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春暖花開就是賞花的季節~冬天已接近尾聲,市區櫻花也像接力賽似的陸陸續續地綻放光彩,連黃金風鈴木也開始接著迎接春天的來臨,所以賞市區的櫻花之後,現在繼續帶大家來賞三月限定的黃金風鈴木~

3.jpg

2014-02-27 大里

去年這時候,知道黃金風鈴木已開花,所以第一時間就衝去豐富公園拍黃金風鈴木~(但是昨天3月2日經過那裏,發現....還沒盛開!還好前兩天沒有空跑一趟) onion (15)   

由於今年我想拍不一樣地方的黃金風鈴木,所以上網查看看哪裡有一整排的風鈴木花道可以拍,之前看過格友<北燕南飛>拍的大里的風鈴木,心裡也想去看看,所以這天就興致勃勃的研究好地圖之後,騎車出門找風鈴木了~

4.jpg

好久沒有到大里了,以前只是坐車回埔里時會經過大里的中興路,現在因為中投公路很方便,所以大里市的路現在很少經過也很陌生,真怕會騎迷路了~還好騎了一段路之後,就幸運的看見內新國小的指標,所以一路上很順利的就找到內新國小的日新路;只是到那裏時...傻眼了!放眼望去,竟然整排的風鈴木還沒開花呀!讓我很失望!還好...看到其中有一棵風鈴木開得正美<無魚蝦也好>既來之則安之,就停下來拍囉~

1.jpg

數大便是美~我還是喜歡把所有的花都塞進整的畫面,讓人的眼睛看的花~花~花~

5.jpg

這樣的藍天,還是要搭配黃澄澄的花最美麗啦~

8.jpg

光這一棵風鈴木盛開的樣子,就讓人感到一些滿足~

7.jpg 

沒有花團錦簇的樣子,這樣單一圈的花也很素雅~

6.jpg

10.jpg

晴朗的天氣,讓人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11.jpg

12.jpg

9.jpg

這些花朵好像是在空中跳舞的花精靈般,生靈活現呀~~

13.jpg

14.jpg

 

每個角度都要來一張,所以風鈴木請盡情的表演你的舞姿吧~

15.jpg

這兩天天氣好到爆,感覺像夏天了~也感覺到這黃金風鈴木散發出來的熱情,讓人受不了呀~

16.jpg

你也有感受到這樣的熱情了嗎?onion (8)

17.jpg

 

 

 

 休息一下~  tusky (21)        接下來再來繼續觀賞  加映場~2014-03-02(星期日)tusky (24)

話說在大里沒看到一長排的黃金風鈴木,真的是有點落寞~沒想到老天爺還是對我這個花痴女王還蠻照顧的(乾霞啦~);就在昨天返回家鄉時,看到住家附近就有一排的風鈴木正盛開~哇!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原來美景就在我身邊~我都忘了老家附近也有一整排,只是都沒遇到盛開期~

風1

沒錯!就是在埔里的豐年農場旁~這一大片空地是靈巖山寺的停車場,每次遇到朝山時,這裡是停滿大大小小來自四面八方香客的車子呀~

風2

 

那天的天氣不是很晴朗,正中午時刻天空卻灰灰的快下雨的感覺,所以拍起來不是很清晰~窘~

風4

 

這裡的風鈴木樹很高很挺直,若沒有看到這片花海,光看樹幹我可能就不知這是何種的樹呀~

風5

風6

三月初的黃金風鈴木盛開,也代表冬天即將結束了~

風3

風7

這條道路,是我們最喜歡騎的自行車道(前方右邊就是豐年農場),沒想到這時候的景色最美麗~(請複習我們的騎車日誌)

黃花風鈴木,落葉喬木,又名「伊蓓樹」,為巴西國花,是一種會隨著 4 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樹高 4~6 公尺最適合觀賞,樹皮有深刻裂紋,三月是盛開期~

風8

 

整排的風鈴木,看起來有沒有像拍偶像劇的場景,上次拍櫻花就有人這樣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呀~

風9

 

若是在這樣的美景當前,拍起婚紗應該也很浪漫~不然拍個自拍也好吧!

心裡雖然也很想當麻豆,但是時光若再倒退十年多前,我可能還會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可惜現在已隱退幕後了~

風10

美景當前卻沒有麻豆讓我拍照,當下心裡直覺得很可惜!但是老天好像聽到我的心聲,馬上派出一位小黑小姐當我的麻豆~謝謝啦~

哈哈~這小黑小姐有沒有美呀~看牠憂鬱或是深情的眼神凝望遠方,這樣的表情真是一位天生的麻豆呀~

風11

牠應該是小黑媽媽吧,因為當我在拍照時,我的腳跟邊有一團黑嚕嚕的小東西(好小的小狗)在磨蹭我的鞋子,害我驚叫了一下,所以這隻應該是牠的媽媽吧~

風12

這次在這裡,可以拍到這排黃金風鈴木花道,真的讓我感到心滿意足了~onion (22)

風13

 

這幾天天氣又變得陰晴不定,想拍花可能又要看運氣了,因為風鈴木花期不久,若遇到下雨可能又會黃花掉滿地了,所以賞花要趁早喔~ onion (9)  

  

 

大里哪裡賞花?

內新國小日新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埔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風鈴木相關文章:

<花系列>黃金風鈴木~閃亮登場 

<拍>大坑四座造型橋&三甲公園的風鈴木 

<花系列>環河路上又見洋紅風鈴木 

<花系列>粉紅風鈴木~再次爆開 

<花系列>粉紅風鈴木~粉嫩登場 

洋紅風鈴木~粉紅的浪漫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