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埕a1.jpg

承上一篇的遊記當我從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懷舊老車站和五分車離開本想要去故宮南院但是又臨時起意~走到<蒜頭生態公園>看看因為這裡之前有很漂亮的千屈菜可惜我去的時候太晚了,花早已經都謝光了

日期:109/10/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我一路都用走的所以彎進這裡的自行車道會比走大馬路輕鬆自在

蔗埕3.jpg

 

走到底之後看到這座吊橋<六家佃長壽橋>上面可以騎自行車

蔗埕4.jpg

 

沒有體力走到吊橋的前端看詳細就在側邊拍拍就好

蔗埕5.jpg

 

吊橋前端離糖廠很近因為我是外來客對這裡的地理位置不熟所以感覺我繞了一大圈若從糖廠內的(蒜鰲田園自行車道)那邊走過來會比較好走吧?!(當初也沒有研究地圖就傻傻地走~)

蔗埕6.jpg

查詢網路資料~原來(六腳)鄉以前就叫做六家佃

六家佃長壽橋位於嘉義縣的六腳鄉,原為一條運送甘蔗的舊鐵橋,而後在嘉義縣政府努力規劃下,將其重新整建成為現代化自行車吊橋,吊橋長度約25公里,並串聯了蒜頭糖廠與東石漁人碼頭等著名觀光景點,是目前全台最長的吊橋。

蔗埕7.jpg

在吊橋旁邊就是我今天要拜訪的蒜頭生態公園

之前盛傳這裡有美麗的千屈菜可惜我來的時候是十月初水田裡的花已經不見蹤影了!!哭~哭~

若想要看整片的花海請參考布魯好友的文章蒜頭生態公園千屈菜

蔗埕8.jpg

 

光禿禿的生態池

蔗埕9.jpg

 

看這倒影感覺還滿不錯的

蔗埕10.jpg

 

這裡有兩座生態池現在池邊已都沒有水生植物但是還滿多鳥類來此覓食的

蔗埕11.jpg

 

往紅色的吊橋的方向望過去天空漸漸多雲了

蔗埕12.jpg

 

蔗埕13.jpg

 

坐在涼亭上休息片刻此時這片公園都沒有其他遊客竟然讓我整包場了

蔗埕14.jpg

 

想一想~應該也沒有什麼人像我一樣用走的來這裡吧!!哈~哈~

蔗埕15.jpg

 

太陽漸漸西下了等一會兒還要趕快到故宮南院拍照所以就不宜久留

蔗埕17.jpg

 

邊走邊再用手機拍下公園的風景這次只是來探路等之後若再有千屈菜開花我就知道如何來此了

蔗埕18.jpg

蔗埕19.jpg

蔗埕20.jpg

 

在河堤上沿路有幾座涼亭可以納涼我再走到其中之一的涼亭裡再來看看因為這邊有比較多鳥類在覓食

這裡有解說牌講解人工溼地常見的水生植物的種類以及說明水生植物有淨水的效果等優點

蔗埕21.jpg

 

若這邊可以一年四季都種植不同的水生植物應該會更吸引人來此觀賞

蔗埕22.jpg

 

這裡的水池施工工法是以石籠來搭建的

石籠是生態格網結構的一種形式,指的是為防止河岸或構造物受水流沖刷而設置的裝填石塊的籠子。

 蔗埕27.jpg

 

 

透過長鏡頭來觀看遠處鳥類覓食的即景可惜還是沒辦法拍到白鷺鷥的近照

蔗埕23.jpg

蔗埕25.jpg

蔗埕24.jpg

蔗埕26.jpg

 

因為有這座生態池才讓這些鳥類有覓食的空間

蔗埕28.jpg

蔗埕29.jpg

蔗埕30.jpg

蔗埕31.jpg

蔗埕32.jpg

 

在此停留一會兒之後趕緊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最後回頭看往剛剛走過來的路,雖然沒有什麼精彩的風景但是這樣恬靜淡雅的氛圍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蔗埕33.jpg

蔗埕34.jpg

 

生態公園或許就是要如此的寧靜才能吸引許多動物和飛禽鳥類來棲息吧!!

蔗埕35.jpg

事隔一年了不知道今年還有沒有機會看到千屈菜花的盛況?!

也希望台灣疫情可以不要再延燒早日讓我們恢復到原有的寧靜呀!!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