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2013-06-08sat

話說~上一次介紹完海線各火車站之後,就一直想要再一次坐火車,到各個車站據點來個輕旅行,有一天終於興致來了,邀小跟班一起跟我來個星期六的海線火車之旅~

上次到新烏日站看哆啦A夢展的時候,是從家附近坐高鐵免費接駁車到高鐵站,快速又方便~所以這次也是搭接駁車到高鐵站,到二樓高鐵站裡的台鐵<新烏日站>,再坐區間車遊海線~

a1.jpg

從高鐵站二樓通過一個過道,就到了台鐵新烏日站~展新的車站讓人耳目一新,旁邊還有火車模型供人參觀~

a2.jpg

 

一踏入車站的廣場,首先就可以看到許多用箱子作成的火車頭~大家有沒有聯想到甚麼呀?

a3.jpg

 

a6.jpg

沒錯~台中有名的<紙箱王>也在這邊營業,紙箱王迷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大坑或是中科去了~(剛好隔周我們的格友就在此辦溫馨的同學會)

a4.jpg

a5.jpg

車站廣場還有一些大大的車票,都是台灣超級受歡迎的各站名稱喔~

a7.jpg a8.jpg

比如:追分到成功站的<追分成功>

a10-1.jpg 

永康至保安的<永保安康>

a10.jpg

 

還有<十分幸福>

a18.jpg

 

加祿至東海<加官晉祿,福如東海>加祿東海火車站是屏東枋山鄉內的火車站~

 a9.jpg

a11.jpg

看到這廣場布置的熱鬧非凡,我也拍照拍到忘我的境界了~哈~哈~來到這邊不知不覺得就變成鐵道迷了~

a12.jpg a14.jpg

a13.jpg

 

鐵道商品的專賣店~

a15.jpg

 

台灣鐵道故事館~

a16.jpg

接近車站時,看到的火車頭更明顯~

a19.jpg

看到這可愛的車掌娃娃和帥氣的站長,大家都忍不住要跟他們合照了~

a20.jpg a20-1.jpg

這是用許多舊式硬卡的車票,排成的火車頭~

a21.jpg

現在這些舊式的車票,已成鐵道迷收藏的寶物了~

a22.jpg

突然發現這一個黑色怪物~猜到這是甚麼了嗎?哈~哈~看起來就是黑色的火車頭~垃圾車啦~真是好有創意,跟這車站有整體性呀~

a23.jpg

接著我看到一個場景讓我很興奮喔~

b5.jpg

這些都是古早味的物品耶~頓時時光好像到回到50年代了~

b1.jpg以前載汽水的卡達車~和早期的汽水瓶子

還有以前帥氣的歐兜拜~現在已是阿公級了~

b2.jpg

用復古色調~看起有沒有更像是看紀錄片一樣呀~

b3.jpg

b4.jpg

b6.jpg

走進這家復古的店,滿眼看到的都是一些小時候的記憶~好讓人懷念喔~(阿ㄨ~不小心洩漏我的年代了~)

b7.jpg 古早的刨冰機~和彈珠汽水

以前約會最受歡迎的就是~冰菓室~(當然那是大哥哥大姐姐的專利~)

b8.jpg

b9.jpg

 

好懷念這小時候的練習簿~

b10.jpg

復古風~還是要一台這樣的電風扇才像呀~

b12.jpg

 

開始上課囉~可是旁邊怎麼有好多糖果呀~

b13.jpg

b14.jpg

 

還有古早的第一台電視機~不知是不是彩色電視機呀~

b15.jpg

b17.jpg 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做得唯妙唯肖的老街老厝模型~

b18.jpg

 

看到這個快讓我尖叫了~小甜甜~我那年代最受歡迎的卡通~(這是撲克牌喔~)

b19.jpg

b19-1.jpg

以前沿街叫賣~賣雜貨或是小吃的腳踏車~(小時候我是沒看過,因為在鄉下是比較少看到~)

b20.jpg b20-1.jpg

b22.jpg

以前烏日也有溫泉旅社?

b21.jpg

b24.jpg

b25.jpg

這家店每一處都很好拍,讓我都拍到都忘記要去坐火車了~

b23.jpg

後面行經這一家貓旅行館,還是忍不住趕緊再來拍幾張~

b26.jpg

b27.jpg

好可愛的貓站長~趕緊來一張可愛的合照~喵~

b28.jpg

之前就聽聞這<新烏日站>有許多好玩好逛的店,可以來半日遊~今天不小心就被我看到,也順便把它給快速逛過一趟~下次比較有空再來好好的把它看仔細(這樣還不是仔細逛喔~),因為我要去坐火車了~

到車站時看到海線的火車,剩下不到五分鐘就要到站了,趕緊衝去買車票~再衝到樓下的月台等火車到站,時間真是好倉促呀~這都是這車站太好逛了,讓我忘了此行的目的地了~哈~哈~

接著下一篇,就真正要去坐火車遊海線了~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