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轉運站4.jpg

話說我很喜歡一個人到台南輕旅行,一個人的住宿,我選擇住在台南熱鬧的市區,再租個摩托車趴趴走,這樣的旅行輕鬆自在

旅遊日期:2020年8月23~24日

之前來的時候客運的終點站還是一個簡易的下車站,上一次還去旁邊拍321藝術聚落日式老房子.文藝氣息好適合拍照漫遊~ ,事隔兩年再來,竟然就出現台南轉運站

台南轉運站1.jpg

 

台南轉運站位在台南公園旁邊,以前客運的終點站叫做<兵工廠>,若從這裡要走到台南火車站還要再10分鐘左右

台南轉運站2.jpg

台南轉運站

臺南轉運站是位於臺灣臺南市北區長途客運及市區客運的轉運中心,為大台南第十一座轉運站,共有3家市區公車及3家國道客運業者進駐本站。未來待臺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完工後,會於北門小東路口再興建一座永久站。

台南轉運站3.jpg

轉運站於2018年2月24日動土,2019年6月30日完工。已於2019年12月25日8時起開始試營運,三家國道客運業者於北門路上之場站全數遷移至此,2020年1月6日正式啟用。(我是在2020年8月底來的。)

從客運站走出來之後,公園路旁就有公車站牌

台南轉運站5.jpg

 

 

若想要搭乘大台南公車去旅遊,可以去官網查詢它的動線,不過因疫情的關係,現在大部分都是停駛的狀態,要等解封之後才會再做調整

台南轉運站6.jpg

 

台南轉運站外側,看到的是這彩色的貨櫃屋堆疊而成的商店,看起來也很活潑

台南轉運站7.jpg

台南轉運站8.jpg

 

現在貨櫃屋組合很快速,利用這樣的設計也很省時間和成本

台南轉運站9.jpg

台南轉運站10.jpg

 

通過剛剛的貨櫃屋長廊,接著才來到了轉運站的正門,若從下車處走出來則是最上方第一張照片的位置,所以他的坐車的月台和下車處是不一樣的

台南轉運站11.jpg

 

正門口旁有大大顯眼的招牌進到轉運站之後就有三家國道客運可以選擇,這樣真的很方便,記得以前是在火車站前搭乘客運,不僅人多吵雜,空間也很不足,客運停靠在路邊也會造成堵車的情況,早就該把這些交通給整合一番了

台南轉運站12.jpg

 

 

旅行開始~

這次規劃台南兩天一夜(星期日~星期一)在網路上訂芷築民宿,老闆娘很熱情,所以也就請她代租機車,當天我一到轉運站,就有機車行的帥哥來帶領我去牽機車,真是貼心呀!

我先來介紹住的這一家芷築民宿,這是一棟新蓋的五層樓建築雙人套房x4、四人套房x2、衛浴六間、停車位x2,也很適合包棟來入住,不過要提醒的就是這裡沒有電梯,若行動不方便的人就不適合了

民宿位置在金華路與信義街附近的巷子裡,鬧中取靜,若從民宿走出去,不用3分鐘就到熱鬧的金華路,也可以逛逛附近的神農街

芷築1.jpg

芷築民宿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 TEL:0986806736

庭院外有一個小小的花園,讓這房子充滿綠意

芷築2.jpg

 

民宿大門管控也很好,民宿客人若出去逛街吃消夜,若要進去則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去喔

芷築3.jpg

 

一大早退房要離開時,看到對面的房子種的植物開花,花形好特別喔!不知道它是什麼花?

芷築4.jpg

 

不經意在巷弄中發現不知名的花草,讓我這花癡也拍了好一陣子時間哈~哈~

芷築5.jpg

芷築6.jpg

 

接下來進入民宿裡看看囉~

一樓大廳空間很寬闊,地板的美麗花色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呀!

芷築7.jpg

 

民宿沒有很制式的櫃檯,所以一進到裡面,感覺就像來到了朋友家一樣自在

芷築8.jpg

芷築9.jpg

芷築10.jpg

 

上去房間裡看看

芷築11-1.jpg

 

 我住的房間,在平日的時候才一千多元,很超值吧!(省錢才是王道)

芷築11.jpg

 

 一個人睡在這雙人床上,實在是太舒服了!

芷築12.jpg

芷築13.jpg

 

 

旁邊還有一個座位席,可惜沒有人跟我一起坐著喝茶聊天

芷築15.jpg

 

芷築16.jpg

 

房間內很簡潔乾淨,沒有大型的衣櫥,就不會浪費空間,這樣的房間形式很適合一個人的輕旅行

芷築17.jpg

芷築20.jpg

 

床鋪旁邊還有小桌子、椅子,若不想席地而坐,坐在這樣的椅子也很舒適

芷築18.jpg

 

房內還附有盥洗用品

芷築19.jpg

 

房間內都有獨立的分離式冷氣,一整晚都很安靜,所以我一下子就進入夢鄉了

芷築21.jpg

 

房間有一面窗戶,採光和通風也很好,不過我一早就起床出門,就沒有好好地享受到這清新悠閒的空間。(民宿沒有附早餐。)

芷築22.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浴室,這是我入住過許多民宿中,數一數二超乾淨的一間民宿,第一名是被落羽松包圍的歐式建築,埔里超推薦的民宿~埔里故事館 因為它有按摩浴缸啦!

浴室外面有放一塊珪藻土,這比放地毯更讓人放心

芷築23.jpg

 

浴室內清爽的設計,衛浴設備看起來都潔白如新,聽說這都是因為老闆娘愛乾淨,所以浴室裡的水漬都會擦得乾乾淨淨,真的太佩服了!我自己的家都沒辦法做到這樣乾淨

芷築24.jpg

 

浴室內的天花板看起來是木材材質,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看起來很有質感

芷築26-1.jpg

 

馬桶和洗澡間有浴簾隔著,比較不會噴到整間都溼答答的,洗澡處地板有下凹的設計,所以就不會讓整間浴室積水,這樣的設計也很有巧思

芷築28.jpg

 

這樣乾淨的浴室讓我使用起來很安心,用完之後也盡量讓它保持原狀

芷築25.jpg

芷築26.jpg

 

這裡也有很大面的窗戶(晚上要洗澡還是有窗簾可以放下來),這樣浴室就很通風比較容易保持乾爽(使用完之後可以打開窗戶)

芷築27.jpg

 

亮晶晶的水龍頭蓮蓬頭

芷築29.jpg

 

用這種的大瓶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比較環保

芷築30.jpg

 

吹風機和小冰箱~附帶一提的是冰箱若沒有使用,我的建議是不用插電,這樣晚上就比較安靜

芷築31.jpg

 

把行李放好之後,晚上就可以輕鬆地去逛附近的美食街吃美食,若要外帶食物回來,可以在一樓這一區使用,用完之後才上樓這樣房間就比較能保持乾淨

芷築32.jpg

 

逛街時間~金華路美食&夜拍神農街

從巷子走出來之後,就是熱鬧的金華路

芷築33.jpg

 

轉角處有一家阿蓮羊肉店,台南最有名的就是牛肉湯,但是羊肉店也滿多家的,可惜我不敢吃所以看一看就好

芷築33-1.jpg

聽民宿老闆娘的介紹說這裡有好吃的八寶彬圓仔惠,但是因為太多人排隊我就沒有在那邊買走到旁邊又看到另一家龍興冰品店所以就來買了,八寶冰一份50元共有8種料這讓我選到不知所措所以就隨便店家怎麼加了~因為外帶回民宿吃所以我就沒有拍照。

買完八寶冰在等紅綠燈時,才有空用手機來拍街景

神農街1.jpg

 

到馬路的對面隨手拍附近的商家

神農街2.jpg

神農街3.jpg

 

再走到戽斗米糕這裡吃晚餐因為這是民宿老闆娘在地人推薦的應該也是不錯吃!看價位也很親民

神農街4.jpg

米糕小份25元我怎麼覺得這米糕比較像肉燥飯呢?哈~哈~

這一碗米糕有附上一些肉燥、魚鬆和小黃瓜用料還滿豐富的

神農街5.jpg

 

 

這米吃起來不像糯米所以這米糕是不是送錯了?我心裡有這麼想...但是沒有去問老闆

神農街5-1.jpg

 

另外我還點了一份蚵仔煎60元吃蚵仔煎最喜愛它甜甜辣辣的醬汁啦!

神農街6.jpg

 

這一盤蚵仔煎鮮蚵還滿多的裡面還有小白菜和豆芽菜把這些菜和著剛剛的米糕一起吃很快就把兩樣食物給吃光光了

神農街6-1.jpg

 

接著就來到後面的神農街逛逛

神農街7.jpg

 

神農街之前我在第一次獨自來台南旅遊時就曾拍過白天版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懷舊的老屋街道那時候很可惜沒有看到神農街的夜景沒想到這次因為住在附近所以可以在晚上走路來逛神農街,這樣夜遊還真的讓人興奮呢!

神農街8.jpg

 

現在就讓大家跟我一起來看看這復古的神農街夜景

神農街9.jpg

神農街10.jpg

神農街11.jpg

神農街12.jpg

神農街13.jpg

神農街15.jpg

 

神農街這一條小巷弄大部分都是老屋所改造的文青手創店店內大部分我想應該不太能拍照吧?所以我就都只在外面逛逛看到特別的才會拍

神農街16.jpg

神農街17.jpg

神農街18.jpg

 

大部分店家屋外都會掛上燈籠讓這一整個巷弄的氣氛妝點得很喜氣洋洋又有帶著濃濃中國風的色彩

神農街14.jpg

神農街19.jpg

神農街20.jpg

神農街21.jpg

神農街22.jpg

神農街23.jpg

 

逛到海安路口了

神農街24.jpg

 

海安路和神農街入口處旁邊的牆壁彩繪圖案跟之前不一樣了

神農街25.jpg

 

路邊這些燈籠讓神農街看起來很熱鬧!

神農街26.jpg

 

 

其實站在這些燈籠下更能感受到這熱鬧的氣氛喔!可惜照片無法呈現當時的氣氛

神農街27.jpg

 

巷弄中瀰漫著神秘的氣氛

神農街28.jpg

 

 

愛探險的旅人們不妨來一趟夜訪神農街

神農街29.jpg

神農街30.jpg

神農街31.jpg

以上均用手機拍攝若有品質不良敬請包含因為兩天一夜的行程太多所以就把這一天雜七雜八的紀錄濃縮起來一起寫不然再拖下去不知道到何年何月才結束呀!

兩天一夜的行程介紹最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繼續延伸閱讀:

<遊台南>大台南好好玩~台南景點一覽表(2020/10/15更新) 

<遊台南>府城輕旅行(序)~首站台南公園,台南火車站 

<台南住宿篇>佳佳小南天~專為女性設計的貼心旅館 

<遊台南>東區.台南後火車站.漫步南國住宿,南一中吃吃喝喝篇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