精明一街>

精明一街的入口處

台中市精明一街長於130公尺,為台中市十大商圈之一,兩側則是各式特色店家與商務大樓,精明一街商圈與大墩商圈、大隆商圈形成一個形象商圈,故其實商圈範圍廣大,店家超過百餘家。

精8

 

在二十年前這裡曾經是最熱鬧的露天咖啡廳,兩旁的街道走廊曾擺滿攤位,逛街都逛到寸步難行呢~不過在七期的百貨商圈成立後,這裡逛街的人潮就大部分移到七期去了,所以現在就不見繁華的景象了

精22

 

我喜歡在平日來此散步,可以享受悠閒的氣氛

精23

 

這裡有一家DIY蛋糕烘焙坊,很多人喜歡自己DIY自製蛋糕,但是又沒有器具以及老師教,來這裡就可以學到如何製作蛋糕喔~也可以吃到自己自製的蛋糕,感覺還蠻好玩的

精24

 

這是一家手做皮革的工作坊,好像也有課程招生

精25

 

其實在這商圈裡餐廳數量比較不多了,除了春水堂屹立不搖之外,就是這一家韓式料理店了,常常看到裡面客滿的狀況

精26

 

在這商圈中有許多設計師的服飾店和賣外國品牌的商店,我比較孤陋寡聞,對那些都不熟,所以就不曾走進去逛過~呵~呵~

精27

 

來看看這中庭的風景吧~

精28

 

精29

 

夜晚的氣氛比較浪漫喔~

精30

 

在中庭有一些可愛的動物藏身在各處,眼尖的你來找看看有哪幾種?

精31

 

櫻花鉤吻鮭

精32

 

台灣黑熊

精33

 

藍腹鷴

精34

 

台北樹蛙

精35

 

白鼻心

精36

 

台灣雲豹 

精37  

 

精明一街裡的這一家春水堂生意很好,我也常來此喝茶用餐,曾經在早上還遇到大陸旅遊團來此用早餐呢~

精38

 

現在在門口有一杯大大的珍奶,應該是要讓客人來拍照打卡吧!

精39

 

春水堂的建築風格很有中國風,連門口都有石獅來坐鎮

精40

 

再從遠處來看精明一街,這樣幽靜的環境竟然藏身在辦公商圈裡,很不可以思議吧!

精41

 

捕捉到一朵粉撲花

精42

 

在大墩十九街這一端有服飾店和鞋店可以逛,因為我是平日白天來此,所以沒有看到逛街人潮,假日可能逛街的人潮就比較多了

精44

 

若要來逛精明一街或是享用美食的話,這裡有立體停車場可以停車,很方便喔~(入口處是在東興路)

精43

 

附近東興路路口有一棟很精緻的建築,整個設計很有歐洲風

精45

 

這是一家藝術館,不過好像歇業很久了,真希望可以看到它重新開放的樣子

精46

精47

 

藝術館的走廊裝飾都走華麗風

精48

 

走廊上這一個騎馬的藝術品很威風吧!可惜我只想從後面拍~哈~哈~

精51

 

地板還有特別LOGO的圖案呢~

精49

 

連車庫都很華麗!鑲金框喔~

精50

 

再走到旁邊有一家園藝店

精54

 

最後我在這裡拍拍花,雖然沒有購物但是也滿足了!

精52

精53  

--------------------------------------------分隔線------------------------------------------------

之前拍~黃昏時的商圈

台中精明商圈

 精1  精2

精7

日本動漫人物:初音未來 外拍 

地點:台中精明商圈

時間:2015-6月某天下午5:00

相機:GF3 初試A模式(光圈先決) F3.5

精27

 

 

因為我很想在這樣的異國風街上外拍,但是沒有模特兒可以拍,所以臨機一動把小孩子的玩偶帶出來外拍,這樣也很有趣!既可以練習外拍,又可以趁機介紹精明商圈這裡的環境,一舉兩得

精3

 

我喜歡走在這一段街道上,感受這濃濃的綠意。

精4

 

傍晚時刻華燈初上,看起來更浪漫呢~

精5

 

 

把相機的光圈放最大之後,後面的背景就呈現夢幻的圓圈圈

精6

 

 

精8

 

 

精9

 

路邊的花花草草也讓我停下腳步欣賞,只是此時好像不是花開季節,找不到很多花來拍。

精10

 

這火紅的花球,讓街頭多了一份生動的色彩

 

精10-1

 

 

精11

 

站在商圈入口,初音未來上化身為最佳的無菸商圈代言天使囉~

精12

 

 

NO Smoking!

精13

 

 

若有這麼萌的女朋友跟你說:NO Smoking!應該會乖乖地聽話吧?哈~哈~

精14

 

 

看這樣的笑容是不是讓人快溶化了呢~

精15

 

 

這姿勢像不像在指揮交通?只差沒有換上交警的服裝~

精16

 

 

外拍的條件就是背景要乾淨,但是這樣的亮麗背景也可以襯托出主角的風采

精17

 

 

再近拍看得更清楚

精18

 

 

我就是迷戀這樣的光圈

精19

 

 

也可以試著拍直的畫面,來試看看有沒有比較不一樣的感覺?

精20

精21

 

 

有時候要利用背景比較明顯的物品來顯現出我們正在何處,不過這陽傘讓人也不知道身在何處?

精21-1

 

 

拍看看全身照,嗯~感覺也很不錯!

精21-2

 

在大隆路上街拍完成之後,我們就走進精明一街囉~

精明一街入口處

精22

進入精明一街首先印入眼簾的是ㄇ字型的特色招牌,引人注目,商圈內走法國香榭大道風格,人行道上有露天座椅,讓民眾購物閒暇之餘隨時可以坐下來品嘗異國風情的氣氛,且有悠揚音樂與藝術表演陪伴,宛如置身在假日慵懶的法國風情。

精23

 

精明商圈這邊有很多特色的專賣店以及走在流行尖端的名牌包包館、精品店等等,超過百餘家的特色店家,需要您親自走過才能體會精明一街商圈的多樣繁華。

傍晚時刻,商店內的燈光亮起,讓整個商圈看起來很熱鬧

精28

 

其實我是很想跟慾望城市的情景一樣,可以大大的shopping一番,可惜我只能window-shopping

精24

 

 

我以前很希望拍我的攝影師可以這樣幫我拍這樣美美的照片,可惜就沒有遇到好的攝影師實現我的願望,現在我就先來示範我想要的畫面,不過現在我已不是年輕的麻豆了~所以還是拍動漫美女就好!哈~哈~

精25

 

 

精26

 

來用餐囉~

台灣著名的『春水堂』也在此設立店家,春水堂人文茶館室外呈現出歐式浪漫風格,室內卻是中國書墨與木桌椅紅牆相互應和,表現出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精29

 

 

精30

 

逛街逛累了,在這裡喝杯好喝的奶茶和茶點~

精31

 

以上就是初音的不負責任介紹,謝謝收看!我要開始吃東西了!下次見囉~Bye ~Bye~

精32

 台中<春水堂>精明一街分店:中市西區大墩十九街9號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