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a1

 3月中旬的時候,從139縣道一路玩到了彰化縣田中鎮,到那裏吃了速食店的中餐後,我估狗一下地圖,竟然發現溪州<費茲洛公園>就在這附近,心想:這樣就可以順道去逛一下。提出意見後,還好家人都還蠻配合的,於是就來一趟隨興的公園之旅啦~YA~

還好當天去的天氣是涼爽的陰天,不然這公園佔地廣大,可能我無法一路逛到完,沒錯!這次我可是很認真的把這比大安公園大的公園給走完喔!給我一個掌聲吧!哈~哈~

費1.jpg

費茲洛公園介紹:

費茲洛公園」是彰化縣借鏡澳洲綠色城市建設經驗,以全球宜居城市--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設計藍圖,利用彰化縣在地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規劃打造成綠意盎然、綠草如茵的公園。

公園涵蓋溪州公園區(原溪州公園)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以及森林區,面積廣達123公頃,約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4.7倍,是台灣平地最大的公園,更是地方連結國際公園的台灣新景點。

費4.jpg

 

公園前面就是高鐵的高架橋,常常可以聽到高鐵快速的通過時轟隆~轟隆~的巨響!(還好不是住在附近~)

費2.jpg

在入口處看一下導覽圖,這一共分為三個區域,依序為<公園區><森林區><苗木區> OMG!這腹地真的好大喔!

費3.jpg

公園入口處

費5.jpg

一進去公園,在公園左手邊是有一處大草原,許多人在此放風箏,其實我是覺得來此地玩的人大部分一定是外地來的人,不然當地人都是務農的田僑仔,怎麼會有興趣到這裡人擠人。

費7.jpg

心想:若是在台中市區裡有這麼大的公園,不僅可以改善市區裡的空氣品質,也可以讓大家在假日的時候有地方放風,不知會有多好呀~而不是把公園蓋在這樣偏僻的地方,讓大家開車千里迢迢的到這走走。

費6.jpg

可惜現在大家都是以利益為主,台中市的地都被重劃掉了,要挪出一大片來跟市民分享綠地是不可能的啦!

費8.jpg

費9.jpg

算了!不再怨嘆啦!還是來散心,看看花花草草比較實際啦。

費10.jpg

費11.jpg

費12.jpg

費13.jpg

一大片九重葛開的好燦爛!

費14.jpg

費15.jpg

這波浪花架的造型,感覺還蠻特別的!

費16.jpg

走累了休息一下~這裡到處都有設置一些椅子給人休息歇歇腳,還蠻貼心的!

費17.jpg

 

湖邊的裝置藝術~此時可以看到湖邊的樹木都是一片綠意盎然,以及開花的春天景色,看了就讓人身心舒暢。

這一個猴子的木雕,後面的樹木就開著火焰木。

費18.jpg

 

這一個人物雕像抱著就是一束花(應該是代表田尾公路的花農吧~) ,後面開花的是羊蹄甲。

費19.jpg

 

這張後面有是有許多花來當背景喔。

費20.jpg

好大的水母以及金兔迎春的木雕,後面的花好像是粉撲花。

費21.jpg

 

大家到此處比較感興趣的是這生態池裡的動物。

費26.jpg

 

不只看到許多人在餵魚

費25.jpg

 

也有人在餵這些鴨子,我們也在此觀看一下這鴨子的表演秀。

費22.jpg

 

我們水上芭雷舞的表演有沒有精彩呀?

費23.jpg

 

這一隻公的綠頭鴨不表演了,從水上跳上來曬乾羽毛。

費24.jpg

 

湖邊的落羽松也已經發新芽。

費27.jpg

三月中,在這裡也看到苦楝花盛開喔!

費28.jpg

走在這苦楝花下,陣陣清香吹來,讓人陶醉其中~

費29.jpg

費30.jpg

我走到湖的另一邊,剛好又看到綠頭鴨在我眼前遊過去,於是就停下腳步來拍牠啦。

費31.jpg

原來牠是在追求這女伴

費32.jpg

要把自己身上打扮乾淨,才能得到芳心呀~

費33.jpg

恩~這樣有比較帥氣了吧!

費34.jpg

 

好帥氣的表情喔~

費38.jpg

看到遠處還有一對鴛鴦伴侶,這樣的恬靜畫面,讓我只想到一句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名言~

費35.jpg

好柔美的畫面~

費36.jpg

好喜歡這畫面本想把這當首圖的,後來就想到這是在公園裡,還是放上花的圖比較適當~

費37.jpg

看完讓人羨慕的鴛鴦伴侶之後再繼續逛逛~

 

哈~哈~這一個巨大的彩色獨角仙好吸睛!

費39.jpg

 

木棉花也開了。

費40.jpg

費41.jpg

費42.jpg

費43.jpg

繞著湖邊走完一圈,坐在湖邊休息一番,隨手來拍一張魚的特寫。

這邊的魚都好餓呀!每隻都張大嘴巴等待有人來餵食。(沒有拍到萬頭竄動的盛況,看到魚兒為了要吃食物而疊疊樂的樣子,真的有些誇張喔!)

費44.jpg

 

在另一處有雞,馬,牛...等等的家,也是帶小朋友來認識動物的好地方。

費45.jpg

費46.jpg

走到這公園後半段,接下來要到另一處森林公園去走一走~

遊走迷霧森林~

看到往森林區  的指標我很好奇想去走看看探險一下,不過家人沒有興趣,我也很怕我會走到軟腳無法走回來,一直猶豫要不要去....

還好老爺聰明看到地圖裡指示可以開車進到森林公園,所以就提出意見說: 他們可以開車到盡頭接我

有人到盡頭來接我,這樣我就不怕了,於是就帶著手機和相機,獨自走向這森林的秘境啦!

費47.jpg

一路邊走邊拍,原來這白色的花架,是架設在公園的後頭出入口處。

費48.jpg

要拍出唯美的畫面,就是要拍這白色花架,而且要曝光過度才有FU啦!

費49.jpg

費50.jpg

費51.jpg

費52.jpg

 

離開公園區後,接著就走到這森林區了。

費53.jpg

 

其實剛開始看到這一長條道路,讓我很猶豫要不要走呀!有點恐怖耶~好像走不到盡頭的樣子!呵~呵~

費54.jpg

還好這時候有比較多人走,幫我壯壯膽!

看到這高聳不見天的景色真不多見呀~

費55.jpg

 

我在fb上傳一張這畫面,讓大家猜猜這是在哪裡?結果真的很難猜喔~

一整片蕭瑟的樹林,不輸冬季戀歌的美景吧!

費56.jpg

 

這邊森林區夏天的樣子,應該更讓人驚豔吧!

費57.jpg

 

深邃的走道讓人好迷惘,就像是童話般的場景一樣~

費58.jpg

 

呼~好不容易走出迷霧森林~看到有人跡感覺鬆了一口氣呢~哈哈~真的是有一點膽小~

費59.jpg

費60.jpg

費61.jpg

 

在另一處也有白色的花架的布置,讓這裡有美麗的歇腳處。

費62.jpg

費63.jpg

費64.jpg

 

這還沒有走完森林區,竟然還有一段路!

不過這裡是可以開車到達的地方,我是繼續走邊邊的森林步道走到盡頭。

費66.jpg費65.jpg

 

森林盡頭之後,必須接著走過一長條的道路才能到達育苗區。

還好家裡的老爺已經到達森林盡頭處來接我,讓我可以舒適的坐著車到達育苗處。

費67.jpg

 

森林外面蠻荒涼的~人煙稀少~

費68.jpg

費69.jpg

 

通過那一長條的道路走到底就是這育苗區了,它的開放時間最晚到下午5:00喔~

費70.jpg

 

進園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寬闊的廣場以及旁邊的育苗園(下圖的右邊)。

費72.jpg

 

感覺這邊比較少人來參觀,究竟這苗圃也沒有甚麼可以參觀的,而且這真的路途遙遠,若可以在前面公園租借車子,是可以悠遊的逛到這裡。

費71.jpg

 

基於好奇心,我終於把這三個大區域的公園給成功達陣了!分享給各位參考囉~

費73.jpg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