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a1.jpg

信義鄉<東埔溫泉>雖然在我的家鄉埔里隔壁,但是掐指一算我好像才去過一次而已耶,真的是很奇怪!可能是那裏路程太遠了吧!

在過年期間本來想要跑阿里山路線去兜風,但是我突然想到:好久沒去東埔溫泉了~這樣一個即興念頭,還好家人沒意見都很配合!哈~哈~真的是很久沒來了,怎麼忘了這樣的一個地方呢?只怪我們也沒跟人瘋賞梅花,才會這麼久才來信義鄉呀!

從埔里出發,經魚池水里一路風景秀麗,氣溫也很宜人,一路上都沒有甚麼車開起來真是舒服~在1,2月的時候正是櫻花盛開期間,所以沿路上看到好多山櫻花開得好茂密,都沒有想要停下來拍照,但是突然看到前方的櫻花是粉紅色!剛好這裡是一處溫泉飯店,於是把車停進停車場賞櫻去

東1.jpg

這一家溫泉飯店,小木屋旁開著好多粉紅色的櫻花讓人好羨慕,真想入住在這樣充滿粉紅世界的人間仙境裡喔!(但是只是心裡想想而已啦!)

東2.jpg

大飯店的接待中心看起來很新穎,好像是近幾年蓋的。

東3.jpg

還好有這停車場,讓我們在此停留,欣賞這裡的風景。

東4.jpg

本想近距離去看這小木屋裡的櫻花,但是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遠觀。

東5.jpg

東6.jpg

還好利用長鏡頭,可以把遠處的櫻花拉近一點觀看。

東7.jpg

東8.jpg

今年除了去東勢林場賞到櫻花之外,這是第二次拍櫻花;本來在過年前有經過新社看到山櫻花,但是沒有動力想拍,回到埔里也本想去霧社賞櫻,後來也是因為回家過年,家裡家務比較忙也沒有去,聽說埔霧公路的櫻花也很漂亮,但是就沒有機會再去看看;心裡一直想說要看不同的櫻花品種,最好是粉紅的,沒想到在這段旅程中意外的願望實現了~YA!

東9.jpg

粉紅的櫻花,看起來就是比較溫柔婉約!

東10.jpg

到這<東埔溫泉>就讓我想起日本日本的櫻花和溫泉,總是讓人聯想在一起,若是可以邊泡湯邊賞櫻是多麼愜意呀!呵~呵~

東11.jpg

東12.jpg

東13.jpg

在一山坡上,看到路邊一排的櫻花也開的粉美麗,待會再過去看看~

東14.jpg

站在山坡上可以跟櫻花平行,拍照更是輕鬆。

東15.jpg

停車場的山櫻花已經開得快謝掉了,綠芽已經長出來了~

東16.jpg

東17.jpg

飯店外有地圖參考,沒錯!這家飯店就叫做沙里仙溫泉度假村,在這山坡上的飯店是2006年新蓋的,在東埔街上還有一家原始的飯店。

東18.jpg

經過這一個轉彎,就可以看到前方的櫻花道。

東19.jpg

這一排櫻花道顏色多麼精彩呀!有以及粉紅,當然是粉紅的櫻花最吸引我啦!

東20.jpg

東21.jpg

這路邊的櫻花其實長的不矮,讓我站在櫻花樹下往上看,感覺自己很矮小。

東22.jpg

東23.jpg

東30.jpg

賞櫻的時候,耳邊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定睛一看,原來有綠繡眼在樹梢上愉快地跳來跳去。

東24.jpg

東25.jpg

亂槍打鳥了幾張,意外拍到這一張有兩隻鳥入鏡。

東26.jpg

這樹枝實在太高了,只好放棄拍鳥。(每次拍鳥都想到我的同學,真的是好有耐性跑到各地去拍鳥。)

東27.jpg

東28.jpg

當天中午的天氣陰晴不定,有時出太陽有時又陰天。

東29.jpg

出太陽的時候,陽光灑在櫻花瓣上,花朵看起來比較有層次感;但是這天的太陽實在太害羞了,一下子就又躲起來了~

東31.jpg

東32.jpg

東33.jpg

東34.jpg

在高山上賞櫻,整個視野看起來更空曠!

東35.jpg

東36.jpg

近看這棵櫻花的花朵好像是吉野櫻吧?但是也不太確定,跟阿里山大朵的吉野櫻又不盡相同,只能說櫻花種類好多種,開心欣賞就好了!

東37.jpg

東38.jpg

 

從另一個方向來拍感覺更美了!只是在路邊拍照要注意安全喔!我都是站在很邊邊來拍,免得嚇到開車的人~

東39.jpg

東40.jpg

看到車子慢慢地滑行過櫻花樹下,耳邊若再放一些音樂,真的很有拍廣告的FU~哈~哈~老梗了~

東41.jpg

東42.jpg

東43.jpg

東44.jpg

東45.jpg

這一段櫻花開的真美麗,可能也是這裡飯店用心栽植,才讓我們欣賞到這路邊的美景

東46.jpg

東47.jpg

在往東埔溫泉路邊拍到燦爛的吉野櫻之後,沿路上的櫻花也讓人看了很開心!這邊雖沒有像賞櫻景點那樣出名,但是處處都讓人驚喜的櫻花,也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剛剛已稍作休息的一家人肚子已經餓了,所以直接到東埔街上覓食去。

東48.jpg

東50.jpg

大年初一東埔街上,觀光客好像不多,久久來一次的我,還是要把握這次的時機,把這裡的風景帶給大家欣賞囉~

東埔溫泉~我的印象就是這一條街最熱鬧,在這裡很多家的溫泉飯店,但是我們都沒有去泡湯過。這條街沿路都不能路邊停車,除非是住宿的就可以就近停在飯店的停車場,不然就要提早停在公有停車場,再慢慢走路進來逛街

東49.jpg

路邊賣的一些農產品很新鮮,當老闆說這些都是從草坪頭種植送過來的,讓我突然想到這邊草坪頭也可以賞櫻,後來回程時有跑去,但是因為下雨和管制,到了路口就沒有進去。

東51.jpg

 

另一家飯店看起來很新穎

東52.jpg

吃飯囉~當天的午餐沒有大魚大肉,因為前一天圍爐吃太多油膩的大餐,所以就在路邊小吃攤隨便吃~

我的肉羹米粉

東53.jpg

其他人都點雞腿飯這....份量實在不多,但在這觀光地區就將就一點了~

東54.jpg

吃完飯後,大家就比較有精神可以到處走一走了~最主要的是,我也想到處拍拍照啦!

教堂

東55.jpg

東埔國小

東56.jpg

到國小,必須走這一段樓梯上來才可以到達,所以在這裡的地形是屬於山坡地的建築。

東57.jpg

走在樓梯上往側邊看,看到一家店被櫻花圍繞的感覺真好!

東58.jpg

在山上的國小校園很純樸,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無憂無慮,難怪山上的孩子總是充滿熱情和開朗的個性!

東59.jpg 東60.jpg

 

 

當我氣喘吁吁地爬上來之後,沒想到另一棵櫻花樹正在等待我的到臨~

家人早就在這邊等我了~

東61.jpg

美景當前,當然要拍照作紀念啦!小跟班剪完頭髮之後感覺更成熟了,今年就要當國中生了耶!

東62.jpg

東63.jpg

看到這棵櫻花讓我直覺得這趟溫泉之旅雖沒有泡溫泉,但是賞櫻也賞的很過癮了!

東64.jpg

東65.jpg

東66.jpg

東67.jpg

東68.jpg

東69.jpg 東70.jpg

東71.jpg

快拍了幾張之後,繼續往停車的地方移動,因為天空已經快下雨了~

東72.jpg

 

在東埔國小旁走一段路之後看到警光山莊,之前在谷關以及泰安都有看到警光山莊,所以這裡應該也可以泡湯。

東73.jpg

附近特產店還蠻多的。

東74.jpg

 

在路邊看到一棵讓人驚豔的櫻花樹!這棵櫻花雖然不大棵,但是滿開的程度真的讓人驚豔!

東75.jpg

 

本想再去東埔吊橋走走,但是天空已經下起微微細雨只好作罷!

回程的時候,看到路邊有一處停車場的櫻花也開得很漂亮,老爺很貼心地趕緊停下來讓我在車上拍,拍了幾張也就滿足了~

東76.jpg

聽說過年時要往高處爬,爬山爬樓梯,我們也有爬山喔~(不過...是車子帶我們爬!哈~哈~)

東77.jpg

過年走春就是要賞花!賞了花,希望今年能跟這些櫻花一樣,一整年的運勢和心情都可以很美好燦爛啦!

東78.jpg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