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a1.jpg

話說在去年(2021年)在十月底有個空檔時間(本來參加綠島之行,後來因為家中有事就取消),突然想到之前就很想搭乘公車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但是都礙於要上班沒辦法在平日去,這時候剛好有空,不如就去看看吧!!

搭公車趴趴走~~

看網路上說有一班公車<153延>可以從台中高鐵站東勢谷關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但是...我去搭乘的時候,因為疫情關係,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的車次已經停駛一段時間了。(109年5月就停駛~~)

/tmp/phptxNVvr

 

若搭乘153公車,還要從到谷關轉搭乘269到八仙山,但是這班次也太少了吧!

/tmp/phpCI7Kik/tmp/phpm55s8c

後來為了怕萬一搭不到往八仙山的公車,所以突然想到不如就到谷關住一晚,真的是一時興起喔!! 哈~哈~

想到很久以前跟朋友一起買谷關飯店的溫泉泡湯券我都沒有用到,於是就打電話去問看看能不能換住宿券?還好可以換住宿一晚,但是要補差額,我想這樣也還好,至少可以把溫泉券用掉比較不浪費,於是就馬上訂房,隔天就出發去谷關。

 

旅遊日期: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

這一天我乘台中捷運烏日高鐵站,再從二樓搭乘手扶梯到一樓的5-6號出口<客運轉運站>搭公車。

谷關第一天1.jpg

 

從6號出口可以搭乘台中市公車。

但是若要去彰化或是南投,埔里,日月潭,溪頭..等等,就要到5號出口去搭乘南投客運彰化客運的公車。

谷關第一天2.jpg

 

經過順道來紀錄一下。一樓客運轉運站的空間看起來很寬敞,旁邊還有全家便利商店,洗手間以及寄物櫃。

谷關第一天3.jpg

 

本來我預計要坐上午9:35分<153延>的公車開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結果等了一會兒,看不到我要搭乘的班次,於是問了一下司機,原來直達八仙山的班次已經停駛了!瞎米!那只好坐<153>的班次到谷關,接下來心裡就要再計劃如何去八仙山了?

詳細最新情況,請參考豐原客運時刻表

谷關第一天4.jpg

 

豐原客運一路從台中高鐵站開往市政中心,在市區繞了一圈才開上高速公路往東勢區前進,公車到東勢客運站停留一會兒之後就再開往谷關

我喜歡坐公車沿路欣賞窗外的風景,這一天天氣晴朗,看到車窗外的藍天白雲以及青山綠水,讓人心情不禁也跟著輕鬆愉快。

谷關第一天5.jpg

 

我們11:40左右終於到谷關了~車程約2小時。

谷關第一天6.jpg

 

豐原客運谷關站~終點站。

谷關第一天7.jpg

 

若要坐往谷關或是回台中,好像要在客運站斜對面的路邊站牌等公車。因為回程我沒有搭公車,所以就不是很清楚。

谷關第一天19.jpg

這一天到谷關的時間太晚,無法搭公車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了,還好之前有先見之明,有預定在谷關住一晚。

也還好在坐公車時跟一位高中同學聯絡,揪她一起來谷關住一晚,真的是我的好閨密以及麻吉,得知我一個人到谷關,她立馬跟老公告假,自行開車來谷關來陪我,真的好感動呀!(等待同學來之前還有兩小時的時間,可以悠哉地到處逛逛拍照。)

從客運站前面這一棟房子旁邊的桂花巷,可以通往我今晚入去住的谷關飯店

谷關第一天8.jpg

 

從房子旁邊的階梯巷子往下走,可以往谷關吊橋,因為階梯旁邊種了一整排的桂花,所以又稱為<桂花巷>。

谷關第一天8-1.jpg

谷關第一天8-2.jpg

 

因為電廠宿舍冰棒在整修沒有營業,看到這邊的雜貨店也有賣白冷冰棒,所以在附近逛完回程,我就在這裡買一支白冷冰棒,冰涼的冰棒真的好消暑。

谷關第一天8-3.jpg

 

桂花巷

谷關第一天9.jpg

 

這次我沒有拍桂花,只拍這石階,這石階看起來感覺還滿有味道的。

谷關第一天9-1.jpg

 

突然遇到一隻豹紋貓,看這花色也實在太漂亮了,而且身形也很大隻耶~

谷關第一天10.jpg

 

很驚喜可以跟牠相遇~

谷關第一天11.jpg

 

看牠酷酷的樣子不想面對鏡頭,我只好多拍幾張,這樣日後才有照片可以慢慢欣賞。

谷關第一天12.jpg

 

拿出手機來拍比較不會那麼突兀,看起來牠好像比較習慣被手機拍,不過表情還很酷。

谷關第一天13.jpg

 

再偷拍拍一張萌答答的照片。

谷關第一天14.jpg

 

此刻感覺牠已經有警惕心了。

谷關第一天15.jpg

 

只見牠甩頭不理我了~我也只好作罷!

不過可以在此遇見這很難得看到的孟加拉豹紋貓,就是此行最大的驚喜啦!

谷關第一天16.jpg

 

之前我也寫過谷關/捎來吊橋/谷關吊橋/明治溫泉老街但是那時因為跟家人來,時間比較緊迫,不能悠閒地放慢腳步走走而感到有一些遺憾。這一天剛好可以慢慢地拍逛。

谷關第一天18.jpg

 

很難得可以在平日享受谷關的寧靜氛圍。

谷關第一天20-1.jpg

 

道路上沒有車子和繁多的遊客,感覺真舒服。

谷關第一天20.jpg

谷關第一天21.jpg

 

走到谷關遊客中心。

谷關第一天23.jpg

 

這裡有谷關溫泉公園導覽地圖可以參考。

谷關第一天22.jpg

 

遊客中心裡面還蠻好逛的,往下走可以到溫泉公園泡腳,因為在這邊拍的照片太多,所以下一次再來專程介紹遊客中心和溫泉公園。

谷關第一天24.jpg

 

遊客中心對面是<谷關派出所>

這次出遊只帶著我的女朋友Panasonic Lumix GF3小相機,所以就用它來拍比較不一樣的畫面。

其實這一篇一半的照片是GF3拍的,一半是手機拍的,大家應該也都看不太出來吧!(因為要輕鬆出遊就不帶男朋友NikonD7100了><。)

谷關第一天25-1.jpg

 

往上拍透光的楓葉,這樣也很有日系效果。

谷關第一天25.jpg

 

撿起地上的楓葉也來拍一張。

谷關第一天26.jpg

 

和平谷關郵局。

谷關第一天27.jpg

 

郵局前的和平鴿應該是這裡最具有意義的指標。

谷關第一天27-1.jpg

 

前面的大清郵政郵筒也很特別!

谷關第一天27-2.jpg

 

之前來的時候都遇到假日沒辦法來寄信,剛好這次在平日時來谷關住一晚,才可以在它營業開門時進去寄信(隔天營業時補拍)。

谷關第一天27-3.jpg

 

我的好友喜歡在旅行時用寄信的方式,來蒐集當地的郵戳來當旅行中的紀念品。(隔天拍的)

谷關第一天27-4.jpg

 

用當時住宿時飯店的信封來寄信給自己,也是一種旅行中的樂趣。

好友也很會街頭速寫,所以信封畫上圖案之後,這樣的一封信件是獨一無二的。

谷關第一天27-5.jpg

 ps.這張只是拍照紀念並沒有寄出去,因為最主要是蓋它的郵戳,所以自己珍藏就好。

 

谷關溫泉廣場

谷關第一天28.jpg

 

廣場右邊有個原住民的人偶。

谷關第一天29-1.jpg

 

左邊有個可愛的吉祥物,旁邊的告示牌寫著這是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的湯煙怪獸三朝氡獸

谷關第一天29.jpg

 

這個溫泉廣場原本有兩個泡腳池,因為疫情的關係,這一區的泡腳池暫停使用,只開放另一邊,但是我們嫌麻煩所以就沒有去體驗了。

谷關第一天30.jpg

 

廣場上的可愛台灣熊,大家最喜歡跟它們一起拍照。

谷關第一天31.jpg

 

剛好這次出遊有伴,所以就可以互相幫對方拍照(隔天拍的)。

 谷關第一天33.jpg

 

廣場上這一棵老松樹很高大。

谷關第一天32.jpg

 

 

谷關第一天32-1.jpg

 

同學跟我說這是台灣二葉松(因為同學對植物還蠻有興趣的,會邊玩邊找尋有趣的果實來蒐藏,我就在旁邊也學到一些。)

 

谷關第一天32-2.jpg

 

二葉松果實種子倒卵狀橢圓形,具翅。毬果卵圓形,毬果長 5-8 公分,成熟時呈褐或黑褐色。

谷關第一天32-3.jpg

 

前一天我獨自走往<原住民部落市集>,那邊的區域是我沒有去過的,所以就去探險看看。

谷關第一天34.jpg

 

從這個荒煙蔓草的階梯走上去,上面是什麼地方呢?

谷關第一天35.jpg

 

從階梯走上去之後豁然開朗,原來這裡有另一條道路,車子可以開上來通往溫泉區。

谷關第一天36.jpg

 

原來這一個道路是從谷關立體停車場旁邊的東關路一段分校巷。為稱為分校巷是因為這裡有一間博愛國小谷關分校

這一區有許多家溫泉飯店,所以我就一一的拍照來報導。

谷關第一天37.jpg

 

露泉度假溫泉館

谷關第一天38.jpg

 

 

這家度假飯店的特色是它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很明亮簡約,只是不知道它的泡湯房間的風格是哪一種?看網路評價是說它的房間設備是有一些歷史,不是很新穎的飯店。

谷關第一天38-1.jpg

谷關第一天38-2.jpg

 

再往前走,路邊有一排小木屋。

谷關第一天39.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木屋,感覺就很有露營區的味道

谷關第一天39-1.jpg

 

另一家溫泉飯店,我只在路口拍招牌。

谷關第一天39-2.jpg

 

轉角處這裡有一個很明顯的招牌伊豆溫泉美食,於是就走上去看看。

谷關第一天40.jpg

 

伊豆美食館

谷關第一天41.jpg

 

 

據說這邊好像是伊豆溫泉會館附屬的美食館,剛好我在他們休息時間到達,所以就沒進去看看了。

谷關第一天42.jpg

 

再來看的是這一家伊豆溫泉會館,飯店前面有一個池塘設計,看起來就很大器。

谷關第一天43.jpg

 

這一區感覺很像在日本溫泉度假飯店的味道。(當然!伊豆這名字就是日本地名呀!)

谷關第一天44.jpg

 

在這池塘邊也拍了不少照片。

谷關第一天44-1.jpg

谷關第一天44-2.jpg

谷關第一天45.jpg

 

終於來看主建築物。

谷關第一天46.jpg

 

這棟木造的房子看起來就是休閒度假的氛圍。

谷關第一天46-1.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在谷關風景區,每走到一處,門口都會有代表性的人偶來迎賓。

這裡的迎賓人物……這應該是老闆的代表人偶吧?

谷關第一天46-2.jpg

 

因為我並沒有入住在這一家飯店,所以不好意思進去大廳,從旁邊偷窺旁邊泡湯區,看起來還滿有味道的。

谷關第一天47.jpg

 

這樣看起來就滿有日式的氛圍。

谷關第一天48.jpg

 

伊豆另一區泡湯區比較有日式的氛圍,這應該是湯屋吧?感覺比較隱密。

谷關第一天49.jpg

谷關第一天49-1.jpg

 

這氛圍真的很像在日本喔!不能出國到日本,來這裡偽出國一下也不錯!哈~

谷關第一天50.jpg

 

這邊還有一家地中海風的飯店,也是許多網美喜歡拍照的飯店:麗池山水

谷關第一天51.jpg

 

若喜歡休閒度假地中海風,來這裡就對了。

谷關第一天52.jpg

 

谷關第一天53.jpg

 

我也很喜歡這地中海風的設計,感覺住在裡面就像秒飛到希臘的一角落呢~

谷關第一天54.jpg

 

在飯店的周遭處處都可以拍照,喜歡拍照的網美來此一定會拍到手軟。

谷關第一天55.jpg

谷關第一天56.jpg

谷關第一天57.jpg

 

五彩繽紛的燈籠高高掛在樹上,看起來很熱鬧。

谷關第一天58.jpg

谷關第一天58-1.jpg

谷關第一天58-2.jpg

沒想到這裡拍照起來也很好看。

再往上走是飯店的戶外泡湯區,因為不是這邊的顧客,所以我就不好意思走過去了,等之後若有來泡湯再為各位報導。

谷關第一天59.jpg

 

沿著東關路一段分校巷往下走就來到了谷關立體停車場,我就以此為分界線,這一區域的飯店就報導到此為止。

谷關第一天60.jpg

 

接下來就要走到我今天入住的谷關大飯店,照片實在太多只好,下一篇再來分享囉~

谷關第一天17.jpg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