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  

Day:2013/04/02  幫同學慶生雅風筑雲藝園餐廳~

再來食記三連發~這家雅風筑雲藝園餐廳是位在台中北屯區東山路上(接近大坑),之前常經過這裡還不曾注意到有這家餐廳,要不是這次為了要跟同學一起去幫好友慶生,可能我也不會踏進來這家餐廳;因為若要我帶家中的兒子來,我可不敢!萬一一個不小心,我可能要傾家蕩產了,因為這裡都是價值不菲的藝術品呀~

1

 

 

餐廳的外觀~很氣派但是很風雅吧~

 2

 

這門口的一顆大鑽石,有夠閃亮吧~

3

 

 

招牌非常有藝術氣息~

4 

 

旁邊還有專屬的停車場~

5

 

走進大門就看到一尊非常大的金龍,雙龍搶珠的畫面~夠氣派和震撼吧~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出他的氣勢,要現場看才能體會~

6

 

 

7 

這是同學之前來用餐之後,一直想跟我介紹的餐廳;因為店裡面都是老闆的藝術收藏,真的值得來看一看~聽說之前本來是禁止拍照的(可能基於安全問題),但是沒想到這次來真幸運~已可以拍照了!YA~政策會改變是因應現今的顧客都喜歡拍照,所以就開放拍照了~只是他們提醒我們不要用閃光燈,免得打擾到其他用餐的顧客~

好啦~現在就來跟我一起來場藝術的饗宴吧~

 

中間一個水池中有三位肥嘟嘟的小孩在玩耍,看到這雕得很像真人似的小嬰孩,真想捏一下那肥嘟嘟的小腿肚呀~

23

 

一樓空間展示的是比較小件的藝術品~這整個空間氛圍真的是太有氣質了,讓我走在其中,不知不覺的感覺到自己氣質也提升不少~呵~呵~

8

 

 

餐廳的藝術品各個都是精品,對於我們這些門外漢來說,有時還不識貨呢~不過還好旁邊都有專人解說,才瞭解這些藝術品的意義及價值,這樣免費的享受故宮等級的對待,還真是一級棒呢~

10

這不是真的豆腐~你相信嗎?

22

 

 

一樓後面一區~這裡的裝潢色調比較中式而沉穩~適合年長的消費者~

9

 

 

還有一區活潑的紅色,比較適合年輕人~

11

今天的用餐區是屬於氣質高雅的淑女區~這大片的玻璃帷幕採光明亮,還好有捲簾把陽光擋著,讓我們不至於被曬傷~(那天是最近天氣最好的一天~艷陽高照~)

12 

 

要先點菜嗎?還是稍等一下~因為壽星還沒來,所以跟同學決定好菜色之後,我就先去參觀其他的地方~

a1 

之前二樓是VIP室,好像是要買他們的餐票到上萬元,才可以擁有兩次到樓上用餐的權利~哇~這也真的太...VIP了(很抱歉!真的不會形容耶~),我們當然達不到VIP的等級,但看看總可以吧~還好詢問過ok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上樓去~

這樓層的服務更高級~每個位置都有專屬的服務人員,每個都訓練有素,彬彬有禮,笑容可掬呀~害我也跟著一直點頭打招呼~也不太敢明目張膽的到處拍照,只好重點的拍一下囉~

二樓入口處~看到熟悉的朱銘大師的人間系列作品(哈~哈~這個我就認識啦~)

13

 

二樓是屬於ㄇ字型的空間,中空的設計是因為一樓的金龍盤繞,朔造出寬廣的氣勢~

14

 

 

貴賓室的空間~原來座位旁放的都是價值不菲的藝術品,難怪不是貴賓不能上座呀~

15

 

 

16

 

 

二樓也有容納多人的座位~

17

 

 

也有高雅隱密性高的包廂區~(因為門開開的,就偷拍一下~)

18

 

 

很喜歡這中式但是又古典的白色雙開門~

19

 

 

藝術光廊~

20

 

 

很美的畫作~

21

 

 

好了~這裡的藝術之旅,就先看到這裡,接下來就來享受美食吧~

打開menu~讓我驚艷的是...圖片裡面的食物,每個都好精緻可口,讓我好想都來一杯喔~

y1

 

 

還有這個...可以吃的盆栽~前陣子才在綜藝節目看到PI的奇幻旅程,在台中出外景有採訪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家)今天意外的被我遇到,這一定要來嚐試看看囉~

y2

 

y3

 

 

這前面的菜單單價都比較高,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但是我們都是勤儉持家的馬麻~當然不可能點這些來吃(除非有中樂透~哈~哈~),只好一直翻..翻~

y4

 

 

最便宜的是商業午餐~但是只有湯品,簡餐和飲料~這次是為了幫同學慶生,就不要那樣寒酸~

y11

 

 

那就加碼一下~多了前菜,沙拉和開胃醋~最後還附有水果和甜點~這些都還有酌收一成的服務費喔~(因為這服務真得是很週到~)

y5

 

 

y7

 

 

也有提供素食喔~

y6

 

 

下午茶的餐點也有很多選擇~

y8

 

 

y9

 

 

飲料除了附餐飲料,也可以選擇這些特調的飲品,只要再付差價就好~

y10

 

 

 我飲料部分改點盆栽點心,要另付80元~三人的午餐消費清單~

y12  

 

上菜囉~

前菜>服務人員送來時都會說明一大串菜名,可惜都記不住~不記了~就吃吧~

a2

 

 

這是魚片喔~口感好像是醋溜魚片~算是開胃菜~

a3 

 

綜合沙拉佐百香果沙拉醬~清爽好吃~

a4  

 

開胃梅子醋~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好冰涼,同學直說好喝想再一杯,可惜不能續杯~

a5

 

 

套餐湯品~當天有兩種湯品可以選擇,一種是香菇雞~

a6

 

 

另一種是素食的芋頭蔬菜湯~

a7

 

 

套餐的主菜我們三人各選三種~

黑胡椒炒牛肉(微辣)~

a8

 

 

日式炸豬排~

a9

 

 

a11

 

 

橙汁風味雞~

a10 

 

套餐裡的小菜之一~煎肉餅

a12

 

 

炒鮮菇~

a12-1

 

 

這樣的中式套餐吃起來是很清爽,但是因為本人比較挑食,對於菇類敬謝不敏,所以沒動它一口,飯量很多我也吃不完~跟主餐相較之下,我反而比較喜歡它的前菜和沙拉~餐點不如我想像的優~可能剛好吃到我不喜歡的菜吧~窘~

飯後水果和果凍~水果很甜~

a13

 

 

甜點是仙草凍~裡面的內餡是芋頭~好吃不會太甜~

a13-1

 

 

驚喜來囉~這裡的服務真好,特地為壽星製作這個精緻的水果盤,為壽星祝壽喔~壽星看了真是開心呀~

a14

 

附餐~冰水果茶

a15

 

熱花茶~

a16

 

我期待的甜點終於上場囉~

看這盆就是一個盆栽嘛~真的可以吃嗎?

a17

 

 

整棵的薄荷我是不敢直接吃,拔兩葉給同學泡茶~看這個像沾土的根部,真是像極了培養土的樣子(白色粉末其實是冰淇淋啦~)

a17-1

來吃土囉~哈~哈~

第一口要送入嘴裡時,還真是怕怕的呀~這個土吃起來的味道是如何呢?

a17-2

哈哈~這口感就是....逼~逼~波~波~跳~跳~跳~

黑色的土就是巧克力加上跳跳糖啦~吃進嘴裡,整個口腔裡就像是在放鞭炮一樣~逼波個不停呀~

 

a17-3 

吃完一陣子之後,還可以再感覺到跳跳糖的威力~真的太強了~要分給同學吃,他們都不敢吃~哈~哈~

這個盆栽底是薄荷冰淇淋,上面再覆蓋一層黑巧克力,挖起一匙冰淇淋和巧克力一起吃~哇~這整個就是我小兒子的菜嘛~只可惜今天他沒有來,也沒人幫我吃~最後只好自己獨自吃完~這熱量應該破表吧!晚餐一定不能再吃了~

 

後記:跟老同學一邊聊天一邊享受美食,這就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呀~我們就在愉快的談天之後,舉杯祝壽星生日快樂之後,就各自有事,各自離開了~

期待下一次的聚餐囉~onion (9)  

 

 

雅風筑雲網站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77之26號

04 2239 9900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