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台中的胡同飲集.聚場(咖啡),是很有名的品茗咖啡場所,店內風格也很獨特,一直以來就很想一探究竟。

因為胡同位在精誠路上的巷子裡,巷內的道路狹小,所以就規畫成單行道,若不熟悉這邊環境的人,往往是找不到(之前我特意來找,都找不到~)不過...有一次不經意的經過,竟然就被我看到這個地方,好高興喔!所以就趁今天下午時刻,偷個閒來造訪這間~胡同。

2胡同(解釋:小巷子)

胡同的房子是有四五十年的歷史,但是它的外觀,現今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有牆壁有稍微粉刷,屋旁綠樹環繞~在台中市內,意外的感覺一股純樸的味道~

3

門口還插著國旗,感覺很像眷村的氛圍~

4

大門入口處~

5

黑色門框沒有手把,害我一時找不到門可打開~真窘~

6

 

下午時刻,屋外是大太陽,屋內好涼爽,此時店內已接近客滿的狀態了,走進店內可看到分兩區,一邊是矮矮的座椅區,另一邊是舒適的榻榻米區~

7

 

胡同由老屋改造~牆壁刷了水藍色和絡黃色的油漆,鄉村味十足~

9

10

 

這是今天我的坐位,坐在窗邊光線良好,但是有點熱!這區是榻榻米要脫鞋,席地而坐ㄛ~

8

 

坐下後,看了一下menu,這邊的豆子比較特別的是有各國各式的咖啡豆,用淺培方法,有點偏微酸喔~因為我比較喜歡喝甜的,就點了一杯卡布吉諾;點完咖啡之後,拿出相機又到處拍拍~

就在拍照的時候,在鏡頭前突然跳出一個龐然大物,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這邊的貓咪(不是我家的貓咪啦,我家的貓咪不可能瞬間長大!)看牠還對我喵喵叫呢~(還想喝我的開水)

11

 

跟我家的嚕咪一樣是黑白貓(不過..我家的比較可愛~哈~)

12

 

看牠對人一點都無懼,還會在我面前擺pose呀!

13

 

先不拍貓咪啦~先來看一下店內環境~

14

 

看到櫃台前有一個櫥窗,展示著手工乳酪和起司蛋糕,忍不住又點了一個起司蛋糕來吃~

17

 

洗手台旁有貼著滿滿的明信片和手稿,我也很喜歡在單調的牆壁上,貼著漂亮的圖片或照片~

18

 

19

 

 

20

 

22

 

 

2123

 

 

24

 

 

26

 

午後時光~

27

 

我的卡布吉諾送來囉~也有心型拉花耶!不用再加糖喝起來甜度剛剛好~

28

 

29

 

 

覆盆子起司蛋糕~起司味道濃郁香甜,覆盆子的味道也很好吃,下面一層餅乾還加上堅果類的核果~

30

旁邊的檸檬片沾著糖粉,可以直接吃喔~不會苦也不酸耶~

31

 

噗~又來了龐然大物~

32

這貓咪對我的食物真的很感興趣耶~看它在一旁盯著蛋糕,虎視眈眈的~讓我好緊張~

33

還吐舌頭想吃~

34

 

35

 

趁著牠不注意時,趕緊把我的蛋糕和咖啡吃完~才放心離開位置,繼續往樓上看看~

本來樓上沒開放,但是後來一樓不夠坐時,才讓後來的客人坐樓上,所以我就有機會上去逛逛~

往二樓的樓梯間~因為這黃色暖色系的牆壁關係,所以感覺很溫馨~

15

轉角處襯著一盞壁燈,點亮這面幽暗的牆壁~

16

 

窗邊的一排書,感覺也很不錯~

37

38

 

二樓因為已有客人,所以就只拍這一面窗,二樓只有一處榻榻米區,另一些空間不開放~

36

忽然看到二樓還有一隻小花貓,看牠的眼神炯炯有神,好像不容易輕近,所以就保持距離吧!

40-1

40

 

在胡同裡面停留了將近一個小時,看了兩隻貓咪,想到家裡的小貓咪沒人陪,還是趕緊回家去陪陪牠吧~

離去前來到戶外,忍不住又到處拍拍,旁邊是一棟新蓋的高樓大廈,看到這面高高的牆壁爬滿了綠藤,感覺還滿有綠意~

41

42

傍晚的陽光灑落在這金露花樹葉上~

44

除了庭院裡的綠意,還有許多貓咪的鏡頭ㄛ!門口跑來一隻黃色小貓咪~

45 

這隻剛剛跟我搶食蛋糕的黑白貓,原來跑到屋外去溜搭了~

40-5

 

酷酷貓~也跑出來曬曬太陽~

40-2

突然....看到這四腳朝天的姿態,也太搞笑了~是在抓癢嗎?

40-3

喂~這樣...是不是太不雅了~哈~哈~

40-4

看到這麼好玩的鏡頭之後,讓我更想念我家的嚕咪了~6 回家去跟小嚕咪玩了~

 

造訪時間:2012-06-06pm

胡同飲集聚場

http://whotogether.pixnet.net/blog

台中市精誠九街十六巷三號(從精誠路上的精誠十街進去,到底左轉即可看到)

TEL:04-23198378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